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间作文
我的搭档视奥黛丽赫本为自己的偶像,我也确实觉得她是人间的天使来到人间,美丽的容貌,独特的个性,不凡的人生。《天使在人间》这本人物传记是一部成功的人物传记,尽管这里面有作者肖恩提供的很多关于赫本的剧照,但是让这本传记真正令我有感而发的则是作者肖恩所讲述的故事。
不懈的努力加上一点点幸运,她的天赋终于被发现,在一大群有才华的演员、编剧和导演帮助下,她最终取得成功。这也是一个关于一个美人独门美丽的故事。她总觉得自己太瘦,总嫌自己鼻子不够挺直,脚也太大了,然而她的平底鞋、三分袖、紧束腰身、立领套头毛衫、夸张黑色太阳镜......使她处于时代的焦点,成为时尚界的象征人物。对于奥黛丽的爱一点一点地鼓胀在身体里,在阅读之后你甚至会觉得就连爱奥黛丽都是对于自己心灵的一种洗礼。
"虽然没见过上帝,但是我们的确遇到了天使,她就是奥黛丽·赫本"。这是本书的开头,也是全书用来诠释赫本最恰当的一句话。
本书用了2序7章,诠释了她成功的一生。首先是她选择的事业,然后是她选择的家庭,她的孩子,当她的孩子长大后,她又选择了回报,选择了去帮助世界上那些不幸的人们。
赫本出生在二战时期的荷兰,在德国-军队的统治下生活,根本没有吃的,由于总是吃不饱,她患上了严重的营养不良。
在战争结束后不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红十字会进驻了他们的城市。因此赫本和其他的孩子成为了受益者,赫本一生都铭记着他们对她的帮助,所以在她人生最后的几年中她选择了回报,她成为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天使,给人的感觉就是善良、美丽,纯洁无暇,对于这个名称,赫本是当之无愧。在她生命中的黄金时期,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银幕,塑造出一个不可磨灭的形象;在晚年,她将自己的爱心,带到了广大亚非拉国家的儿童,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作为一个艺人,有着高尚的人品和艺德;作为一名行善者,有着无私的爱;作为一名母亲,和其他母亲一样,爱自己的家庭,爱自己的亲人。书中并没有过多的介绍赫本在好莱坞时期是怎样的辉煌,更多的是以一个儿子的角度去描述,自己看到的、更为真实的母亲。这是从儿子听到看到出发的赫本,比以往的其他人的描述,更加接近真实的赫本。尽管以往我对赫本了解不深,不过阅读此书之后,第一感觉就是赫本是一个善良的人。
在赫本喜欢的一首诗里,有这么一句话,"随着岁月增长,你会发现,你有两只手,一只帮助自己,一只帮助他人"。赫本年幼时曾目睹过二战的各种惨况,身心都受到了创伤;晚年赫本作为一名志愿者,走遍亚非拉国家,为接近生死边缘的儿童带来希望。赫本伸出一只手,帮助那些被人类摧残的儿童,同时,这也是对自己心灵的抚慰和救赎。不是作为什么专家,而是作为一名母亲,她理解那些儿童,同时也理解自己的创伤,伸手帮助别人,同时也是帮助自己。
书的最后,记录了赫本的葬礼。人还是要面对死这一关,人还是要回归到无。我们活着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想多我们面对的死时候。人总得一步一步的去了解,生活的痛楚,存在的痛苦,直至面临死亡时,那即将消失的恐惧。肖恩曾经问赫本害怕吗,赫本摇摇头说真的很开心,因为她确信,亲人们是爱她的。在赫本眼中,爱是跨越一切障碍的力量。我们不可能成为赫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然而我们能学习她的品质,学习如何爱别人。爱绝不是多管闲事,我相信,只要你肯伸出手去爱别人,同样会帮助自己,像赫本一样,用爱对待世界,也得到世界对她的爱。我们要做的,就是多设身处地的为别人想想,多伸出手去帮助别人,我相信,这样无论是自己还是别人都会活得更好。
了解赫本,不仅仅是看她拍的电影,还要看她的事迹。《天使在人间》是这样描述赫本的:"她是优雅的同义语,她是女人与孩子的精致混合,他还是美丽与圣洁的标尺,我们为她倾心,无论男女。上帝也渴望亲吻她的脸颊,她是飘落在人间的天使,她是,奥黛丽·赫本"。这是对赫本的描述,但这描述少了,"她信奉着爱,坚信爱能治愈一切",加上这句,才是真正的奥黛丽·赫本。
这本书中有大量照片,让我们能从中体味每个不同时期奥黛丽的变化,让我们也感受到了肖恩对于母亲深沉而浓厚地爱......
奥黛丽的眼神是最纯洁的,我很不喜欢别人用性感来形容奥黛丽,不是她不性感,而是她身上最有光芒的就是她那纯真善良如小鹿一般的眼神,以至于用性感来形容她,让人觉得是对一位女神的亵渎。世界上怎会有心灵如此纯净美丽的人呢,她不是没经历过苦难,甚至她经历的苦难是很多和平时代的我们永远无法感受的。童年遭遇战争,遇到饥荒,遭到了父亲的抛弃,离开母亲和外公居住,战后自己最爱的芭蕾成为泡影,经历了三次婚姻,最后得了让她每日疼痛无比的癌症。可是,不管发生过什么,奥黛丽都始终爱自己、爱别人、爱生活、爱这个世界,她没有愤恨、没有怨恝没有愁苦,真的是天使吗,因为只有天使才能拥有这样的大爱,让自己承受苦难,而把美好带给人间......
奥黛丽同时也是普通的,她朴素地生活着,如普通人一般爱惜自己的两个儿子,在他们需要自己的时候牺牲自己的演艺事业陪在他们的身边,而这对奥黛丽来说根本称不上是牺牲,也许镁光灯下繁华的生活才让奥黛丽难耐,能在温暖的家里陪着自己挚爱的亲人才是最最幸福的。有奥黛丽这样的母亲,肖恩和卢比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在天上,奥黛丽会和爸爸妈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会得到渴望了一生的父亲的拥抱,会继续跳她热爱的芭蕾,会和她最爱的而又先她而去的朋友喝茶,会看到那些在人间痛苦死去的小生命在天堂热闹快乐地飞来飞去,会用她那世间最纯洁善良地双眼看着依然不平的人世,为她爱的家人祈祷,为那些在人间炼狱中挣扎的儿童祈祷,为地球环境祈祷,为世界和平祈祷......
奥黛丽·赫本一生坚持不为自己作传记,虽然我们因为怀念和仰慕,不断地用文字去追寻她的身影,但我们始终无法真正地触摸到她的内心。
在银幕上,在舞台上,她是成功的演绎了每一个角色,是大家心目中的公主,但是在儿子肖恩的心中,她只是妈妈。而在我们的心目中,她永远是奥黛丽·赫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