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不一定是懦落作文500字
放弃,人人都知道的一个词,意思却不是人人都知道的。放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只有明白了才会成功。放弃一定不是懦落,而是为了成功而铺垫。就如同海参在遇到捕食者时将自己分成两半,放弃自己的另一半从而躲过捕食者。我们这时候能说它懦落吗?显然不能!
放弃不一定是懦落,有的也是为了接下来的成功。为了未来的成功。
不知何时,放弃仿佛成了懦落的代名词,大到字典中的意思,小到家长对孩子的训斥。你放不放弃这句话似乎变成了你懦不懦落,使无数人心寒。有句话说的好:放弃应该放弃的,你便是智者;放弃不该舍去的,你就是愚者。这句话让我的心声大声吼出:放弃也可以是智者的!!!
从古至今有多少名人都因为放弃而成名,为什么我们的放弃便成了懦落的托词!为什么我们的转折点就一定是向下的呢为什么!?
从古有刘邦弃男儿尊严而不顾,使项羽轻视,从而得天下。我们能说他差吗?今有比尔盖茨放弃读大学创立微软。从而成首富。我们又能说他差吗?为什么我们的放弃就一定是懦落!!!就一定不能成功?为什么!?
放弃不可耻,放弃不懦落,放弃不是失败!或许不是每个人放弃后都能成功,但是我知道没有转折点的人生是不精彩的!是不完美的!我只想说:放弃不是懦落。
我们一定要去坚持吗?
当然,不去坚持何以屹立在众生喧嚣的尘世!没有经历千辛万苦的意念又怎能成就伟大的事业!不懂坚持又怎能摆脱碌碌无为的状况达到自己的目的?古亦传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道理是不容置疑的!我并不否认!我也深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必要的坚持是成功的人士所必要的。但不知是不是因为尘世喧嚣遮掩了人们的视听,“坚持”这个名词也就渐渐地被人们所膜拜,“坚持”似乎变成了一种虚荣,明知结局是失败也不愿选择放弃,认为放弃就是失败者,与“放弃”二字拒而远之。
然而生活的道路是崎岖坎坷的,鱼与熊掌往往是不能兼得的,我们总是希望得到更多。因为贪恋虚名,不愿意放弃,所以我们失败了。那么,我们是时候学会勇敢放弃了,放弃不代表失败,是为了寻找生活中的充实;放弃也不是舍弃,它是为了等待更好的时机;一成不变的坚持不一定是对的一不小心就会变成一意孤行。古语亦谓“大丈夫能屈能伸”,“能屈”不是懦弱,是一种长远的策略,是为了“伸”得更远。哲人说过:“两弊相衡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的确,人生在世,每个人都背负太多责任与欲望,若将其全部丢掉,人生将会毫无意义;但不舍弃一些,我们又会不堪重负。这时,放弃就会成为一种尤其重要的智慧。
所以坚持不了就放弃吧。战国时期,帮助越王勾践复仇成功的有功之臣范蠡没有贪图荣华富贵。果断放弃大好前程隐姓埋名转战商业,终成为一代商神,其他不愿放弃前程的大臣终被送上断头台。因为他看出了越王并不想与他共享荣华,因此他亦不再痴傻地坚持他在大国的地位了,毅然放弃了在大国的虚名,选择了另一条大道,可能他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嘲笑,但他用事实告诉了我们正是放弃,使他趋利避祸、千古留名。坚持不是一意孤行,其实放弃也是一种智慧。生活还有很多不如意,我们不一定都要去坚持,有时要学会放弃,在放弃中找到更好点的选择。我们也是时候放下了。
为什么一定要去坚持?“放弃”也是一种智慧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