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困难优秀作文
我以前也很害怕困难,但后来还是被我一个一个克服了。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植物园玩滑板,本来我滑得非常好,当遇到一个大下坡时,我自信地向下冲去,可是没想到,竟然摔了一大跤,我气急败坏地坐在地上,再也不想滑下坡了。这是爸爸走过来,告诉我“困难像弹簧,你弱他就强,你强他就弱。”。于是我再一次站了起来,摔了一跤又一跤,滑了一次又一次。正所谓:“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在爸爸的鼓励下,我终于掌握了下坡的技巧。当我从坡上风驰电掣般冲下来时,太自豪了!我战胜了自己。
还有一次,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左想想,右想想,怎么想都毫无一点头绪,脑海里一片空白。这题都快做了一个小时,后面的还一题未动。我心里想,怎么做?怎么做!要是爸爸知道了,他会怎么办呢?他肯定会说我不动脑筋的。我越想越着急,眼泪都快流下来了。我又想,爸爸肯定会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学会克服困难,你就不能有所收获。”于是,我从另一个角度重新思考,没想到还真对了,我又一次战胜了困难,战胜了自己。
我将以我最佩服的鲁宾逊为榜样,让“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样的佳句不断激励、鞭策自己,成为困难面前永远的强者。
2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我
我是一个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人。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就非常羡慕在马路上骑自行车的人们。于是。我向爸爸提出要学骑自行车的想法。爸爸欣然同意了。
在一个星期天的傍晚,我推着自行车和爸爸一起来到广场上。爸爸当我的教练,在旁边扶着我的肩膀保护我。我的心“砰砰”地跳着。刚开始因为我的平衡不好,骑着车摇摇晃晃、东倒西歪,像是喝醉了酒似的。有一次,我只顾着看脚下,没发觉前方有根风筝线,我被绊倒了。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膝盖都摔破了。我不禁感叹:原来学骑车并不像我想象中那么简单呀!于是心里想打退堂鼓,就告诉爸爸我不想学了。爸爸说:“别害怕,你要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呀!”听了爸爸的话,我再次双手握紧车把,双脚踩上脚踏板,继续学骑自行车。正当我平稳地向前行驶时,忽然听到爸爸惊呼起来:“儿子,你会骑车了!”这时我才发现爸爸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我的肩膀。我兴奋不已——我终于学会骑车了。
我就是这样一个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人。在学习中我也会这样做,使自己更加优秀!
3我不怕困难
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免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有令人心酸的,令人痛苦的,那都是因为你无法正确的去面对这些困难险阻。只要你能向困难大喊一声“我不怕”,你就会发现,困难离你很遥远很遥远。顿时,心酸化成动力,痛苦化成力量,最后尝试到的一定是成功的甜美果实。一件事让我真正领略到了困难的真谛,那就是我参加一次仪仗队的比赛的训练。记得参加仪仗队的时候,就要挑选一批人去训练。当时,那个指导老师对我们说:“参加仪仗队的训练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学校需要一批不怕困难,肯吃苦,认真学的同学去参加。你们怕吗?”有一部分同学听了觉得很害怕,就对老师说“老师,真的很辛苦吗?”“辛苦是有一点的了。老师说,她看见在一旁倾听的我,笑眯眯地问道:“你怕辛苦吗?”我连忙一挺胸,说“辛苦有什么可怕!”老师笑着摸摸我的头。大家不相信地嚷嚷:“只是口里说说的吧,最后行不行难说了。”到了真正的训练,更是挑战了我的决心。每天要训练好久的时间,下雨照常。有时天气好就在热辣辣的太阳底下训练几小时,人都快中暑了。最要命的是,寒假都要来训练。别人都累得直喊苦,一听要训练就喊怕。可我还是默默的训练着,训练着。我不怕,因为我相信艰辛汗水的背后一定会有一朵为艰辛绽放的鲜花,它一定会使我取得成功的果实。就这样,熬过了整整一年半。终于到了比赛那天了,我为自己暗暗惊叹。我居然可以熬到今天,靠的是什么巨大的力量呢?对了,是一句“我不怕”,一句“我不怕”使我在人生感受到了艰辛;带给我坚定的力量。众望所归,我们取得了一等奖,我们赢了。“我不怕”这句话,终于给我带来了成功的果实和绽放的鲜花,给了我莫大的欢乐,还带给了我鼓舞的掌声和失败者那赞叹的目光。使我懂得了好多好多的的道理,心里好骄傲、好激动。“我不怕”带给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的快乐和坚定了。在漫漫的人生路上,它让我在困难中获得一丝曙光,使我能够坚持找到属于我的果实。请你向困难大喊一声“我不怕”,你就会发现,困难离你很遥远很遥远。请你记住这句话吧:遇到困难,就大喊:“我不怕”。
4绝不向困难低头
当我读完笛福所写的《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时,我真为故事里的主人翁鲁滨孙感到自豪,因为他使我明白,不要向困难低头。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流落到一个人迹罕至的荒岛上面。那个岛上有野兽,自然灾害和吃人的野人营地。但鲁滨孙毫不害怕,利用自己所掌握的智慧和技术,不向困难低头,共生活了二十八年!后来才回到了故乡。
是鲁滨孙那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鼓舞了他自己,他才能独自一人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我们现在不也是这样吗?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位教书画的老师教我们刻印章,我一不小心刻出了一条浅浅的条纹,我害怕极了,担心这对印章有影响。当正想要放弃,我就想起了鲁滨孙那不向难低头的精神,我就再次拿起印章和刻刀,再次刻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完成好了。要不是鲁滨孙“提醒”了我,我可能现在都没有一个印章呢!我还真得谢谢鲁滨孙呢!
还有一次,我在弹一首古筝的曲子,可我左弹右弹都弹不好。我干脆不弹了。但,我想起了鲁滨孙。他那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似乎在对我说:“不能半途而废,雨阳。”于是,我又重新坐在了古筝旁,认真弹了那首曲子,我终于弹好了。
鲁滨孙,要不是你那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鼓舞着我,我就不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