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彩虹作文450字
在很久以前,那是什么时候呢?我也不记得了。
只知道那时候没有彩虹,也说不上没有彩虹,当时的彩虹和云没有什么两样,都是白的透明。
那时的彩虹希望它有七色,但是又不不知道怎么办。有一天,它听有朵白云说:传说在齐山山顶,每月的第一天,天上的织女会下凡来,给幸运的的人,动物,植物换上美丽的衣裳。彩虹听了,向齐山山顶奔去,可谁知那只是其他的云彩做的骗局。
齐山山顶
彩虹刚到齐山山顶,就听见一阵美丽的音乐从耳边传来,不由自主的向发出音乐的地方飞去。一个美丽的女人坐在一块大石头上,黑飘逸,衣裙飞扬。“你不是来找我的吗?”好美的声音。“你…你就是……织女?”彩虹带着疑惑的语气问道。“恩,你不是想要一件七色的衣裳吗?我可以给你。”“真的吗?”“恩”织女一手划过,此时的彩虹变了摸样,它变成了七种颜色的云了,它很高心,想要向织女道谢的时候,织女已经消失在空中了。它回到以前住的天空,那些云看到它这身衣裳,都非常嫉妒,它们也来到彩虹说的那个地方后,却再没有人看到织女了。
从此,天空中多了一道七彩的彩虹,可姐妹们的嫉妒,使它不得不在每个夏天的雨后出现,有时,被它的姐妹们发现了,它又只得躲回去了,所以有些时候,夏天的雨后,也就看不到彩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