由于是第一次的网上上课,开始的时候,我和学生们都不是很有默契,很多方面也是做得不够好,后来经过反思,自己也是和其他的老师沟通教学的方法,后面的教学工作也是做好了,让学生们没有由于在家里学习而导致了没学好数学,而来到学校之后的一个测试情况也是反映了他们其实在家里学习的效率有些学生还比在教室里面更好,也是没有什么退步太明显的情况发生,这种教学方式也是以后可以继续的去尝试,让学生们更好的去把学习给搞好,而我也是通过这次的上网课教学更加认识到自己教学方面有哪些的不足,并且也是更加的了解了学生们的一个学习情况,在今后的教学之中也是要去提高,去改善。
2020停课不停学网上上课感受体会精选
上网课的时候,我也是多去看其他老师的一个视频,了解他们上课的一个方法,自己也是多去尝试,找到更加合适的方法来教学,也是让我明白,不同的一个方式来教学,学生们会更加的有兴趣,而单一的方式也是会让老师以及学生们会有厌倦感,所以以后我也是要把课堂的教学做的更加的生动一些,通过对学生的了解,以后的教学也是能做得更好。
2020停课不停学网上上课感受体会精选2
网上课堂的到来,为昏昏欲睡的我们打了一支“强心针”。我们每天认真的听课、做笔记,老师们为了能够让我们更好的理解吸收,总是利用各种图片、配乐、小游戏,让我们的课堂妙趣横生。遇到难的知识点,他们总是一步一步慢慢的引导,细心地讲解,直到我们听懂为止。“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深切地体会到了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和爱。虽然在课堂上我们不能得到人人都与老师交流的机会,但是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却在我们脑海中留下深深的印记。
当然,网上空中课堂也有一定的弊端,一些同学可能看到电脑、手机便不能控制自己,影响上课效率。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看到它的优势,它让我们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课堂开播已有两周多,从老师的授课中我获取了很多的知识和能力,更加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在这里,我非常感谢网上空中课堂为我们这些莘莘学子,提供了有力的学习平台。冬天已过去,春天终将到来,我们希望在春天来临的那一刻,病毒将不再存在,疫情能完全得到防控,还我们一个一尘不染的社会。我相信这一场战役,很快就会大获全胜。中国加油!
2020停课不停学网上上课感受体会精选3
20xx年是新的开始,在举国欢庆的时刻却因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出门。而学生们也由于疫情的影响,只能在家自学。这样很大幅度减少了听课的效率。自学无法像在课堂中一样吸收更好的内容,也没有老师的指导。于是,针对此种状况,网络授课停课不停学这种新型方式展开。对待此种授课方式网络中褒贬不一。有些人认为这样学习并无效率,但大部分声音都赞同线上教育。让学生们即使在家都可以接受老师的授课。
第一次上网课的体验我认为是很好的。虽然是在网上教学,但老师尽心尽力。比起在家自学效果显然好很多。网课开始了,还是老师熟悉的声音,但是网络好卡,老师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原来热闹的课堂,一下了冷清了。我看看周围,没有了同学们你争我抢回答问题,也没有了大家一起的朗朗读书声看不到同学们,跟老师也不能互动,心中不免失落,但比起先前发自学效果还是更好些。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即使我们不能相见,但在网络上的孜孜教诲,仍把我们相连。停课不停学,让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一点点前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地名、每一个数字,都牵动我们的心绪。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此时更应努力学习。
2020停课不停学网上上课感受体会精选4
特殊的20xx年,我们也有了特殊的上课方式:网上上课。
此次疫情,让我们认识到了互联网的强大功能:足不出户,便可以像在教室般听老师讲课;隔着屏幕,依然可以积极举手表达自己的意见;相隔两地,却依然可以收到老师对自己作业的批改。这不仅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也增长了我们的知识。
网上的老师们积极备课,耐心讲解,在课上为我们呈现精彩的内容,引起我们的深深思索。
但是,持续的线上课程也会造成我们的眼睛疲劳,可能会加深近视的程度。户外活动的失去,也使我们无法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和美丽。
众志成城,一心抗疫。我们在家安心学习同样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待疫情结束,我们的身影一定会出现在洒满阳光与希望的校园,在明媚的春光里尽情奔跑!
2020停课不停学网上上课感受体会精选5
开学第一天,空中课程也如约而至。不同的是,上课的环境不同。原本我们应该坐在教室,盯着黑板,仔细地听着老师课堂上的话语。现在的我们,在家中,捧着电脑和手机上课,屏幕上展示着一张张图片,音箱里传来老师抑扬顿挫的声音。只听声音,便能想象出老师上课的模样。一定是神采飞扬,绘声绘色的。
通过手机、电脑等通讯设备,老师向我们源源不断地传授着知识,我们就像一块海绵一样,用尽浑身解数汲取着知识的甘霖。
网上课堂向我们展示了另一种上课的方式,解决了我们因疫情而不能上学的苦恼。虽然在网上上课有诸多不便,但上课的过程仍是有趣的。
有了网上课堂,我们可以足不出户的汲取知识,可以方便快捷地享受课堂,可以节省时间,将上学路上所耗费的时间全部用来做有意义的事情:可以用来读书或者写作业。网上课堂便于我们与比我们更优秀的人交流,可以让我们更清晰地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便于我们思考造成这种差距的原因是什么。
网上课堂虽方便,但他给不了我们在学校上课时的那种氛围,那种氛围是和谐的,是美好的,是容易投入学习中去的。在网上课堂上,我们看不见老师的动作,神态。只能听见声音。同样,老师也并不能看见我们,他们并不知道我们在屏幕前做什么,或者有没有认真听讲。这可能就是网上课堂的弊端了吧。
网上课堂,考验的就是学生们是否自觉。事实上,自觉的学生无论在何处,都会认真听课,从不会去想着投机取巧。而不自觉的学生,不论是在学校上课还是在网上上课,都会忍不住去偷懒。
课堂已开课两周。在这两周内,虽然只是六门学科轮流上,但是是不同的老师上课。所以我们体验到了不同老师的上课方式,也觉得原本枯燥的课堂,变得丰富多彩。
我们也学会了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学习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非常时期,我们更应该保持初心,不忘梦想,努力学习,奔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