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与现实的对照作文及作文的误区分析
我喜欢看漫画、动画,因为它们会带着我进入不同的世界。尽管那是虚幻的,是作者们构想出来的,也让我深深地喜欢上了!
虚幻和现实不同,可能现实世界对15、16岁的少男少女来说有些枯燥无味、墨守成规了,我们想要一些激情、热血、青春……15、16岁的少年来说,这个阶段就是“青春绽放的时段”,充满了活力、向上!
虽然我姐姐整天都说我:“看那么多漫画什么的,有什么用,你又不会画。我看漫画的同学都会画呢!”但是,在我的心里却不是那么想的,如果真照她说的:喜欢看漫画就会画漫画;喜欢看战争片,难道真的要挑起战争吗?那也忒牵强了吧!
现在的现实生活,在我看来有“三部曲”。第一、吃喝拉撒睡(虽然不怎么文雅,但却真实存在着);第二、勤奋学习,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嘛;第三、努力、拼命工作。尽管很死板,也符合现在的社会需求,和未来的发展。
在虚幻世界里,我们可以得到很多现实里无法享受的愉悦。好比如说《名侦探柯南》里的主人公:工藤新一,他就是一个传奇人物了!被黑衣人灌下毒药奇迹般地变小了,和黑衣人做斗争、和毛利小五郎、服部平次、白马探这些侦探一起勇破奇案……别想有多刺激了!在《火影忍者》里让我学会了鸣人坚持、说过就是、永不言败的“忍道”,使我认识到很多宝贵的人生道理。
家长们时不时地就会和我们讲讲人生道理、现实社会,但我却觉得他们似乎太啰嗦了。他们经常会说自己的经历,听多了我就觉得他们很烦。每当他们发现你不够认真听,就会左一声斥责,右一声关切等等的疲劳轰炸!老实说,我倒喜欢漫画、小说、动画这些,在看的过程中学习人物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这比家长说的容易接受多了。让我从开心快乐中学习到做人的良好品德。
现实可能不如虚幻那么美好,但我们却无法脱离,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能从虚幻里找出自己想要的精神物质。虚幻与现实的对照,使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平衡和满足,使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