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我的身边,你一直都在。
因为你的爱一直都在……
——题记
风舞蹁跹,吹起零零碎碎的雪花;雪舞漫天,缭乱我的视线。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雪轻轻缓缓,落在我身后的脚印上……一路纯白。
这一切,突然觉得好熟悉,我的视线突然延伸向遥远。
那年,一样的路,一样的情景。漫天飞雪中,妈妈牵起我的手,走上回家的路……
时光模糊了记忆里的细节,清晰却记得妈妈紧握我的手:一年中最冷的日子,我们踩在雪地上向前移步。有时我会哭泣,但她总是安慰着我“颖颖乖,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到家了,不远了。”妈妈的身形十分纤瘦,在风雪里更显娇弱,但是她牵着我的手,倔强的在风雪中前行。我抬头看着她,发觉她竟然那么高大……
扑面的雪花,唤回我的思绪,手心的温度犹存,仿佛妈妈就在身边,仿佛茫茫雪地里那个坚强的身影,就在前面。但当我转过身,远处的脚印已经被白雪覆盖,走来的路早已不复存在,那一刻,我突然无比清晰而悲哀的明白走来的路亦是一条走不回的路。那渲染母亲头发成白的已不是飘落的雪花,是年华斑白了发丝,还是银丝斑白了年华……那身影还在么?
昨天已然太遥远,我,已长大。拉回抽离的思绪,我继续前行,身边已没有她,但我已明白该自己行走……
雪下得更狂了。
天渐渐暗下来了,灰蒙蒙的天空下浮动着丝丝阴霾,铅灰色的云朵那么沉重。冷风夹杂着冰雪迎面袭来,吹得脸颊丝丝的痛。风中摇曳的树枝发出扑扑簌簌的声音,仿佛在嗤笑我不自量力的抗衡。
我的脚步慢了,我很想向前,可是眼前白茫茫的一片让我的心一阵恍惚,那无人踏至的雪地是无法预知的未来,迷迷茫茫的我的心无法轻易勇敢。
前方的路那么远,没有人与我同行,没有人给我温暖,为我鼓足勇气。我很想勇敢、执着,但是无法抵挡发自心底的胆怯。不知何时,眼睛变得潮湿,冰冷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过嘴角。
忽然,泪水的氤氲中亮出了几分温暖的颜色,那是路边,闪烁着的灯。漫天飞舞雪花乘着寒风,偶尔也有片片旋落进路灯的光影中,洋洋洒洒,少了几分冰冷,多了几丝柔情。我又想起了她,想起了妈妈在风雪中坚强的身影。
“妈妈。”我扯动僵硬的嘴角,轻轻吐出两个字,异常轻柔的语气,眼泪又缓缓流下,滑过勾起微笑的嘴角。温暖的灯光仿佛妈妈房间里的那盏,给予我前行的力量。
熟悉的光影让我猛然想起,妈妈一直都在,妈妈的温暖一直在我左右。我知道,你在风雪那边等我,在家等着我!
房间里那盏橘灯照亮夜的阴霾,陪伴你为我默默细数路程。我仰起头,风干了泪水,倔强的面对雪花微笑。你知道吗?你的爱也点燃我心里的灯,它带着我走向回家的路,一如你曾经带我走向那里。你也知道么?妈妈……风在叫嚣,雪在狂舞,可是那并不能阻挡我前进的脚步,不怕不怕,我不怕,一切,只因有你。
前进的雪路每一步都那么难走,我脚下一个趔趄,跌倒在雪地,裸露的双手按在雪地里感受到刺骨的冰冷,僵硬的身躯仿佛镶嵌在雪地里难以动弹,但此刻的我浑身有一种巨大的能量,咬一咬颤抖的双唇,笨重的身体似乎也变得轻盈起来,重新站起,拍了拍身上的雪花,继续前行。
走啊!没错,路再难那又怎样?就算跌倒那又怎样?天再黑,风再冷,那又怎样?没什么,勇敢前进就能靠近阳光。我会一直努力,靠近阳光。路再长,可我一直在前进。你看,近了,又近了……
雪渐渐停了,路渐短。风雪中模模糊糊莹莹灯光渐渐清晰。看到了,那是是窗口的灯光,美丽的橘黄色光影温暖雪夜的冷,那样触手可及的存在着,就在我面前。
在门前停住,仰头望向天空渐渐稀少的雪花在睫毛停落,落入眼睛里慢慢融化。雪快停了,路走完了。这一路的跌撞要停止了,门开的一瞬间,温暖的热气迎面扑来,面前妈妈的脸温暖一如往昔。
我忽然懂了,经过流年暗转,我渐行渐远妈妈的呵护,但不管我走得多远,她的爱始终在我身边。因为爱我,所以放手。只因她已教会我如何去走。
再也回不去从前的路,也无法明白未来的路会怎样,但是,现在的我要走好现在的路,她的爱伴我坚强前行。
在时光的长河里我看到:从前的雪路上,有一位母亲牵着一个小女孩艰难行走;现在的雪路上,有一个女孩在温暖的灯光下勇敢行走;未来的雪路上,还不知道,也许那女孩会领着别人走,也或许会有另外的人与她并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