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则描写我的朋友的作文
茅佳怡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头上长戴着一只镶嵌着许多小圆片的蓝色头箍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她有一张白皙的瓜子脸,脸上总是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她是一个遇事十分认真的人。
那是复习阶段的一次数学测验,我发到考卷一看,傻眼了,题目怎么这么难?我绞尽脑汁思考,10分钟,20分钟,25分钟……好不容易做得差不多了,可是一道大题目我一点儿思路都没有,一筹莫展地对着那道题。我急得满脸通红,此时妈妈那可怕的斥责声,仿佛在我耳边回响。要是这一大题空着,等待我的只能是妈妈的勃然大怒了,就在这时,我一下子兴奋了,因为我看见了我的同桌茅佳怡已经做完试卷在检查了,而且她又是我最好的朋友。平时我和她可是无话不谈,无忙不帮的。我心想:“哈!这回有救了!”于是我趁老师不注意轻轻地拍拍她的肩。她转过身来,疑惑地看着我。我赶紧在草稿上写下一行字:“第五题怎么做啊?”便扔给她。我向她投去了期待的目光。她见了赶紧低下头,在纸条上飞快地写下几个字。我内心一阵激动,朋友到底是朋友,有困难时会帮忙。她迅速将纸条还给了我。我满心欢喜地展开纸条,却一下子愣住了。“自己想!现在是考试!”这句话令我大吃一惊平时是如此要好的同学,今天怎么变得这么无情了?终于下课铃声响了,我只能眼挣挣地看着试卷那道题空着被老师收上去。这结果可想而知了。
那天的时间格外难熬。终于等到下老师把试卷发下来了。果然我考得很不理想,只得了76分。可没想到茅佳怡一发到考卷就来找我。我一见她就火冒三丈,心想:还没找她算账呢?她倒先送上门来了。她见我爱理不理,就对我说:“好了,别生气了,考试的时候怎么可以告诉你呢?你还是不会做的。来,我现在来教你,”我极不情愿地听着她的讲述。于是她就把这道题仔仔细细地讲给我听。讲完了,她舒了一口气,说:“好了,你不是经常告诉我,诚实是金吗?”我害羞地低下头。
朋友啊!今天是你教育了我,使我真正明白了诚信两个字的含义,我要谢谢你,在最关键的时候,帮助了我。你不仅教会了我这道题,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