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扬州作文
当一首《茉莉花》响起时,我想每个人都会想到扬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它占地达40多平方公里,总人口约460万人,处于江苏省中部、长江下游北岸。有众多河流从扬州内部穿过。运河边是最具特点的河流之一,它是世界上开凿最早、 水道最长的水利工程。又称大运河。北起中国北京市,南抵浙江省杭州市,流经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和浙江四省一市,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和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1794千米。途经扬州滋润了一代又一代的运河人。
扬州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向温带季风气候的过渡区。其气候主要特点是:盛行风向随季节有明显的变化。冬季盛行干冷的偏北风,以东北风和西北风居多;夏季多为从海洋吹来的湿热的东南到东风,以东南风居多;春季多东南风;秋季多东北风。扬州冬季偏长,4个多月;夏季次之,约3个月;春秋季较短,各为2个多月。因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挑战。王燕文坦承,危机引发我们对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模式的深刻反思,危中寻机。我们认识到,创新是出路,去年十二月,在召开的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上超前谋划后危机时代的发展,将“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为未来几年扬州发展的战略选择,提出了建设“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的战略蓝图。什么是幸福?什么样的城市才算幸福城市?对此,不同时期、不同城市、不同人群有不同的理解和追求。有着近2500年建城史的文化名城扬州,是一座有着幸福底色的城市,我们所要建设的,应该是一个“人人崇文尚德、家家安居乐业、社会公平正义、追求创新创造、充满人文关怀”的幸福扬州。幸福扬州是崇文尚德的扬州。
广大市民爱学习、好读书、重品行、讲文明,“开放、创新、精致、优雅”的市民精神广泛弘扬。幸福扬州是安居乐业的扬州。人民群众学有优教、业有所就、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城市交通便捷、设施齐全、生态良好、社会安宁,人们能够充实地生活、快乐地工作。幸福扬州是公平正义的扬州。百姓利益表达和诉求渠道通畅,政府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社会公平正义得到张扬,社会公共事务的民主参与度不断提高。幸福扬州是创新创造的扬州。人们的发展权利得到尊重,多样化的需求得到满足,创业的愿望得到支持,创新的活力充分释放,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
幸福扬州是人文关怀的扬州。广大市民以正直善良之心待人,以真诚友好之心相处,人际关系友爱和谐,邻里相亲,守望相助,尊老爱幼,扶贫济弱,处处富有亲和力、人情味。“幸福扬州”重在建设。 扬州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文化名城。近年来,扬州城更是有了翻天覆地新变化,街道宽阔,广场优美,绕城高速四通八达,一幢幢豪华、漂亮的住宅楼拔地而起……润扬大桥、火车站的建成,更是锦上添花。以前到什么地方都是骑自行车。现在,坐上汽车,欣赏着街道旁犹如公园一般的花草树木,通过巨龙一般的润扬大桥。
如果去北京等一些较远的地方的话,坐上火车,一觉睡到天亮就到了,真的是夕发朝至,而且又省时又省钱!我在上海的干爸现在每次过节都能回扬州啦!我家在农村,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这一条乡村小路,又窄又破。每当下雨时都无法走,我们都是穿雨鞋的,而现在呢? 这条令我讨厌的“乡村小路”现在已经变成一条笔直宽广的水泥道通向远方,让我非常难忘了。所以我认为只要每一天都有好的变化,那便是幸福了。
让我们大家都为创建幸福扬州奋斗吧,为明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