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叙事作文600字篇二:母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唐代孟郊的《游子吟》,讴歌了人世间伟大的母爱。通过我去北京参加“中国优秀特长生艺术节”我才真正理解了这首诗的含义——母爱的伟大。
在出发的前一天,您一趟又一趟去超市给我准备出门用品,害怕我吃不好饭,还买了许多零食。您在晚上给我整理行李时,突然发现我没有喝水的用具,您首先想到用保温杯,因为北京比较寒冷,这时去已经来不及了,就急忙命令爸爸想办法找一个。爸爸立即拿起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终于在一位身上叔叔家问到了我可以拿走的保温杯。爸爸立刻起身冒着风雪,骑上自行车,给我借回来一个保温杯。我想,在这寒冷的冬夜,爸爸妈妈为了我能在外面喝上热水,冒着风雪去给我借杯子真不值得,但这也真正体现了您对我的浓厚的爱。
虽然您为我准备好了行李,但这些还不够。临行前你还叮嘱我:“坐飞机时如果有不舒服,就去找空姐或带队老师。要是离的远就找边上的同学帮忙。下飞机以后别掉队,把你丢到宝鸡就不好办了。每天吃饭的时候,早早就去,把饭一盛就赶快吃,慢了就会饿肚子的……”就这些还不够,一下飞机,您的询问电话就来了:“宝贝,难做飞机上感觉怎么样,难受了吗?有没有跟上带队老师?北京冷不冷,别忘了我跟你说的话……”
有句谚语说得对“儿行千里母担忧”。在我出行的这几天里,你无时无刻不为我担心。这就是母爱,在平凡琐碎的事中,就能深深体会到它。
母爱,是春天里一缕的花香;母爱,是夏天里的一阵清风;母爱,是秋天里的一丝收获;母爱,是冬天里的温暖的阳光。那一次,我才终于读懂了母爱!
那次,我的数学单元试卷发下来了。看着考卷上那刺眼的分数,回去妈妈一定会数落我一番的。
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垂头丧气的回到家,一进门就无精打采的对妈妈说:“妈妈,我的数学单元考的试卷发下来了,考···考···86.5。”一句话好不容易说完了。耳边就传来五雷轰顶的声音:“怎么回事,你以前数学从来都没有下过90过下的,你给我好好解释清楚。”我本来心情就不好,经过妈妈这般的数落,心里更是火冒三丈,就把所有火都发在妈妈的身上,翻脸气势汹汹的叫起来:“你怎么可以这样,只问我成绩,都不关心关心我这个女儿!哼!”书包一扔,就往沙发上生闷气。
妈妈扭头就对我破口大骂:“我养你真是白养了,我这是关心你啊,你怎么可以这样骂妈妈啊?”我冷冷的回答到:“关心我,还是关心我的分数啊?”妈妈真的被我的话深深地伤透了心啊,哭着说:“你怎么就不可以理解妈妈呢?我这么辛苦不就是为了让你上更好的学校吗?不是想让你有个很好的未来吗?你怎么会认为妈妈是那种人呢?”我心中一怔,妈妈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不就是想我以后不要像妈妈那样辛苦,有个轻松的工作吗?为什么我不理解妈妈的用心良苦呢?我的泪水如流水般的流了出来,扑在妈妈的身上,为刚刚说的话感到内疚,感到抱歉。这一刻,我终于读懂了伟大的母爱,我一定会好好的珍惜这份母爱的,妈妈,我爱你!
就在那一瞬间,我终于读懂了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