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错过的友情优秀作文
或许人的一生中总会错过些什么,或许有些东西错过后还能回来但有些东西错过后便永远的错过了,不知我那曾经错过的有一还会不会回来。
曾记得天真的小时候,我对友谊的认识很浅很浅,那是,友谊是那样清澈,像一条小河,清澈而透明好像一眼便能望见底。那是我最好的朋友便是邻居家的小女孩,我叫她“兔子”。
从小,我和兔子便形影不离,在一起玩耍,一起倾诉烦恼。上小学后,我们俩还在同一个班级,同一所学校,我们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做作业,一起学习。我和兔子成绩都很好,我们互相帮助、齐头并进。在她的陪伴下,我得到的是快乐,丢下的是烦恼。我们两个相伴长大,从未发生过什么矛盾,彼彼此给予勇气和力量。但长大后,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我竟和这个陪我长大,从小的朋友成为了仇人。
随着年级的升高,我和兔子的关系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渐渐的,我们的关系不仅是合作,而更主要的是竞争。年级的升高就注定了学习压力的增大。老师常拿我们的成绩比较,让我们互相追赶;家长拿我们的成绩比较,让我们追上对方;就连我们自己也拿我们的成绩比较,逼着自己超过对方。俗话说:“一山容不得二虎”、“两虎相争,必有一伤”。我和兔子仿佛两只虎,我们都有足够的实力争第一,我们之间的友谊消逝了,被勾心斗角的竞争所替代。竞争使我们都累了,当我们突然发现我们需要陪伴我们的友谊时,可惜这段友谊已离我们远去,我们都各自有了新朋友。但竞争还在持续,而且愈演愈烈,就连我们看对方的眼神中都有了浓浓的火药味。
后来,兔子由于父母的工作原因搬家了,搬到了对于我们说很远很远的地方,从那以后我便再也没有见到她。
现在,我才真的长大了,蓦然回首,突然发现在那场竞争中我失去了太多,我错过的是人生中最甜美的友谊。现在,每每提到“友谊”二字,心中都有酸酸的感觉,已是茫然若失。不管怎么说,那依然是我心中最美的回忆。
相遇
那是在小学一年级时发生的事。
开学啦,爸爸妈妈带我找到我所在的班级,可向班里一看,没有座位啦,于是班主任让我随便找一位同学暂时坐在一起,然后再去办一张桌椅来。
于是我找到你,与你坐在一起。你看见我向你走来,便马上为我让出一半的桌位,让我坐下。你的举动让我感觉到你的品格很好,也非常友善,于是我非常想与你成为朋友。
于是我们相遇啦。
相识
听妈妈的话,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而且你的学习成绩也挺好的,所以,我便更想和你成为朋友,可是不知怎样与你成为朋友。
也许我们是初次见面,素不相识,我见到你,你见到我,便一句话也不说,总是想避开对方的视线,因此,这我感到我们想成为朋友是多么的艰难啊。
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啦,我快步走到你面前,“你好,你叫什么名字?”我问道,于是你便沉默啦,过了好一会,你告诉了我你叫什么名字,然后我告诉了你我叫什么名字,我们便高兴地笑啦。
从那以后,你有困难我帮助你,我有困难你帮助我,于是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许多同学向我们头来了羡慕的眼光。我们高兴极啦。
离去
也许最好的朋友也有失去的时候吧。
有一次,在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和你在一起玩的不亦乐乎,我们用石头垒碉堡,我们垒的非常高,自然很高兴。
当他找到一块好石头向我这跑的时候,不知怎莫回事,他突然倒下,石头也不知怎莫回事,飞了过来,打在我的头上。
你跑了过来,问我有么有事,我以为他故意拿石头扔我,我便一把将他推倒在地,于是我么便吵了起来,吵着吵着便不吵啦,他气呼呼的走啦,我一气之下将我们垒的碉堡一脚踢散,也气呼呼的走啦。
之后我们一句话也没说,知道期末考试之后,上了二年级。
我不和他一个班,但我有点想念他,可是自从上了二年级之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他。
后来我知道啦,无论什么,都应该去珍惜它,而不是失去它之后再去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