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
我们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想摘桔子。刚进了桔林,就看到一片枝繁叶茂的桔子树,上面挂满了金灿灿、黄澄澄的桔子,远远望去,活像一只只可爱的灯笼,它们好像在对我们说:“小朋友们,快来摘我吧,我可是最最甘甜的桔子哦!”我们见桔子园这么大,就有点不知所措了。这是我们班的“智多星”站了出来,只见他一口气奔向导游姐姐,询问怎么去果园,导游姐姐知道了大意,便给我们细心讲解,我们知道了去桔子园的路,就径直狂奔到桔子园里面,我们一个个兴奋不已,像一匹匹脱了缰的马儿一样直冲目标。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我们盼望已久的桔林。同学们各奔东西,我也不落后,我和陈秋露蒋思怡一起去采桔子。我们先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袋子,一边走着一边摘着吃着,嘴里还含糊不清得说着话,我们看到中等的、软软的、橘色的桔子就去摘下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嘴里送。知道嘴巴实在“装”不下了,我们就开始放袋子里面了。这时,蒋思怡不小心划了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扔满了桔子皮和句子——“这些人怎么那么不道德。”陈秋露抱怨道。我也附和道:“就是就是,真不知道它们怎么回事!”蒋思怡艰难地起来了,对我们说:“你们也要小心点那,我们走吧!”“ok!”我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走着走着,我们忽然看见一棵树上长满了诱人的桔子,可是那树太高了,连班级女生中最高的陈秋露也够不到。这时,杜老师走过。只见她轻松得像小鸟一样爬上了树,为我们摘了好多桔子,我们连声说谢谢,随之,她走过来,把桔子分给了我们,我们每个人都沉浸在摘桔子的欢乐中。不一会,每个人的大袋子都装得鼓鼓的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片充满欢声笑语的桔林。回到了车上,我们看见了每一个人都满载而归,活像一个个快乐的小活宝。
采桔子,就这样结束了,但记忆并没有结束,我们把他留在脑子里,作为童年,我们最珍贵的财富;当做童年,最美好的希望;化作童年,我的天使……
桔林,你要等着我,我一定会再来光顾这片美丽的桔林的,先再见了!
一次难忘的经历(二)
有件事让我很难忘,虽然只是卖饮料。这件事已深深留在我的记忆里。
记得那一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和几位要好的同学相约下学时去卖饮料。好不容易等到下学,我们坐上梦博爸爸的车,急不可待地来到景文百货超市的前面。呵!那里已经是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叫卖声、吆喝声,小孩儿们的欢笑声,爸爸妈妈的招呼声,真是热闹啊!我们把一箱箱的饮料搬放到超市门口,又把饮料拿出来摆放好,别说还真是一个像模象样的饮料摊了。我们商量着,有人看摊儿,有人销售,我和王俊清被分配出来销售。
我心里即兴奋又忐忑不安,手心里都满是汗。我俩拿起几瓶不同的饮料往超市里走去,人来人往,却没人看我们。这时我看见胖乎乎的阿姨,心想这位阿姨看上去挺和蔼,也许她会买吧!于是我们走上去,俊清轻轻地问:“阿姨,您买瓶饮料吧!很好喝的。”我也慌忙说:“阿姨,今天是儿童节,饮料大促销,买三瓶送一瓶很划算的!”没想到那位阿姨看了看我们,却笑呵呵地说:“这么小就出来卖饮料,赶快回家好好学习吧!”我和王俊清那心里啊,真是受打击啊!哎,阿姨,您不买就算了,干嘛这样说我们啊!我们也是出来锻炼锻炼吗!
我和俊清互相鼓着劲儿继续销售。可是问了好多人,不是没人理,就是都摇头摆手没人要。没卖出一个,我们真的是有些心灰意冷了!于是我俩决定看摊儿,其他几位同学继续出来销售。我们站在那里等了一会儿,走来了一位长着一双大眼睛、长发飘逸、穿着漂亮裙子的姐姐,她笑眯眯地问:“小朋友,多少钱一瓶啊?”我高兴地回答:“一瓶3元,可好喝了!”没想到姐姐也不搞价钱,就掏出钱来递到我的手里,拿起一瓶饮料就走了。我和俊清开心地互拍着手,耶----
最后,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我们还是把四箱的饮料全卖完了。一算竟然盈利一百多元,我们几个人都欢天喜地的搂着、说着自己的销售过程,一个个都兴奋的小脸红扑扑的----
这次难忘的经历,使我认识到挣钱的不易。想起爸爸妈妈为我们辛苦地赚钱,我却有时控制不住自己,胡乱花钱,真是不应该!
一次难忘的经历(三)
今天妈妈破天荒地给钱让我自己去买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妈妈嘱咐我:“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地说了一句,就关上门,蹦蹦跳跳地买书去了。
我走在买书的路上,仿佛一切事物都变可爱了。你看小鸟在尽情歌唱、小树在为它伴舞、风伯伯也在演奏着动听的音乐……
好不容易来到了书店。哇,里的图书真是数不胜数!有使人捧腹大笑的漫画、令人绞尽脑汁的习题、让人百看不厌的故事书……
“这么多书,到底该选哪一种呢?”正在我为难的时候,突然我发现了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漫画——《老夫子》。就在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书准备结账的时候,“不行,快该期中考试了,你应该抓紧复习。”我心里响起一阵声音。“别管它,今天你做主,想买什么书,就买什么书。”我心里另一阵声音响起。“可你现在是个学生,好好学习才是第一位。”“怎么了,怎么了,难道学生就不该买自己爱看的书吗?”“你可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啊!”……
就这样,我放下了手中的《老夫子》,重新开始了找书之旅,最后买了一本具有教育意义的书——《爱的教育》。
通过这次的买书经历,我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