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老师作文
在我所敬佩的人当中,最令我敬佩得五体投地的,就是我们的黄平老师了。她,是一个美丽的女老师,声音柔柔的。在永远挂着微笑的脸上,闪动着一对灵活的眼睛,发出的光芒是那么的纯洁无暇。在柳叶眉的衬托下,那双眼像湖水一样清澈,像细流一样温存。
黄平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除了给我们讲读课文以外,有时还会讲些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的故事,民间的神话传说等。每次,我们都能从中获得某种道理。有一次,一位同学的作业因贪玩而没有做。黄老师问到那位同学时,那位同学先骗她说作业本忘在了家里,后来又骗她说由于家里有事,没来得及完成作业……黄老师一直没有说话,只是平静的望着他。面对着那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他的心里似乎慌乱急了,眼睛躲躲闪闪的,说话也语无伦次起来。黄平老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绘声绘色、娓娓动听地讲起《狼来了》这个故事。讲完后,她的眼光轻轻地落在了那位同学的脸上,使得那位同学心里一阵羞愧,向老师承认了错误。黄平老师不仅没有批评他,还耐心教他不会做的题目。顿时,我油然而生一股敬佩、尊敬之情……
最让我敬佩的是黄老师的语文课。上课时,她总能想出许多新招,让我们提起精神。还没讲课时,她的问题就提了一大堆,你想放松脑子都不行。有时平淡的课文,他又会绘声绘色的插进几个故事、笑话,或做个小游戏。一次,黄老师讲《山雨》这课时,她见我们总也不理解课文的顺序,于是,便拿起粉笔:“来,我们把课文所描绘的景物画下来。”这一句话使同学们来了精神。只见黄老师用熟练、流畅的简笔画,廖廖几笔就勾画出了连绵起伏的山峰,绿得耀眼的树,如丝如线的雨和几个可爱的小孩子。在粉笔的帮助下,一幅栩栩如生的山雨图出现在大家眼前。这么一画,再对照课文,我们不一会儿就全弄懂了。
这就是我敬佩、尊敬的老师——黄平老师。
2我敬佩的老师
叮铃铃……"清脆的电话铃响了。在书桌上写字的我一个箭步冲到电话前,一把抓起话筒!"喂,你找谁呀?""你是宗绪杰吗?"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高老师,是您吧,您好!找我有什么事呀?""宗绪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的书法作品在少年儿童书法大赛上获得一等奖!"高老师的声音显然很激动。"呀!高老师,我真的获奖呀?""是的,我祝贺你!"
我一听情不自禁地对老师说:"谢谢老师的栽培。"是呀啊!我的一点一滴的进步与老师的教育栽培息息相关,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诲,我哪有今天的成绩呀!两年来,老师教我练书法的情景又一幕一幕地浮现在我眼前。
记得,我刚参加书法练习班,连基本笔划都写不好。老师看见了说:"练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这就和造楼房打基础是一样的,要是基础没打牢固,造起了楼房也是摇摇欲坠的。写字也是这样,如果写字的基本功没练扎实,要想写好字,岂不是造室中楼阁?"说着,老师就那信地把点、横、竖、撇、捺这些毛笔的基本笔划给我讲写横要逆锋起笔,中锋行笔,侧锋运笔,顿笔回锋,竖要直,书写时要逆起横落,垂露竖要回锋收笔,悬针竖要出锋抢尖。老师讲得那样的认真,透彻,一边讲,一边还做着示范,还手把手教我写。老师的话如同知识的种子一样深深地种在我心田里,等我们掌握了基本笔划,老师就让我们练字。
记得一个夏日的中午,火热的太阳灸烤着大地,我专心致志地坐在书房里,用报纸练字。屋里热得像蒸笼,写着,写着;汗水浸透了我的衣服。我真想打开电风扇吹个痛快,可又想一打开电风扇,报纸就会飞起来。正在为难之时,老师的教导仿佛浮现在我的眼前:"学习要有毅力,不怕困难。"想到这里,我咬咬牙,又一笔一画地练起来。
冬天到了,天气冷的不得了,我每天照常练一小时毛笔字。有时,我的手冻僵了握不住笔写出的字,歪歪斜斜,我真想不练了。这时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又回荡在我耳边:"有志者,事竞成?老师的话像春雨,像甘露,一点一滴地洒在我的心田,增强我的信心,鼓舞了我的勇气,我坚持不懈地写呀,写呀……经过老师的细心教导,我的毛笔字写的越来越好,作品经常参加展览。去年地区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上,我心平自如,全神贯注地写出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条幅。终于我不负众望,获得了一等奖。
我坐在椅子上,心里美滋滋的。我想: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才是我"万里长征中的第一步"。我一定要把这成绩当做第二起跑线,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我又坐在书桌上拿起笔,练起字来……
3我敬佩的老师
有一天,梁老师正为大家提供复习的题目。课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只听见粉笔“唰唰”地写个不停。突然,课室里传来“嗡嗡”的说话声,有人在开小差了。梁老师转过身来,一眼瞟过去,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老师为了不影响同学们,她把目光射向那位同学,好象在说:“注意了,认真完成题目,不要说话哦!”那位同学马上意识到,并立刻做好。瞧,梁老师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真是名副其实。
还有一次,我语文测验考得很不理想,心里非常难过。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在黑板上写着“胜不骄,败不馁”这六个字。梁老师提高音量,解释说:“我们做凡事胜利了不骄傲,失败了不气馁。虽然这单元考不好,我们争取下一次做好!”听了老师的话,我振作起来了便认真听老师的评讲,努力学习,勤学好问。
啊,老师,您的一举一动都值得我们尊敬您,佩服您。
4我敬佩的老师
我们语文老师是张老师,她是一位年老的女教师,我非常敬佩她。她有两个最大的特点,一个是幽默,一个是健忘。
张老师的头上披着乌黑发亮的长发,她的鼻子小小,淡淡的眉毛下有一双锐利的眼睛,而且还带着一副眼镜,充满了智慧。
记得在一次斗蛋比赛中,小明的大鹅蛋在战斗中所向无敌,没有谁的蛋可以和他的蛋一较高下。于是张老师就宣布本届斗蛋比赛小明同学夺冠,并把他的手举了起来,像拳击比赛中裁判把胜者的手举起来那样,引得在场的同学捧腹大笑,并一度称他为斗蛋王。你看,我们的老师幽默吗?
张老师不但幽默,而且也很健忘。有一次,张老师布置好语文作业就让我们把抄写本发下去,可她找来找去都找不到抄写本去哪里了。这时候,我们班同学小胜说一定是放在办公室里,她一听就派人去找,果真找到了。真是个健忘的老师。
这就是我敬佩的老师,她很幽默,虽然有时候有些健忘,但我依然深深地喜爱着她。
5我敬佩的老师
在我来到成功少年的日子里,这个陌生的老师让我慢慢开始敬佩起来了。她,就是——袁老师。
袁老师身高一米六左右,两道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迷人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一个樱桃小嘴。美中不足的是袁老师身体胖胖的。
袁老师热爱帮助我们,在我们做习题遇到难点的时候,老师就细心的教导我们。袁老师还是个名副其实的“字典”。为什么叫字典呢?因为我们有什么不会写的字,思考也不思考,就问袁老师,还有些人喜欢恶作剧,会写的字也来问袁老师,比如着急的“急”,玉米的“玉”。但袁老师还是不厌其烦的在黑板上写出来。
袁老师不仅爱帮助我们,还会逗我们笑呢!像老师吐字不清晰。我们上课时候,范文里有个“爸爸”应该读轻声的,可老师却硬要读第一声,教室里笑翻了天。今天,江梓文隐隐约约地听见他爸爸在叫他。江梓文决定下楼去看一看,老师为了缓和一下气氛便说:“不要被拐走了啊!”。袁老师怎么老是逗我们笑呢!
袁老师生气的样子最可怕了。她重重地拍一下桌子,大吼一声:“安——静!”正所谓:老师一声狮子吼,吓得我们的抖三抖。但老师这样的模样很少见。因为我们有时候很安静,老师生气的时候脸是紧绷着的,之后就语重心长地教育我们,虽然老师生气的样子可怕,但是我们知道老师是爱我们的。
这个学期很快就要过去了,我们和袁老师在一起的欢乐时光是不是就要走到尽头了呢?我敬爱的袁老师,我多么想每个星期还能与您相聚啊。
6我敬佩的人——林老师
俗话说,母亲是伟大的,但我认为老师也很伟大。因为老师就像母亲一样关爱着我们。
教过我的老师有许许多多,但是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林老师。林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并担任我们班的语文教学。
林老师高约1.6米,留有一头齐耳的卷发。她喜欢运动,讲课的声音清脆明亮,课间爱和同学们一起玩。大家不仅喜欢她,而且很尊敬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