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联想作文450字
小时候,我很喜欢看彩虹。
在一阵急剧的雷雨之后,和火红的太阳争艳的是光芒万丈的彩虹,从山岳后凌空而起,弯向碧蓝的天空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相映生辉,像一座金桥,气势雄伟地横卧天空.
可惜。
它每次都消失地那么仓促,还没等我们观赏够,就什么也没有了它的辉煌是那么的短暂.
短暂的辉煌,并不能称为真正的辉煌!
当兵马俑刚刚被挖掘出来的时候,它有鲜艳的颜色但为什么我们参观的是灰色的呢?那是因为在地下被埋了多年的兵马俑被挖出来后,与现代的空气接触,被迅速氧化了,所以就成了灰色所以,现在有很多被发现的兵马俑埋藏地是没有被挖掘的人们希望能保留它的辉煌,等将来科技发达了,有能力保留它的色彩再挖掘.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比如我这次考试的成功并不代表我下一次不会失败我今天的荣誉并不等于一辈子的的荣誉。
所以,我现在不喜欢彩虹了因为它太短暂了.
真正的辉煌是永恒的.
这次考试成功了,就应该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天得到了荣誉,就要争取更多的荣誉.
正因为有些辉煌是短暂的,是一瞬间的,所以,我们更要想办法把它保留住而正因为这样,爱迪生、瓦特、居里夫人等等才会脱颖而出,成为举世闻名的为人.
彩虹固然美丽,但每次看到它,我都会想到以上的文字,所以才会把握身边的每一个瞬间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