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关于奔跑
奔跑是一种状态,奔跑是一种幸福。
那年夏天,我停下了脚步,不再奔跑。生活的乏味,父母的批评,学习的紧张,一切都成为了我的包袱,使我觉得好累。从前那么努力地跑,究竟是为了什么?我迷茫了。跑了这么久,是该休息了,是时候做一只休息的兔子了。心底这个念头像芽一样萌生了,并且越长越壮。
我独自一人去了海边。只听得海边风起云涌。看着风儿推动着波涛前进,即使遇到了礁石的阻挠,也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继续奔跑着。他们笑得那样欢,那样甜。我总觉得心里酸酸的。阳光阴森森的,没有一点朝气。虽然这景象很美,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融为一体,低翔的海鸥掠过蓝蓝的海面。可不知为什么,我好像吃了黄连一样难过,流下了苦涩的泪水。我又迷茫了,我又迷失了,向着远处撕心裂肺地喊着。远方隐隐地传来了不知是谁的回答:“孩子,坚持下去,不要放弃,即使遇到暴风雨,也不能停下。你的誓言?你的梦想?难道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这一句句有力的话语深深震撼着我。是风?是海?还是……?往日努力奔跑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猛地擦去泪水,一切都没有变化:天,依旧水蓝蓝的;海,依旧蓝汪汪的;万物依旧在奔跑着,只不过多了一个追风少年在同他们一起奔跑。
看着跑道上一个个远去的背影,落后了,追上去,再追上去……炽热的阳光融化了心中的积雪,万物都在为我加油:草儿探出了头,花儿绽开了笑脸,杨柳扭动着身躯,鸟儿高声歌唱。天更蓝了,海也更蓝了!
奔跑成了我的快乐,也是我的目标。跑道上,我唱着:“奔跑,迎着风浪舞蹈,把烦恼脱掉……”我继续奋力地向前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