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与篱笆作文
在我家屋旁有一段篱笆墙,用翠竹穿成,像一张硬网。墙内的花密密的,直开到齐腰,那是参差不齐的牵牛花。
初秋,是篱笆墙最能显娇的时候啦。牵牛华的绿叶直往篱笆墙上爬,青、粉、黄、紫……五彩斑谰,阵阵秋风送来了凉爽,叶子轻摇,像在跟我们打招呼,整个篱笆墙热闹一片。随着藤的生长,叶子、花也向上爬来,彼此之间进行着“晒太阳比赛”。每日清晨,姹紫嫣红的牵牛花点缀在那绿叶中,像小转盘,转动着秋天。那一朵朵牵牛花像一个个小喇叭,吹着“秋天变奏曲”:秋天来啦,庄稼成熟了,小朋友们不要浪费这宝贵的时光……我打开窗户,尽情地欣赏着牵牛华的绚烂,尽情呼吸着被花香薰染过的新鲜空气。
我拿着书本读了起来,花香伴着我的读书声变得迷人,书声融进花香,花香也变得醉人!太阳要“睡了”,牵牛花那短暂的生命也结束了,它把自己最美好的一刻,献给了美丽的大自然,献给了人们。
牵牛花与篱笆
从前,有一位农夫家门前种了一块儿菜地,他用玉米秸杆儿围了一圈篱笆,又在篱笆边上种了很多牵牛花。春天到了,牵牛花攀沿着玉米秸秆儿向上爬,长满了绿叶,开出了鲜艳的喇叭花。
一天,有几个小学生路过菜地,看到牵牛花大声说:“快看啊!这牵牛花多漂亮啊!”牵牛花听了洋洋得意,把脖子伸得更长了,摇晃着脑袋,傲慢地对篱笆说:“看看你们,光秃秃的身子,戳在那儿有多难看。”篱笆听了很生气,不紧不慢地说:“没有我们给你们做支撑。你们能长那么高么?花能开那么多么?”牵牛花很不服气:“没有你们,我们的花照样开!”篱笆听了脸涨得通红,气汹汹地说:“你缠着我往上爬还那么牛气,气死我了!”话音刚落,篱笆就弯下了身子,只见牵牛花随着篱笆倒下了,叶子折断了,花也垂下了头,腰板怎么也挺不起来了,而篱笆也没有了精气神。一只喜鹊看到了,它摇了摇头,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谁也离不开谁,互相依附,为什么不能和睦相处呢?”听了喜鹊的话,牵牛花十分羞愧,不好意思地说:“篱笆,真对不起,刚才是我不对。”篱笆也很后悔,轻声说:“是我错了,我不该跟你赌气,请你原谅。”说着它慢慢地挺直了身子,牵牛花也随着站了起来,舒展开了腰肢,一个个小喇叭花儿又昂起了头。
从此,牵牛花为篱笆穿上了绿色的外衣,而且点缀上娇艳的喇叭花,在微风的吹拂下,它扭动着腰肢翩翩起舞;篱笆把底部深深地扎进土里,挺直了身板,站得高高的,神气十足地让牵牛花尽情攀爬。它们互相依赖、互相帮助、和平相处、相得益彰,为菜地镶了一圈美丽的花边,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过往行人无不赞叹,驻足观赏。
牵牛花和篱笆
小时候,喜欢在夏天的雨后,一个人站在篱笆跟前,看牵牛花伸展着柔软的枝蔓,慢慢的把孤零零的篱笆涂绿,在不经意的绽放几朵或红、或蓝、或紫的小小的小小的喇叭花在上面。那光秃秃的篱笆就变成一张美丽的画了。
我不禁感叹原来牵牛花可以把篱笆变得那么美。
现在长大了,牵牛花依然可以随处看到,而篱笆却极少见了。
我竟忽然醒悟,有了篱笆的牵牛花更美。
竹篱笆和牵牛花
在公园里,孤伶伶地立着一排又老又旧的竹篱笆,没有人去看望他,他很寂寞。
一天,竹篱笆听到低低的哭声,他看见了一株小小的荦牛花,“荦牛花,你为什么这样伤心呀?”竹篱笆问她,小荦牛花擦擦眼泪说:“我想站得高高的,可是我力气太小,站不起来。”“别难过,别难过,我来大踏步你。”竹篱笆小心地扶起小荦牛花,让荦牛花从自己的脚上爬上去,没过几天,竹篱笆的身上就爬满了青青的荦牛花藤。
荦牛花站得高高的,吸着新鲜的空气,晒着嗳嗳的阳光,多开心啊!她举起了红色的、蓝色的、紫色的小喇叭,高高兴兴地吹了起来:“嘀嘀嗒,嘀嘀嗒……”
小蜜蜂飞来了,小蝴蝶飞来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来了,他们围着竹篱笆和荦牛花,唱啊,跳啊。
竹篱笆幸福极了,他乐呵呵地说:“帮助别人,原来就是帮助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