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春暖花开时优秀作文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善于发现的慧眼;春天里也不缺少美,而是需要一颗善于欣赏的春天般美丽的童心。
——题记
春姑娘穿着一袭浅绿色的拖尾纱裙,纱裙上缀满五彩的野花,娉娉婷婷翩然而至。她宛如一位天才的诗人,拂一拂衣袖,柳树抽出嫩芽,写下象征希望的绿色之诗;挥一挥手臂,桃花绽开笑脸,写下妩媚动人的粉色之诗;抖一抖裙摆,菜花铺满原野,写下欢乐收获的金色之诗……哦,原来春天是一首最美的诗。
草长莺飞二月天 拂堤杨柳醉春烟
几阵春雨过后,小草禁不起春姑娘的挑逗和诱惑,抖抖身子,伸伸懒腰,快速地扭动着身体,把头探出土地。嗖地一声,从地底下钻了出来,沐浴在春姑娘带来的暖阳中,惬意地舒展手脚。不一会儿它脱去了淡绿的马甲,穿上了绿绿的外套,在暖风中微微摆动,顿时原野充满绿意。碧绿无垠的青草,温暖和煦的春风,翻飞啼鸣的黄莺,构成一幅最美的春景图。看一眼春绿,赏心悦目;再看一眼,疲惫尽消。
湖边,柳已经吐出嫩绿的小叶子。春风一起,千万条柳枝随风飘舞着,宛如一位位婀娜多姿的美少女,映着湖水中的倒影,满湖都流动起绿的光彩,春的气息。当柳叶儿和春风一起翩翩起舞的时候,她们就快活地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在尽情地玩耍,那么柔美,那么妖娆。
竹外桃花三两枝 春江水暖鸭先知
桃花姑娘在枝头竞放,好似在跟迎春花媲美。那半粉半白的花瓣,在春阳的映照下,散发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春风吹拂,花瓣翻飞,让人陶醉;春雨绵绵,凋零满地,扼腕叹息。虽说桃花比不上迎春花的活力四射,但绽放时灿灿烂烂缀满枝头的浪漫着实让游人惊叹。我们驻足花下,置身花海,欣赏着、赞叹着,仿佛自己就是一位穿着粉色衣裙的花仙子,在蜜蜂嗡嗡的伴奏声中伸展手臂,与春风、桃花共蹈春天之舞。
河边那几株依依多情的杨柳拂过水面,河水苏醒了,哗哗地唱起了歌。鱼儿嬉戏了,成群结对地游动,时而浮出水面吐几个泡泡,欣赏欣赏美丽的春景,时而四散游开,像淘气的孩子在玩耍。春江水暖鸭先知,春天来了,一群群鸭子们悠闲地游动,享受着春水像母亲的手似的温柔地抚摸。看,那两只鸭子正在打闹追逐,拍动翅膀,嘎嘎地掠过河面,水面上漾起一道波纹。柳荫下的鸭子则很绅士地浮在水面,任性地让春风吹过它白色的羽翼,羽翼在春阳的照耀下泛起耀眼的光。鸭妈妈带领着一群儿女,正开心的玩耍捕食呢,好一幅温馨的画面!
儿童散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
瞧!小朋友们早已按捺不住,纷纷跑出来迎接春姑娘了。他们手持风筝飞快地跑向广场、草坪,一出门,一阵花香迎面袭来,沁人心脾,不由得做了一个深呼吸,春天真香呀!草地上,传来孩子们天使般的欢笑声。他们脱去穿了一个冬天的笨重的棉袄,穿上了清爽靓丽的衣裳。小女孩打扮得花枝招展,带着丝丝春的气息,活泼俏丽,犹如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花朵。小男孩神采奕奕,英俊潇洒,三五成群地追逐打闹,放飞风筝。一只只风筝在天空中飞舞,像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天空一洗冬日灰蒙蒙的色调,成了一幅色彩明艳的图画,孩子们则是一位位天才小画家,手执风筝的线团,在天空中尽情涂鸦……
春天可真神奇呀!她唤醒了沉睡的万物,让人们重拾封存了一个冬天的好心情,赋予了这片天空无穷的生机。
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
迎春花感受到春的气息,连忙用力顶开花瓣,绽开笑脸,灿灿烂烂地开了一片,好像一片黄色的锦缎,迎接春姑娘的到来。桃花不甘落后,缀满枝头,舒展身姿,打开花苞,开出了一朵朵淡粉色的小花。春姑娘看她那努力绽放的样子,不由地笑了。桃花像羞涩的少女,脸上飞起了两朵红花,在春风中摇曳着。
樱花像一个娇嫩的小婴儿,涨着粉嘟嘟、红彤彤的小脸蛋懒懒地打着哈欠。一阵舒柔的春风吹来,轻轻地抚摸着樱花的脸庞。一朵樱花笑了,紧接着第二朵笑了,第三朵又笑了……顿时樱花树成了一位穿着粉色衣裙的芭蕾舞演员,她婀娜的身姿在春风中翩翩起舞,使人陶醉。
春天,也是郁金香盛开的季节,远远就看见大片大片的黄色、白色、粉红色……走近就能闻到郁金香散发出来的阵阵芳香,一朵朵郁金香就像是美丽的姑娘编织着五彩的春天。若是在雨天,走在郁金香园里,你会感受到连雨也是带着色彩的,也是香甜的。
又到春暖花开时,我徜徉在春的怀抱中,慢慢地欣赏,渐渐地陶醉,心中的花朵也在悄然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