匀速追求梦想作文
有很多人把生命必成一场赛跑,终点即是你的梦想。的确是这样,若你不鼓劲跑向前,你就会被很多人狠狠地甩在身后。然而有没有人回过头来想一想,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生活在压抑苦痛之中,有太多的人因猝死而过早的离开了这个繁华的世界。在我们拼命奔跑的路上,我们错过了多少风景,你是否还能在毫发无损的情况下到达你理想的终点站。留心沿途的风景,或许弥足珍贵。或许在你匀速追求梦想的时候,还能发现不同事物的真谛。
印度几乎所有人都在练瑜伽,这并不是如今这些上班族口中用来“减肥”的狭义理解。瑜伽是一种身心合一的运动,它能让你在焦虑中平静下来。对于脚步匆匆的现代人来说,如果只是一味给自己加压,一味向前奋进,生理和心理上都会有很大的伤害。在我们通过瑜伽慢下来的同时,你是否感到家人和朋友脸上不同于以往的细微表情,你不会错过和他们相处的每一个瞬间,不会让隔阂和裂缝有机会存在。亲人的温暖,友情的陪伴,那会否比你独自一人到达高处不胜寒之境要好得多。
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来的原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
我于考古的热爱,并非偶然,并非三分钟热度。考古在我的生命里,以梦想的姿态屹立。为了离我的梦想更近一点,高中分科时我毅然报了文,哪怕学理以后各方面会很优越。我一直固执地坚持着我的梦想,加速跑地想要碰触到它的身影。我拼命地看各种古代文献,玩命地抱着历史书啃读,看到电视上的鉴宝节目我就移不开眼,久而久之,我把自己的爱弄丢了。我仿佛与世隔绝般,整天浸淫在我的世界里。可是,我并不感觉到一丝快乐,我都不知道,我这样的学习,到底是要证明给谁看我很努力。直到一天我有幸参观了故宫,想轻抚每一件文物,描摹每一幅字画,细赏每一处建筑的时候,才醍醐灌顶般隐约看见考古的眉目,第一次强烈地感受到它在心里如核裂变般迸射进每一个毛孔,每一寸肌肤。我一下子明白,我并不是在真正追求我的梦想,我的爱是盲目的,是无知的。
从此以后,我不再一放假就扎在书堆里。爸爸特意为我买了一套茶具,让我在空余时间里放松自己。饮茶所讲究的是情趣,能让一个人变得高雅有内涵。在品茶过程中,我仿佛能看到夏朝的三星堆,青铜人面于覆土间被层层剥开;商朝的殷墟,龟裂的壳上甲骨文在诉说着兴衰;周幽王的烽火台慨叹了千年的红颜祸水。仿佛能听到战国的曾侯乙墓,七声音阶从编钟里跳跃出来;大秦帝国的兵士们嘶吼着,让天下人都俯首称臣。仿佛能感受到铜雀台里深锁的当年繁华;清明上河图里的车水马龙......我才知道,并不是只有泡在书海里才能了解到这些,在我休憩时,我仍能体会到不一样的考古乐趣。匀速追求梦想,我仍可以追逐到,并且可以享受生命里静谧的时光。怎不比那些累死累活拼搏梦想的人逸乐,或许他们拼个半死不活,却仍未到达彼岸,在半途便已失去了梦想的方向。
哲人说:“如果你想达到一个目的,你愿意为它付出一切。”但这样的爱是盲目的,我们在奔跑的途中丢掉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回首来时路时,你感到的是一阵阵凄茫还是为梦想付出的喜悦和欢乐?你还能否有别的机会了解这世上更多不为人知的东西从而获取不同的欢乐?我爱考古,所以我愿意把考古作为我毕生的职业。但这并不代表,我就放弃了世间其他美好的东西。在午后暖暖阳光下,与亲人相笑而眠;在夜晚寂静时分,与朋友畅谈人生哲理;在春夏秋冬四季都肆意挥洒自己青春的汗水,满怀希望满怀欢乐地追逐梦想。
我爱考古,怀着一种崇敬和向往的心态。我与考古而言,只是千千万万爱好者中一个微渺的存在;考古于我而言,却是一个永恒的不变的追求。我愿以我的欢乐之心在前方的征程上驰骋,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那就一起匀速追求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