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优秀作文450字
彩虹是一种自然景观,它由七种颜色组成,十分艳丽,只有在空气清新干净,环境污染很少的地方出现。
我第一次看见彩虹时,就觉得它最美丽的自然景观。彩虹非常长、颜色艳丽。雨天后看它时,彩虹只展出三、四种颜色,是红、黄、蓝、绿或紫。为什么它子站出这几种颜色呢?可能是彩虹害羞了吧,不愿将自己的颜色全展示给人们看看。它在天空停留的时间比较短,只有两至四分钟左右。当你拿相机去拍的时候,它可能早就颜色变淡要消失了呢。那是为什么呢?因为彩虹是阳光射到空气中的水滴里形成的光学现象,雨后少见。只能说雨后的天气好不好,好的话就水分蒸发得快,彩虹就消失得就越快,天气不好的话水分蒸发得慢,它就消失的越慢。我想:很久以前,彩虹妹妹身披七彩霓裳衣,对着镜子照,自言自语地说:“看来还是我最美呀!”
于是她就很傲慢的和万物比美。太阳公公看了,摇摇头,对彩虹妹妹说:“彩虹,世上所有东西外表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美,心灵美才是世上最美的。”彩虹妹妹听后羞愧地跑进她的家——云层,不出来了。她在家里反省,反省完后出来走走,她现在很谦虚,所有人都喜欢她、赞美她,但她没有骄傲。因为她又有点害差了,所以听到赞扬声也不骄傲。
我喜欢彩虹,喜欢它的七彩的颜色,更喜欢它的心灵美。虽说彩虹很少出来,被我称为“最美自然奇观”。不管它怎么变化,在我心里,它永远是最美丽的。我喜欢这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