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从幼稚到成熟,从天真到老练,从一个不识字的娃娃到刚毅少年,我经历十几个年头,身有青云志,我渴求书本的知识,身担祖国重任,我更渴望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从书本上得到这句话,我还知道,外面有亲情浓溢的温馨,有朋友畅叙故情的豪洒,有离人送别的眼泪,有壮士不任的长叹,有万千的风云惊涛,有聚变的闪电雷雨,有理不清的愁,道不明的思,有缠绕着的爱,有粘于人的情。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丰富多彩。
我就像久处沙漠的仙人掌,渴望着外面世界送来一滴雨水;我像贪婪的蝴蝶,偏去寻找最美的花朵,渴望在大千世界起舞;我像喜欢的鲤鱼,偏要跳过龙门去欣赏外面世界的奇妙。
也许我们不该慨叹昙花放弃了在绚烂的白天与群芳争妍壮丽,因为它曾努力地汲取养料,在寂静的夜空绽放出醉人的美丽,创造出唯美的旖旎,为人们送走沉重的叹息。
也许我们不该慨叹小草放弃了在冰天雪地里崭露头角的那份潇洒与自然,而是悄无声息地埋在土壤下,为生意盎然的春季积蓄活力。外面的世界的确很精彩,因为任何美丽都在准备着在外面的世界中创造出夺目的奇葩。
远方很美,有白云的飘逸,有璀璨的星辰。远方的确很诱人,因为那是一个诱惑的美丽。在远方,即便是山重水复疑无路,却因为它的精彩而柳暗花明又一村。
蝶儿只有冲破了茧的束缚,才会在柔光中翩跹飞舞,舞出生命的辉煌,舞出生命的真谛。是什么让它甘于忍受疼痛的飞越?因为外面的世界的确很精彩,很妩媚。
船儿只有挣脱了缆绳的约束,才会有浩瀚的大海上扬帆千里的豪放,才会有惊涛骇浪中披风眺望的洒脱。是什么让它甘于在风浪中前行?因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壮烈。
冰雪只有融化了,才能欣喜地体会到流淌的乐趣与真诚,才能汇入波澜壮阔的大海。是什么让它甘愿经受融化的悲苦?因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嫣然。
人生如梦,也许会被残酷的现实所惊醒。人生如茶,也许在袅袅水气中有丝丝微苦。人生如歌,也许在欢迎音符的下面是忧伤的痛楚。但这无妨,因为外面的世界毕竟很精彩,我们的追求毕竟很执著。也许会有人留恋温馨的港湾,也许会有人恐惧外面的风暴,也许会有人不喜欢在风浪中搏击。但是,人生毕竟不是一股温暖的流,人生毕竟不是一艘平静的船。人生如在海上航行的船只,不遇着岛屿和暗礁,怎么会激起生命中悲壮的浪花呢?
面对外面的世界,不要担忧,不要害怕。无奈之中必会创造出生命的乐趣。因为远方,我们远行;因为依恋,我们可以放飞自己。
人生犹如在荒原上奔走,在荆棘与沼泽中磨砺自己。人生就如在大海中扬帆,在惊涛骇浪中成就自己。
就像险峻的大山挡不住涌动的激流一样。因为远行,汹涌的激流拉不住你顶风前行的孤舟。
就像凄冷的北风拦不住秋天的萧瑟一样。因为精彩,萧索的秋色拦不住你走向春天的脚步。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是你给苍白的四周以绮丽,是你给庸俗的日子以诗意,是你沉闷的空气以清新。
外面精彩的世界是否牵引了你浪漫的足迹?
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有世人的冷酷无情,但我也清楚,那里也有好人酿的甘甜的蜂蜜,那里有尔虞我诈,但我也知那有人性的闪光;那里有黑暗的清冷夜空,但也会有晴空万里,高阳四射的白昼。即使是黑夜,不也有月明星稀,乌鹊南飞吗?不是仍有星斗如云的璀璨吗?
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残酷,但也美好,它会使人从高山上跌落到万丈深涯,也会让人平步青云,尽舒豪志。它会给人带来痛苦与压力,但谁说这不是它带给我们的财富呢?外面的世界有苦难,但我愿意迎接苦难,我这块钝石也只有在苦难的石头上磨砺,才会成为宝剑。外面的世界有痛苦,我愿接受痛苦,并将它用酿造,酿成美酒,待日后开坛品尝。
外面的世界是森林,它才是鸟儿真正的家园。“不及林中自在啼”,外面的世界响彻天地的惊雷,我愿用它炸开我人生之花,哪怕只是烟花一现,昙花殒身。
外面的世界如磁石般吸引着我这块铁,在外界世界的熔炉里得到锤炼,我想我会成为一块钢,守护着民族的轮船在惊涛骇浪中前进。
外面的世界是一座清香四溢的花园,我便是在其中纷飞的蝴蝶,没有我,花儿会开;有了我,花儿开得更灿烂。翩飞的蝴蝶,舞动着翅膀。
每一条走过的路,都有不得不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方向,那是对外面世界求知欲望、满载信念,希望是我们走下去的动力,即使有荆棘、有沼泽,也要勇敢走出去,因为,外面的时间很精彩!
也许我们不该感叹昙花放弃了在绚烂的白天与群芳争妍斗艳,因为它曾努力的吸取养料,在寂静的夜空绽放出醉人的美丽,创造出维美的旖旎,为人们送走沉重的叹息。
也许我们不该感叹小草放弃了在冰天雪地里的崭露头角的那份潇洒与自然,而是俏无声息地埋在土壤下,为生机盎然的春季积蓄活力。外面的世界的确很精彩,因为任何美丽都在准备着到外面的世界中创造夺目的奇葩。
远方很美,有飘逸的白云,有璀璨的星辰,远方的确很诱人,因为那是一个诱惑的美丽。在远方,即便是山重水复疑无路,却因为它的精彩而柳暗花明又一村。
蝶儿只有冲破了茧的束缚,才会在柔光中翩迁飞舞,舞出生命的辉煌,舞出生命的真谛。是什么让它甘心忍受疼痛的飞跃?那是因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妩媚。
船儿只有挣脱缆绳的约束,才会有浩瀚大海上扬帆千里的豪放,才会有惊涛骇浪中披风眺望的洒脱,是什么让它甘于在风浪中前行?那是因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壮烈。
冰雪只有融化了,才能欣喜地体会到流淌的乐趣与真诚,才能汇入波澜壮阔的大海,上什么让它甘愿经受融化的悲苦?那是因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嫣然。
人生如梦,也许会被残酷的现实所惊醒。人生如茶,也许在袅袅水汽中有丝丝微苦。人生如歌,也许在欢乐音符的下面是忧伤的痛楚。但这无妨,因为外面的世界毕竟很精彩,我们的追求毕竟很执着。也许有人会留恋温馨的港湾,也许会有人会恐惧外面的风景,也许会有人风浪中搏击,但是,人生毕竟不是一股温暖的水流,人生毕竟不是一艘平静的航船。不遇着岛屿与暗礁,怎会激起生命中悲壮的浪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