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这盆嫁接的仙人球是我两年前从花鸟店买回来的。初见它时,它既没有玫瑰的娇嫩艳丽,也没有茉莉的芬芳馥郁。抓住我眼球的是它奇特的形状,亭亭的三棱剑顶着圆圆的仙人球,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从密麻麻的刺儿中冒出来,有序地在仙人球的顶部围成一圈儿。它就像是一个戴着花冠的小姑娘,羞答答地藏在繁花绿叶之下。
我把这盆仙人球和其它的花一起放在阳台上。花期过后,它显得很不起眼,又长满了刺儿,所以被我移到了角落里。每天浇花时,它总被我落在最后,有时喷水壶里没水了,嫌麻烦就让它干渴着。
去年国庆长假,全家人去福州玩了五天。一回到家,我便到阳台上浇花。当看到这盆仙人球时,我吃惊地发现它的三棱剑烂了一个大口子。我把它端出来,盆里的土已干得发白。“呼——呼——”我似乎听到了它缓慢而深沉的呼吸声,听到它无声地乞求:“好渴啊,快浇点水吧!”我给它浇了一大勺水,它“咕咚咕咚”地喝了个饱。
我把它当作病号来照料,但是那腐烂的伤口还在扩大,大到我对它能否活下去产生了怀疑。但它以这种残缺的姿态依然顽强地活着。渐渐地,它的伤口结了疤。
今年三月初,它居然又开花了。四朵小花依次绽放,默默地诉说着它对春天的渴望。如今,每次看到它,我都倍受震撼:生命可以残缺,但绝不可以放弃!
我期待来年春天还能看到那可爱的小花。
生命
我是一颗小小的飞碟瓜种子,我和兄弟姐妹们被装在一个黑洞洞的袋子里,一直盼望着有人把我带走,让我快一点见到阳光。
忽然有一天,我被人带走了,来到了一个新家,当纸袋打开时,我发现主人是一个小男孩。小主人把我和兄弟姐妹们轻轻地的埋进肥沃的土里,浇上水就走了。躺在松软、温暖的土里,我想:“一定要快点发芽、长大、结出美味的果实让小主人品尝。
过了四五天,大哥和五弟先发芽了,我很着急,就努力的发芽。于是每天肚子喝得胀胀的,吃得饱饱的,肚子被撑得痛痛的。吃饱喝足又用头和脚不停地撞身上的硬壳,一天天过去了,头上撞出了大包,脚被磨出了鲜血。功夫不负有心人,又过了四天,我终于把外壳撞破发芽了,头上顶着坚硬的外壳就迫不及待地钻出了土壤。我终于见到了明媚的阳光,高兴的手舞足蹈。
就在这时,小主人来了,见到我用娇嫩的绿芽顶着重重的外壳就着急的钻出土壤很高兴,急忙叫来妈妈和他一起观看。听着小主人对我的表扬,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就在这时,小主人慢慢靠近我,小手小心翼翼拽我头上的外壳,一下、两下我大声地呼叫:“不要拽!不要拽!突然,我的眼前一黑,大叫一声就失去了知觉。等我慢慢苏醒过来时,我知道我的生命就要结束了,但我用尽身体最后一点力气对兄弟姐妹们说:“再见了,请大家不要伤心,我会化作泥土继续陪伴你们的,再见了阳光,再见了小主人”。我轻轻地闭上了眼睛。
读《生命生命》有感
生命是可贵的,没有了生命就等于没有了一切,但我经常想,生命究竟是什么呢?《生命生命》这篇文章给了我不小的触动和启示。
这篇文章分别讲了三个小故事。第一个小故事讲了飞蛾在面临困境时,依然渴望生存,表现出强烈的求生欲望。第二个小故事讲了掉进砖缝中的香瓜子,在几天后,竟然冒出一截小瓜苗,它的生命力非常旺盛。第三个小故事讲了“我”用听诊器听自己的心跳,忽然间受到极大震撼。这几件事让作者对生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悟。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杏林子。她在12岁时得了一种怪病,除手以外的其他部位全部瘫痪。但她依然艰难地写出了那么多好的作品。很难想象对于一个严重残疾的人来说要有怎样坚韧的毅力才能做到。
这让我又想到了贝多芬。这位举世闻名的伟大音乐家,竟然是一个双耳失聪的聋人!就是这样一个原本不会跟音乐有关系的人,居然写出了一曲曲不朽的音乐巨作。他用心在写,用心在听,用心去感受音乐的美妙。他留给我们的,除了经典的乐曲,还有一个生命的奇迹!
大自然中的生物比起人类要弱小许多,单它们却让自己那短暂的生命体现出了无限的价值。比如蜜蜂,它一生都在不停地奔波采蜜,谁能说它的生命不够精彩?
想想我们人类,有的人一生在慵懒和不思进取中度过,但有的人一生却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让生命活的更加光芒四射!让我们为之肃然起敬!
如何对待生命,如何使生命更有意义?这些身残志坚的人和大自然中的生物所带给我们的启示,值得我们深思。
我懂得了生命
当一个人坠入无尽的深谷之中,当一个人在漠漠黄沙之中迷失方向之时,当一个人深受世间的苍茫眼神黯淡无光之际,此刻的生命已脆弱不堪;当一个人朝气蓬勃地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当一个人沉溺在幸福温馨的家庭;当一个人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芳香时,此刻的生命正活力四射。由此可见,生命有喜也有悲。在我的脑海里,有过满心的喜悦,也有过深刻的痛楚,生命固然只有一次,我们就要珍惜这短暂的生命。
有一次,我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一个70多岁的老爷爷,50年一直干着自己所热爱的职业,他是一名医生,一名光荣的乡村出诊医生,一个医药箱陪他走过了50年,他用这50年诠释了一个医生的职责,生命的意义。又一次,我在看一个歌唱选秀节目,一个60岁的大叔,唱了40年的歌,一直坚持这自己的摇滚音乐梦,他从年轻唱到不在年轻,始终不放弃自己的梦想,这就是生命。他们可以做一件事那么久,现在,他们老了,但,在生命的标准上,她们依然年轻,因为她们有一颗不肯老去的心。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有些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我们要努力的做后者,不能成为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我们要努力的让自己的生命散发出光彩,让自己的人生幸福而快乐。
可能有时生命十分脆弱,但生命大多时都很坚强,今天,我终于懂得了生命:生命就是有一天你老了,回味着曾经的青春,依然可以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