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上的小插曲小学优秀作文
今天,我们班发生了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现在想起来,仍然忍俊不禁。
语文课上,朱老师问我们:“海浪怎么样地拍打着海滩?”先后有两个同学回答了问题,可当朱老师说:“还有么?”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大家不敢说一句话,生怕被叫到。我的心砰砰直跳,拼命地在心里呐喊:“曹璐快举手呀!龚暄航举手!举手!陈梦奇你平时不是也挺能说的吗?今天怎么也不举手呀?”眼看朱老师的脸越拉越长,我更是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忽然,朱老师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我惊诧地抬起了头,与同桌彼此对望了一眼,也跟着老师傻傻地笑了起来。这时,我发现教室里差不多每个同学都在笑,可是大家都边笑,边互相张望,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而笑。过了好一会儿,朱老师才止住笑声说:“刚才王楷凯太有意思了。他用手掌拍打着自己的脸,那神情十分投入,打了自己两个耳光后,又似乎明白了什么,点点头并举起了手。”顿时,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刚才的严肃已变得无影无踪。我也跟着同学在笑,但是心里却有什么在涌动。哦,是一份敬佩之情,我被王楷凯对学习的这一份认真、专注深深折服,并充满敬意。
看着王凯恺略带害羞的脸,我真想对他说:“好样的,楷凯,我要向你学习,学习你的投入和用心。”
【2】美丽的小插曲
“小航,到讲台上来一下。”朱老师的这一句话打破了晚自习教室的宁静。我愣了一下,再看了看朱老师,只见她表情凝重,似乎有什么大事要发生。我低着头,慢慢地走上去。这时,我恨不得让时间停止,好让我揣摩老师此刻的心思,而做好应答的准备。我第一次感觉到我的位置和讲台之间的距离竟然是那么的短,转眼间已经移到了讲台边。
“来,小航,吃颗巧克力。”话音一落,“唰”的一声,四十多位同学们都惊讶地抬起头来,带着怀疑的眼神看着朱老师,连我自己也吓了一大跳,眼巴巴地看着朱老师,生怕他是因为生气过度而产生的“幻觉”。但是,朱老师依旧和气地拿出一个盒子,让我打开。此时同学们瞪得大大的眼睛又齐刷刷地转向了我。我束手无策,只好静静地等待火山的爆发。“小航,打开盒子吃吧!”朱老师和蔼地看着我。算了豁出去了,我心里暗想。拿起盒子,使出吃奶的力气向外扒。经过我的“持久战”,盒子终于张开了“嘴巴”。只见一颗颗带着金黄色包装纸的巧克力诱人的躺在那里。我二话不说,管他三七二十一,拿起一颗就撕开包装纸,塞进嘴中,像一匹饿狼似的大口大口地嚼起来。此刻朱老师非但没生气反而笑眯眯地问我:“小航,甜吗?好吃吗?”“好吃好吃!”我一边不停地嚼着满嘴的巧克力一边不停地点头说着:“好吃好吃......”同学们见了这情景,先是怔了一会儿,接着听到了许多羡慕的声音:“真的有巧克力吃,那么好啊!”紧接着我有马上听到了刺耳的抗议声:“朱老师不公平,为什么只有他才能吃!”“这不公平!”“啊~~~为什么就他能吃!”……嫉妒的声音此起彼伏,等待不满声渐渐平息时,朱老师终于开口说话了。此刻我也停止了享受巧克力的美味,急切地想知道答案。“因为小航这次课堂作业本是全班唯一一个全对的,让他吃巧克力又有何不可呢?”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但是我的心里却像倒翻了五味瓶,平时的我有些调皮,耳旁更多的是一声声的责备和批评,即使有优点往往也会被我的一些缺点所掩盖,总觉得在老师心中我不是个很好的学生,但是朱老师的这次奖赏,让我更加有信心去完善自己,去提高自己!
虽然这个小插曲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可对于我来说好像昨天刚刚发生过一样。就是这件事,让我对学习更加有主动性,让我更加上进,我一定会以优秀的表现去回报所有关心我爱我的人的。
【3】课堂上的小插曲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我们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等待朱老师来上课。等了许久,朱老师终于走进教室,手上还拿着一个形状似爱心的大大的盒子,也不知里面装了什么。朱老师让龚宣航到讲台上去,我想:这下有好戏看喽!龚宣航东张西望地、满脸疑惑地、不知所措地走上讲台,可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朱老师不但没有批评他,还叫他按朱老师的吩咐打开盒子,只见他拿起盒子,放到胸前,五指张开,指甲用力伸进盒子的缝隙,用力地把它扒开。
盒子打开了,只见几颗“小不点儿”像快乐的小精灵一样争先恐后地从盒子里蹦了出来。我凑过去仔细一看,哦,原来是几颗穿着咖啡色和金黄色的衣裳的可爱的心形巧克力啊!巧克力!我立刻紧张起来,想:这可是我最爱的巧克力啊!这一定是朱
师用来奖励好学生的。想罢,我咽了一口唾沫,用期待、渴望的眼神看着朱老师,我又瞟了一眼同桌范少杰,发现他的口水早已跃出嘴边了。
想不到,朱老师把一块咖啡色的巧克力奖励给了龚宣航。我们全班都拍打着桌子,表示抗议,但也无济于事。龚宣航得意地扬眉一笑,急切地剥开糖纸,把巧克力一口塞进嘴里,进行咀嚼,装出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吃完了,又咂扒了几下嘴,用骄傲的眼神看着我们,好像在说:“啊,这巧克力真好吃啊,呵呵,你们吃不到!”
看着龚宣航这神情,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想:朱老师凭什么就把巧克力给龚宣航吃,而我却没有,朱老师偏心!但我又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也想吃那块巧克力,只好装出一副看到巧克力恶心的样子,瞪着他,用鄙视的眼神对他说:“切,不吃就不吃,不就是块巧克力嘛,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吃这块巧克力又不会死!”可是,这么一想,嘴里的唾液马上加速分泌,把我对巧克力的渴望全部出卖。
龚宣航吃好了,回到座位上。想不到,朱老师说:“知道我为什么给龚宣航吃巧克力吗?不是因为我偏心,而是因为这次做的语文课堂作业本到目前为止,100分的只有龚宣航!”听到这里,我不由得低下了头。
朱老师又说:“请同学们按照今天的过程写一篇文章,要把你的想法写进去!”我和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朱老师不仅是为了给龚宣航吃巧克力,还为了让我们有一个好的意境,写一篇好的文章啊!
课堂上的小插曲,总是那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