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角落初中生优秀作文
铅灰色的云块充斥着天空,本应照耀的太阳,早已悄然隐去,只留下一个沉默的天空对着我面无表情。我扭过头去。我不喜欢这样的天空。
我喜欢的,是那个湛蓝色的、漂浮着像棉花团一样白云的、有暖洋洋的阳光照耀的天空,因为,那个天空是对着我微笑的。
可是这天空,却怎么成了这样。
破旧的窗帘被风吹得翻飞,如同蝴蝶的翅膀不停地扑扇,又似乎是在空中跳着某种神秘的舞蹈,随时都要被吹下来。那风带着陌生的感觉,直直闯入这个陌生的房间。
我对这里一点都不熟悉。这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应该是那个小溪边的小村子,那里有我的全部生活。我们家的院子,里面有很多我最爱的玩具。每天傍晚,我、姐姐还有朋友们在院子里摆弄那些铁圈和板凳,是我最爱的时刻。
奶奶做好了饭,佝偻着身子站在门口敲着碗,小声又絮絮叨叨地说着开饭了。闻到那阵熟悉的饭菜香味,我和姐姐便丢下散落一地的玩具,匆忙地向朋友们挥挥手,然后饿狼扑食一般地扑上饭桌。姐姐懂事些,就帮大家盛饭。小一点的我,就只管享受奶奶做的饭菜,然后把饭菜吃的一干二净。尽管,大多数时候都吃不饱,也很少见到荤腥。
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
原本我以为,我的生活就这样过下去。但却没想到,突如其来地,爸爸妈妈把我从乡下接到了这个冰冷的城市,过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临行的时候,奶奶和姐姐眼里,分明装着太多的不舍,还有一种我说不出来的感情。
几个月后,妈妈说,姐姐在凌晨走山路上学的时候,因为好几天没吃东西,晕倒在路上。
妈妈还说,幸好你来了,否则跟你姐姐一样。
我无声。
在这个城市里,我太寂寞。于是,爸爸捡了一个破旧的洋娃娃回来给我,说:“你要好好学习,将来住上那些高楼大厦。”我的学校总是不固定的,每隔几个月就会换一个,原来的学校总是被城管取缔,然后爸爸妈妈就不得不帮我再找一间。老师也很少布置作业。
于是,每天回家,我就抱着那个来之不易的洋娃娃,等爸爸妈妈回来。
洋娃娃很旧很脏,身上的衣服也破破烂烂,一看就是被哪家的小姐玩腻了然后就丢了。但是,洋娃娃的笑容,却是那么温暖,那么宁静,它是这个城市,给我的唯一一丝温度。我天天看着它,它天天看着我,我想,我们都被这个城市遗忘了,所以,我们不能再遗忘对方。
否则,那就是真正的孤独了。
回到那个灰色的天空下。爸爸妈妈依旧没有回来,忽然,我想出去走走,出去看看。
我抱着洋娃娃,迈出了家门,顺着楼梯走上天台。
天台上的风,好大,吹得我睁不开眼睛。我看不到,也不想看。
那个高个房东的儿子正和他的朋友在天台上折纸飞机玩儿,他们大声叫嚣着。我抱紧了我的洋娃娃。
忽然,一个纸飞机扎到了我头上。
“哎哟!”我叫出声来。一手下意识地紧紧揽着洋娃娃,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擦拭着鹅头。房东的儿子已经跑了过来,见到我,愣了一下,继而拍着手大笑:“快看呐,302的那个乡下丫头终于出来了!”他的朋友听到,全部都跑过来了,把手里的纸飞机掷向我,还得意地嚷着:“乡下丫头!乡下丫头!都是那么土!”
我感到一阵从未有过的委屈和愤怒,蹲下身,把那些纸飞机捡起来,狠狠地投向房东的儿子。房东的儿子眼睛上挨了一下,他惊讶地看着我,继而充满敌意地对着他的朋友说:“把她的洋娃娃抢过来!”
我一听,赶紧死死地抱着洋娃娃,转身就跑,只听见房东的儿子在后面叫嚣:“把她的洋娃娃抢过来!不要让她跑了!”“我的洋娃娃是我的,不许你们抢!”我闭上眼睛,大声地喊着,向前方跑去。快跑,快跑,不要让他们抓到。
然而,他们追上了我,蛮横地把洋娃娃从我的手里一把夺取过去,扔给了房东的儿子,还在放肆地笑着。我愤怒到了极点,撞开他们,向房东的儿子冲去。房东的儿子看见,吓坏了,一甩手,他手里的洋娃娃被甩上了天空。
我的洋娃娃是我的,你们不许抢!我只是,想保护我的洋娃娃。
我追逐着半空中的洋娃娃,在铅灰色的天空下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眼看,我就要抓不到它。我心一横,向空中扑了过去……
瞬间,我的脚下一空,整个人失去了重心。但我的视线依然追随着仿佛在空中跳着舞的洋娃娃,双手终于触碰到了它,我一笑。旋即,我感到,我整个人向下急速坠落……
下落的瞬间,我紧紧抓着洋娃娃,双眼瞪着灰色的天空,浮出一个笑容。
是的,我把我的洋娃娃夺回来了。
那破旧的洋娃娃,在我最后的视线中,显得那么漂亮。
我还听到了,我的上方,房东儿子和他朋友们的尖叫。
洋娃娃
我被前一个主人抛弃了,于是就遇到了她,一个乡下来的女孩子,但心地却很善良。
我最后的主人生命的最后那天,我一直陪伴着她。
当我被她房东的儿子抛起时,我明显感到她的愤怒。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愤怒。我被房东的儿子抛出了天台边沿,我知道我将会摔到八层楼下的冰冷的水泥地面。我默默地说,再见了主人。我仰望着灰色的天空,只是我的笑容依然凝固在脸上,无法改变。
只是,我没想到。我的主人竟然会跑得那么快,跃得那么高,直直碰到了我,然后紧紧抓住。
我分明看到,主人的脸上,是一个笑容。
我知道,主人这次夺回我,要付出的,将会是生命的代价。
但是,主人似乎没有后悔。
寒风吹了,冬天到了,树叶落了,树枝枯了。
我尝试闭上眼睛。我不想看到主人砸向水泥地面的场景。
可是,我是洋娃娃,我无法闭上我的眼睛。
那是最恐怖,也是让我和这个城市最心痛的场景。
这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