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优秀作文
好么?想你呢。风儿呼啸,寒流入侵,请记得添衣加帽,让牵挂你的我知道你没有被冻着。最近我隐隐约约的觉得你不快乐,所以给你写了这封信。我希望你能够快乐,希望你不被痛苦纠缠,希望你在经历风雨之后会懂得成长却不绝望,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你所收的困苦劳顿是很少很少的。我还希望你我永远这般相知。无论何时,你会知道,有一个牵挂你的我,我会知道,有一个牵挂我的你。
蓓,这么多年过去,你在我心里依然是初见时的模样,纯朴善良,爱笑,很上进,当然也很敏感细腻。回忆起高中的岁月,犹历历在目。走过的岁月,因为有你,便不同凡响,你是我高中难得的几个能说知心话的好友之一。我记得,难过的时候,总有你的相伴,高兴的时候,身边总有你笑靥如花。我更是在你家蹭吃蹭喝,你爸妈犹如我爸妈一样。我更记得,在我生病的时候,你总会陪在我身边,我内心里的欢欣与感激总是难以言述。因为有你,我总不会觉得孤独。那个时候,我们是多么的快乐与单纯。
后来,我们都上了大学,因为学校不同,你我算是两地相隔了。虽然我们的共同话题少了,但是,我们还如以前一样通过电话分享彼此的悲欢喜乐,我们仍然那么要好,依然回忆起对未来憧憬,对爱情向往。我们总是抱着话筒舍不得放下,这样的日子也是那么轻柔呵。
可是,亲爱的,现在的你有一些不快乐,并且因为这些不快乐你的想法都有了一些变化,我感觉你心中的受伤感越来越浓重,有冰凉在一点一点聚拢,可你,从来不愿意倾诉。暑假回家,我知道了缘由。你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我知道这个男孩子,是我们高中的校友,虽然我对他了解不多,但是既然你喜欢他,我就支持你,我希望你能够找到幸福,过上幸福的有爱情包围的生活。然而,你在爱里面却是左右为难,你一点一点的印证幸福,在心里面;而在现实里,你一点一点的变得沮丧,你的所有悲喜似乎都是因为那个男孩子。你喜欢他,却不敢告诉他,而他喜欢不喜欢你,你也不知道,你总在期盼有一天他能够比你先开口。而他,你又觉的他知道你喜欢他,但他却因了不喜欢你,无从表白。你说你想放弃,你们永远做朋友,你怕告诉他,连朋友都没得做。可是,你有从来不会下定决心,真的放弃。亲爱的,你看,所有的事情与想法,在你那小脑瓜里永远都没有想清楚的一天,这么错综复杂,扑朔迷离,写几本惊天地泣鬼神的小说都够了。
我看得出来,那个男孩子给你带来了很多快乐,你总再说起他的时候,不经意间浅笑流露;在说起他无法放弃他前女友还在为他前女友伤心的时候,心事重重。我记得你的情感的溪流总是流的缓慢而又平静,而这一次,你在对我诉说的时候,感情的溪流起伏很大,不再是以前那么平稳的状态。我于是明白,你是真的爱了,爱得很痛苦,却也很幸福。我也是经历过这种心境的人,当初你那么处心积虑的安慰我,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我知道哪种痛苦与幸福交织的境地会摧毁你心中的温暖,而等待,只会让痛苦更加遥遥无期,于是,人便轻而易举的绝望。而今我最心爱的友,你在经历着这一切,我多么希望,我可以代替你去受那心灵锝煎熬,代替你受那折磨。我不希望,不希望看见你不快乐,不希望看见你难过,更不希望你想飞娥扑火一样爱的无怨无悔却又伤得一塌糊涂。傻丫头,你一定不要轻易绝望,瓦奇美好。
傻丫头,我也劝过你要么勇敢向前走一步,告诉他,你喜欢他,要么彻底放弃,而不要进退维谷,左右为难。而无论是向前走一步还是向后走一步,你总不会没有退路,不会傻到忘记快乐,忘记欢笑。可是你还是选择站在原地,固步不前。丫头,你总是那么的自尊,或许是无法面对被拒绝的难堪,可也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他接受你之后的欣喜。如若你确实知道他不喜欢你,那就放弃好了,然后告诉自己: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独恋这枝花。妮不过被青春撞了一下腰而已,心头依然是清风明月。而你不,你就选择一个人苦苦悲伤,固守住所有的痛与不甘。我不希望看到你这样,我不愿意你一个人在冰凉的内心里一个人哭泣,为一个并不知道你爱他或假装不知道的人。你总是固执。你不知道,暑假我劝你的时候因为你的难过我心都疼了,为你也为我自己。我狠狠地在心里批评了你,区委把那些话说出口,我知道你内心里幻想的火焰烧的正旺。直到上次打电话,你不再愿意谈起他,我意识到伤害可能已经发生。亲爱的,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希望无论发生什么或是没发生什么,你都要善待自己,不要忘记,前面的路途还有风景。然后,将他忘记,带走你的回忆。在某年某月,回忆起你曾经真的爱过,在青春的岁月,那亦便够了。
亲爱的,我不知道应该不应该在你生日快到的时候发给你,让你难过,让你记得,在又一岁的光阴里,痛过哭过笑过走过,然后坚强的成长。我只希望,我永远都是你的肩膀,可以让你在痛的时候,轻轻依靠。请记得你的岁月有我陪伴,或许有时候那可能呈现出另一个你,让你看见岁月的流光。
祝你生日快乐!我最心爱的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