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彩虹作文450字
有一道彩虹,不出现在雨后,也不出现在天空,它常出现在我心中,那就是您-----我敬爱的郑老师。
当幼稚天真而又有些胆小的我第一次走入陌生的教室,是您,给了我温暖的关怀;上课时,陌生的教室让我犹犹豫豫不敢举手发言,是您,给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让我充满信心。因为如此,我的胆子越来越大了。
您,对我我们严格要求,每次的回家作业都是精心挑选,每份作业都要精益求精。您,以自己的行动为榜样,您的规劝,要求,甚至命令,一经提出,便要我们做到,然而又总是使我心悦诚服,自觉行动。
您,是那样的平易近人,忘不了“六一”节您让我们自由挑选活动,忘不了篮球赛胜利后给我们买来棒冰和我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您,又是那样的关爱学生,当有同学身体不舒服都时候,您总是嘘寒问暖,您给我们买来面包,牛奶,哄着逗着我们,使同学们忘记了病痛,直到爸爸妈妈们来接。
您,是同学们的知心姐姐,所以,同学们都爱在日记本中告诉您开心的事或烦恼的事。
转眼间,五年过去了,粉笔灰已经染白了您的头发,您那装满智慧的额头上,也被岁月碾出了条条深沟……
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可是我还要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您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您是我心中最美的彩虹!
窗外,雨下得好大。
伴随着放学铃声,爸爸早已在教室门口,一天烦闷的学习使我变得焦躁不安,皱着眉头愤懑地将书包甩给爸爸,和同伴叽叽喳喳,谈天说地,下了楼梯。
一路上,我竟没发现爸爸一直为我撑着伞,两手空空的我潇洒地走着,而爸爸,一手为我背着书包,一手还要为我撑伞。
出了校门,来到摩托车旁,爸爸又是收伞,又是将书包放在后备箱,而我只好呆呆地望着,无所适从。穿好雨衣,却发现了一个大难题:只有一顶头盔,而这么大的雨,不戴头盔。该怎样撑过这漫漫路程呢?
就在这时,爸爸毅然决然地取下了头盔并将头盔戴在了我的头上,头盔里依然残留者爸爸的余温,好暖好暖,似一汪清泉,滋润干涸的心田,似一缕春阳,化开冬日的冰匣。此时此刻,我分明听见了花开的声音,金灿灿的,我知道,幸福之花已悄无声息得盛开在我的心灵深处,
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雨水打在脸上,模糊了视线,可我清晰地看到,爸爸一手把握车龙头,一手艰难地拭去眼镜片上的雨水。一股热流涌上心头,在心底袅袅盘旋。脸上的不知是雨是泪。我没哭,因为我笑了,我为自己的幸福而笑,为父亲对我的爱而笑,从未有过的恬静,从未有过的深沉,从未有过的美好。
不知不觉,到家了,心中,出现了一道绚烂的父爱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