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五一小学叙事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许多人都计划着怎样充实的度过这三天假日。我呢,也不例外!今天一早,就去了河南巩义这个地方。
透过车窗,我看见了路旁那高大挺秀的白杨;婀娜多姿的杨柳;绚丽多彩的花朵……活像一幅大自然的立体图画,我不禁为大自然的美好而赞叹!
走了大约三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青龙山慈云寺。你可能你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现在我就来给你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青龙山慈云寺景区占地面积为51平方米,那里自古有千山竞秀,万壑争流,峰峦连亘的特点。青龙山原名天陵山,因为这座山的山形,山石酷似一尊佛像,又称”万佛山”其中天然的大佛景观高198米,为世界之最,身形眉目宛然若真。宋太祖赵匡胤以此座山的山势,选建了北宋皇陵,并赐名“青龙山”封其为“天下第一风水宝地”。
我们步行在这如龙蛇盘绕的山中,我们边走边观看路边的景色。这里群山环抱,并且那山像极了一些人物,仿佛向我们诉说着历史。比如说:黄继光,毛主席……我还看到了天然大佛,小天门,双峰骆驼,一线天,二老谈经峰……我不由得赞叹起大自然的奇妙。
再往前走走,我看到了一棵千年连理树。这棵树非常的庞大,差不多得有五个人才能抱起来。那里的水也是又清又绿又静。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天堂海、青龙潭和捧月湖这三条湖泊了。天堂海里的水是绿如明镜:青龙潭里的水是清澈见底,不时微风吹来,潭里的水就漾起了波纹。捧月湖是中间像月亮,所以叫捧月湖。
最后,我们到达了慈云寺。这里刚一进门,就有一个如来佛祖,并且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佛祖。我们登上了慈云寺的最高顶,进了白衣阁,里面是南海观音菩萨。在最后回来的时候,我们还去了空谷回音。只要你叫一声,声音就会传得很远,很久……
我们恋恋不舍的跟青龙山慈云寺说了再见,准备下一个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