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优秀作文
推开门的一刻,迎面的空气飘出一阵沁人的奇异芳香。狭小的门面里竟有着偌大的空间。屋里立着一排一排的木质架子,架子上摆放着许许多多她从来没有见过的植物,开着绮丽的花朵———芬芳弥漫在屋子里,令人闻一口,便要醉了。
她走进一排花架,细看架上的花儿。这些造型别致色彩怡丽的花瓣与枝叶,虽未有所认识,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尽管处于这陌生而新奇的周遭,她仍敏锐地抓住了这淡若游丝般的直觉,仿佛……
———仿佛在梦里出现过。
她努力地搜寻着脑海中的记忆,却像置身一一片灰白朦胧的雾中,什么也抓不住。
“姑娘,是来买梦种子的吧?”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她惊诧地转过身,发现下一排花架的通道口有一个穿着粉红色围裙的婆婆正靠在扶手椅上对着她慈爱地笑。她暗自报怨自己的粗心,竟这样冒失地闯进人家的店里来:“啊,对不起。您是……?”
“我是卖梦种子的婆婆。”穿着粉红色围裙的婆婆靠在扶手椅上。
“梦种子?婆婆、婆婆,什么是梦种子呀?它能开花吗?”
“当然。梦种子会开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呦~”
“哇~~真的吗?婆婆、婆婆,带我看看它们好吗?”
“好啊。”婆婆把小女孩带到一排花架前,架子上摆放着一盏又一盏长得各不相同的奇异植物。女孩瞪大了眼睛,一盏一盏地打量着它们,生怕看漏了哪一个———它们实在太美了。
“你看,这是一个小男孩种下的梦之花。他一直想成为一个著名的音乐家。”
女孩儿凑近地看了看。梦之花只有拳头般大小,这朵已经开了。五片花瓣舒展开来———竟是黑白相间的颜色。每一片花瓣都有着流畅的弧线,愈往花心处,花瓣越发纤细,上面有白色的丝状纹路———像是五把精致的小提琴,闪耀着精心烤漆工艺后般的黑亮光芒。侧耳俯听,甚至、会产生一霎那的错觉———它能传出悠扬的乐音,在你屏息的一刹,流淌入你的心间———就像贴近了梦之花的灵魂。
“这个男孩已经实现了他的梦想。据说,他的音乐会,开遍了全世界。———当你梦想成真的时候,梦种子就会变成梦之花呦。你看这一朵,多漂亮……”婆婆耐心地为女孩做着讲解。
“那……婆婆,我也可以拥有自己的梦之花吗?”女孩小心翼翼地问。
“当然,如果你愿意,我会送你一颗属于你的梦种子。”
“真的啊?”女孩咧开嘴露出天真的笑容。
“不过、可爱的孩子,你得先告诉我,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要做一个大画家!”女孩几乎脱口而出。
“好啊。好啊”婆婆拿出一个拇指大小的玻璃瓶子,递给女孩。女孩儿将它捧在手心里,如获至宝。她低下头来细瞧,瓶底躺着一枚小小的梦种子,散发着银白色的光芒,虽不耀眼,却充满力量。这光,仿佛一打开瓶塞便要溢出来。
“好好努力吧。相信有一天,你的梦之花会绽放。”
———翌日清晨,女孩从梦中醒来,揉着惺忪的眼,转头间,她看见床头卧着一枚小小的、白色的……———“梦之花!是真的、是真的!”她把梦种子紧紧握在手里。
———“梦之花……”她环顾四周,若有所思,“您、您是———卖梦种子的婆婆!”
“终于想起我来了,姑娘?”婆婆抚了抚她的围裙。
嗯,想起来了,都想起来了。八岁那年,她曾来到过这里。
“可是……我把梦种子弄丢了……
“弄丢了?”婆婆微微皱了下眉头,很快又恢复了慈祥的笑容,“那……还记得你的梦想吗?”
“我的梦想……?”梦想这个东西,似乎很遥远了。这些年来,因为愈发繁重的学业,他忙芦得无暇顾及其他。对啊,什么时候,把梦种子都弄丢了呢?
“梦想……我的梦想是……———做一个……画家?”她不太肯定地说。
“再重复一遍,姑娘。”
“做一个画家。”比刚才更坚定一点儿了。
“再重复一遍好么?”婆婆再次要求。
“做一个画家!”———像是十年前的那一幕———“要做一个大画家!”她的身影与当年的那个女孩交相错叠,喊出同样富有力量的句子。这是八岁的她与十八岁的她始终不变的誓言。尽管日月更迭,而梦想却依然存在。
“好,好。———去寻找你的梦种子吧,它开的花,一定很美。”
她醒了。顾不得穿上袜子,她披头散发地跳下床来。
梦种子、一定要找到梦种子。他开始满屋子翻找。
在抽屉里么?双手慌乱地翻找,拨乱了抽屉里的物什。
———没有。
在书案上么?目光焦急地搜寻,不留神间撞到了厚厚的工具书。
———也没有。
最后,她找到了———在她弃用了多年的画材盒里。那枚小小的梦种子,蜷在残留着斑驳色彩的调色盘格中,仅存着一丝微弱的荧光,仿佛就要熄灭了般。
“梦种子……这次,再也不会把你弄丢了。”
在储物间的角落,她找出了那个落满尘埃的画架。洗净色盘,然后撑架。多年之后,她第一次拿起了画笔。抚抚身上的粉红色围裙,她想:
“该画什么呢?———就画一朵梦之花吧。”
梦种子开始萌芽开叶的时候,她以是一个刚刚崭露头角的画手,作品屡屡获奖。
她的画桌旁,堆叠着一沓沓散发着矿物颜料味道的手稿。她正不倦地用画笔向一张张画质上涂抹她心中的色彩:
“画吧,画吧。总会有成功的一天。”
清晨穿入画室窗户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她的柜橱上。中间一排的那个奖杯———“终身艺术成就奖”几个金字,熠熠生辉。
满头华发的她,刚刚完成了一幅新的巨作,不胜疲倦,累得躺在扶手椅上,睡着了。
———她又梦到了那个铺子。
同样的店面,同样的画架摆设。她不是那个充满天真童趣的女孩儿,不是那个为生活所困惑的女生,而是———
“可爱的孩子,想得到属于你的梦种子么?”她靠在扶手椅上,看着花架前那个眼中写满好奇的女孩儿。
“栽下梦种子,它会开出世界上最美的花儿。”
窗台上,摆放着属于她的那一盏,梦之花。是的。它已经盛放了,五片花瓣绽开来,在阳光下闪烁着七彩的颜色———一如她心中那个多彩的世界———的确是最美的花呢。
有一个女孩,她有一个画家的梦。
她还有一个铺子,那是她与童年自己的———
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