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之夜优秀作文
又到一年月圆时,本该团圆的日子,而我这个留守孩子却只能在家里思念远在上海的父母。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对自己的父母也是!父母离开我已经十四年了!自己对父母的思念憋在心里,那种感觉真的是太难受了!
在我的记忆里,爸爸妈妈没有开开心心的陪我欣赏过一次中秋节的月亮。每年到了中秋节的的晚上,我看到别人的爸爸妈妈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望着月亮,吃月饼,心里就有几分的羡慕!
爸爸妈妈两三年才回来一次,每次回来我都没有很好的和爸爸妈妈说一句话,直到他们走的那一刻什么都没说,我从爸妈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他们对我的不舍;怪就怪我不珍惜爸爸妈妈的那份爱!看到他们那样子,觉得好心痛,这么多年,我一点孝心都没尽到,反而不断的惹他们生气;看到他们忙碌的身体,隐隐做痛,而自己却帮不上忙;看到他们憔悴的样子,真是好心疼,爸爸妈妈你们狠狠地把我骂一顿吧!
中秋节又到了,不知他们买好需要的东西没?不知他们心情怎么样?不知……我哭了,为父母而哭;我哭了,为自己而哭……我失眠了,为父母而失眠,自己体会不到爸爸妈妈的不容易,体会不到爸爸妈妈为自己所作的一切;体会不到他们的不容易。
在这月圆之夜,容易让人想起一些事情,想起那些回忆,留下的思念。天空一轮圆月,静寂深夜,思念的心情愈发复杂,思念的愁绪越发浓郁,月亮照满整个夜空。十五的月亮,曾经多少墨客文人为你吟诗作颂,多少游子雅客为你醉情撰写。
我站在高处,想离圆月近一点,好让圆月听到我的心跳、思念的心声。看到别人一家团聚,欢乐有余,心里便有些悸动……爸爸妈妈,你们在上海好吗?您们能感觉到我的祝福,我的思念吗?月光,一直晶莹地洒在大地,照向我们。那是温情的光,是温暖的温馨的又有温存的光。看着圆月,我仿佛可以爸爸妈妈了。远处依旧灯火霓虹,依旧车来人往,停留的瞬间变成了回忆。
风,总是沁人心脾,抬头看那一轮满月,不禁又激起了我的思念。思念,越在此时越真切。没有什么比思念更可贵的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何光阴似箭,如此匆忙。残酷的现实总叫人无奈,想念却倍增。风开始有点冷了,不觉已是深夜。满月总不知疲倦,一直温和地笑着,笑着,好熟悉的笑容。路上行车渐渐少去,夜,有些安静。月色却更加醉人。月亮带着我的思念在缓缓移动。或许她是为了我的思念,而奔走。毕竟此时此刻需要一年的轮回,在此时,美丽的圆月最美了!
我站在阳台上,迎着冷风,带着思念,一个人,默默发呆,什么都不愿去想,只是看着天空那唯一闪亮的月,只是看着,看着。为什么月要有阴晴圆缺,人要有离合悲欢呢?
今夜,好静好静,圆月高挂天上,一丝秋风拂过面颊,好不清凉。月亮的清辉把大地写上了浅秋的诗行,树影摇拽,随风轻轻吟唱,我依栏凝望那深遂的夜空,任凭思绪飞离那夜色的迷茫。
记得,一次,我缠着爸妈给我讲月亮的故事,我问:“为什么月亮是圆的,不是方的哪?”你笑着说:“因为它代表团圆。”那为什么你们老是看月亮呢?“以后我又知道了嫦娥奔月的故事。直到长大后才明白,中秋节吃月饼象征团圆,月亮是圆的,象征了合合美美、团团圆圆。现在也明白了你为什么爱看月亮,那是因为你想奶奶了,这就是思念。
在月圆之时,我点上心烛一支,酌上清茶一杯,伴着这皎洁的月光和这柔和的星光,请月宫的吴刚和嫦娥与我一起吟诗品茶,轻歌漫舞,让生活的浮燥、苦恼、悲伤都随着月色飘散开来,随风散去。那月影婆婆透过了树枝秋叶,静盈的把清辉留下,吴刚与嫦娥,温柔细语,羞的月亮只露出了半个脸胧,多么温馨的夜晚啊,多么醉人的中秋啊!
在月圆下,我弹奏一曲,柔和在月色中,在淡淡的情思里,把月光的清辉揉进了这悠扬的曲中。那曲中有我对你们思念。我沐浴在皎洁的月色里,身心犹如被洗礼过的一般,纯净自然,一切烦恼、悲痛、不快都被清洗而去,一切现实郁闷都随着银白色的月光挥散了,静静地靜静地,月光倾泻在我的身上,惬意飘逸着流进我的心房,找开了我的心窗,我任凭柔柔地思绪像白云般,轻轻飘向远方,遥向有你的地方。中秋,让我借圆月遥寄思念!
圆月高挂天上,一丝秋风拂过面颊,好不清凉。月亮的清辉把大地写上了浅秋的诗行,树影摇拽,随风轻轻吟唱,我依栏凝望那深遂的夜空,任凭思绪飞离那夜色的迷茫。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像一棵苍天大树一样,狂风暴雨总在你的头顶,永远不会让我这朵小花收到一点伤害。我一天一天长大了,你们一天一天变老了!我爱你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祝你们:工作顺利、事事顺心、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