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快乐的五一作文
五一长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到沙坪坝公园去玩。
公园里的人真多呀,有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还有很多小朋友。来这儿玩的要数小朋友最多。有的玩蹦蹦床,有的玩碰碰车,还有的地下铁路急流勇进……忽然,从游泳池传来一阵欢乐的笑声,我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快看,游泳池那边的人怎么那么多啊!”“过去看看就知道了。”
到了游泳池,我看见很多人在玩水上步行球。“爸爸、妈妈,我也要去玩水上步行球。”“你去吧。”爸爸妈妈同意了。我飞快地跑到游泳池边,交了钱就排队等待。我一边等待,一边看,水上步行球的直径大约有两米,大人站在球里还挨不着球顶。我发现玩水上步行球还真有点意思,步行球玩得好的人在球中行走犹如平地,球也会在水中翻滚前进,玩得不好的只有趴在球底,连站直也很困难。
终于轮到我了,我心里很紧张,害怕球里没有空气,害怕自己会憋死。我提心吊胆地钻进步行球里,球慢慢鼓起来了,原来步行球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可怕。
我刚站起来,一下子就摔倒了,好不容易爬起来,又摔倒了,我连续爬起来几次都没成功,我暗暗埋怨自己:“兰兰,你真笨,这样简单的事你也不会做,你一定要站起来!”我一边告诫自己,一边慢慢地爬起来。我多么想象那些小朋友一样在球中步行啊!可惜这次我的希望又落空了。
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从球里出来后,爸爸对我说:“兰兰,你为什么在步行球里站不起来,是因为你没有掌握玩球的要领,身体不平衡,当然就站不直了。”“我知道了。”第二次,交了钱,我又开始玩步行球了。在步行球里,我慢慢地站起来,尽量让身体平衡。“我终于站起来了!”我高兴地自言自语,接着,我试着向前走了两步,居然又摔倒了。我不甘心,又站起来继续向前走了几步,这一次比上一次走的步数更多了,步行球也向前翻滚着。在以后的几分钟里,我一直在球里行走,很快,五分钟过去了,当我从球里走出来时,我高兴地对爸爸妈妈说:“我成功了。”
那一天,我玩得真爽,真痛快,我不仅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还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