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自然景观的作文篇三:奇观源于自然
博山被人们称为是风景名胜区,特别是自然景观独具特色。那里山清水秀,是游览观光的最佳去处。
今天,我参观了北国第一洞天——博山溶洞。
博山溶洞已开发进深1600米,是中国华北地区罕见的大型石灰岩洞穴系统。洞中各类化学沉积物,诸如钟乳石,石笋,石花,石幔等琳琅满目,姿态万千,不啻为一座地下宫殿,实不愧“北国第一洞天”之称。洞内再加之在本地流传已久的一些古老神奇的传说,古古今今,珠联璧合,洞里碧水潺缓,构成了一座别具特色的风景以她独特的景色吸引着中外游客。
博山溶洞形成已有6700多年,全长1600米,大概有被多米之高,洞内蜿蜒崎岖,又窄又宽,窄的地方一个人斜着身体才能通过,一不小心就会磕着头。宽的地方则像个大厅,可以容纳四五被人开会不成问题。洞内常年恒温16度,步入深洞是14度.
站在洞外抬头望,山高大陡峭,气势磅礴。洞口像桥洞一般,比较宽,大约有三米。
洞内景观容你大饱眼福。有“灵山金塔”拔地而起;有“擎天柱”直冲云霄;有像黄河汹涌澎湃的“百丈黄滔”哗哗流淌有大片珊瑚林呈现在你眼前:还有一块巨大的石头,真像我们山东半岛呀!旁边还有一个洞,在这里上下有百米高。嘿,你们看,
那儿多像从悬崖顶上泻落的瀑布,这使我自然想到了唐代大诗人李白所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这时我忽然听到雷鸣般的轰响。突然,一块小小的响石出现在大家眼前,我们一拥而上,都敲了敲这位“天生的音乐家”,那声音时大时小,时高时低,像一位穿着晚礼服的姑娘,弹奏着美妙的音乐。
随后我们又看到了水晶宫——孙悟空活灵活现,鸳鸯楼,灵石飞声,金龟背子,太白醉酒,霹天电闪,乌龙潭,临溪听琴,天阶步云,金鸡报晓,雄鹰展翅等。最奇怪的是,有一块石笋上有八个年轮的痕迹,这就说明这块石笋已有800年的历史。我们还走了九曲桥,在旁边还有观音菩萨,锦带垂花......
博山溶洞气势磅礴,风景优美,吸引了众多游客踊跃观瞻,无不领首称赞。洞内石笋,石钟乳景象万千,奇幻迷离,莫穷其源,真是钟灵造化,神斧天工。
博山溶洞的奇观不愧被人们称为“北国第一洞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