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优秀作文
每一张照片,都留住了每个人的美好记忆。每一张照片,都留住了每个人的成长足迹。
翻开我的大头贴本,就能看到一张张有着甜美小容的大头贴。这是我童年生活的每好记忆。
我的大头贴非常可爱,有的在花丛中露脸,有的戴着可爱的小动物头饰,有的躺在卡通旁,有的在童话乐园里漫游,有的在天空中飞翔,有的在南极和企鹅玩耍,有的在热气球中欢笑,有的在机气猫嘴里搞怪。
我最喜欢两张大头贴。第一张我在一个绿相框里露脸,我的身旁是青蜓女王,我们在互相欣赏着对方的美利。“瞧”我比你笑的更舔。
第二张我在小兔群里,小兔绕着我跳舞,一边跳,一边问,我跳的得好吗?我侧着脑袋说:“你们跳的好,但是我跳的更好。”
我还和妈妈照大头贴,因为妈妈要去外地工作,照几张做记念。我和妈妈照了好几张,我最喜欢仙女那张大头贴,每每我看到这张大头贴的时候,我的耳边仿佛能听到,仙女说:“你妈妈真美。”
我想念妈妈的时候,就拿出我和妈妈照的大头贴看,好像妈妈就在身旁。我给同学看,说这是我的妈妈同学都不信。觉得更像我姐姐。你妈妈很年轻,很漂亮。大家的评论,说得我心里美滋滋得。
大头贴和逗,很多同学都有照,我们可以互相欣赏着对方大头贴,分享着大头贴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2一张照片
同学们在你们的童年里总有许许多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我也不例外,我也有张让我至今看了都觉的好笑的照片,那是我装成柳叶仙子的照片。
记的那是20XX年的10月7日,我从外婆家回来,在路上经过了淳安的一处风景地,于是妈妈,爸爸和我就准备去那里游玩一番,爸爸看到这里景色秀美,桃红柳绿的就想给我拍一张照,接着就对我说:琪琪给你拍张照!“拍照?”我一听要给我拍照我就起劲了,以前总看见电视上的人带着漂亮的头饰,所以我也想过把瘾,于是我就对爸爸说:“等一下让我准备准备”。于是我走到柳树下折了三根又细又长的柳条,我先把其中一根柳条做成花环样,然后再把剩下两根柳条插在花环中当作长长的辫子,一切准备妥当了,我横卧在一块大石头上,再把一些枫叶洒在石头上,左手拿起长长的一根柳条,而另一只手则不动,任另一根柳条随意撒落,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就这样我心目中的“柳叶仙子”就完成了,当我叫爸爸和妈妈来看时,妈妈就大吃一惊,爸爸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这也太夸张了吧!”但我还是坚持让爸爸拍下来,并一连做了好几个姿势,拍了好几幅“动人”的照片,拍完后,我幼稚的心灵充满了喜悦与满足,觉得身边的一切是那么美好,甚至高兴的有点找不着北!
现在重新看这张照片,不禁为小时候天真的我感到好笑,同时这张照片也令我一生难忘。
3一张照片
在我的相册里,有一张照片,它一直鼓励着我好好学习。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当年的情景就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20XX年的夏天,我和我的童年小伙伴胡晓凝都在家乡——惠民县。我的父母和她妈妈都是惠民一中的教师。这年夏天,我们约好一起到济南玩。
我们9点就到了济南车站,爸爸买了张济南的地图,看到车站离泉城广场不远,我们决定先到先到那儿去玩。
一进泉城广场大门,就可以看到高大的树、碧绿的草、鲜艳的花。我们又往前走了一段路,来到了泉城广场的中间。这里到处都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花,简直成了花的海洋。我们又走了一段路,来到了音乐喷泉。音乐喷泉的水白得像雪,音乐非常好听。我们都夸赞道:“这喷泉真好啊!”我想:“济南的泉城广场的喷泉太好了,这和惠民比起来,惠民可就差远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给我和胡晓凝照张照片吧!”妈妈说:“好。”说着,她指挥我们站好,朝下了这张照片。
我们要离开喷泉到地下商店去了,我想:“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回到家,我一直把这张照片放在相册里。这张照片体现了济南美、山东美、祖国更美。
4一张旧照片
我们语文课本园地四有一张黑白照片,这张照片是20XX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看了这张照片,我的内心就像涨潮的海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这一天,上海南站和往常一样,人群川流不息。这时,天空中传来了“轰轰”的几声巨响,只听到有人大声喊着:“鬼子来了,鬼子来了,快跑啊^”顿时,火车站硝烟四起,哭声和喊声连成一片,人们乱成一团,不知所措。附近的天桥、月台、铁轨被炸得稀烂。地上、月台上横七竖八的尸体血流成河。刚刚还是川流不息的南火车站立刻变成了废墟,还时不时的传出几声低微的呻吟。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呀?”只见一个三四岁的小孩正在哭喊着,他坐在铁轨中间,满身是血。他哪里知道,就在刚才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南站时,他的父母已经离开了他,离开了这个世界。
眼前的废墟,眼前的孤儿,不都是日本侵华战争在中国留下的滔天罪行吗?(
我们一定要牢记这笔血债,作为新中国的少年,我们一定要发奋读书,学好本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我们决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5一张照片的回忆
一张照片是一副画,一张照片是一个美妙的故事。我家里珍藏着许多照片,有的是我和同学嬉笑玩闹的,有的是家里过生日的,等等。其中有一张最漂亮的!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那时照相的情景就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这正是我日夜向往的地方;海水,就像一匹蔚蓝的,望不见尽头的绸缎;星星与白浪,仿佛是一颗颗闪烁的钻石。虽然离开了海,但在这张照片上却是永恒的回忆......
那天下的海,蔚蓝蔚蓝的,美极了。那多蓝呀!即使是再会调配颜色的人,恐怕也不能调出这么纯的颜色吧。还水多美呀,它像仙女穿着一条清澈碧绿的纱裙,裙角一直连到天边的云彩上。太阳偏西了,可依然放这耀眼的光辉。海面上,碧蓝的还水被晚霞染成了橘红色,浪花上仿佛有一颗颗橘红色的星星在闪烁着;沙滩上,晒日光浴的大人们和嬉闹中的孩子们脸上,胳膊上镀上一层金黄色。在海天交接的地方,红地仿佛一团熊熊烈火,红极了!天边,一只只海鸥也被染成了金色,它们自由自在的飞翔,像在炫耀自己的金装,海像宫殿般金碧辉煌,我仿佛看到了美人鱼在宫殿中欢歌载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