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眼中的风景》——700字
风景是什么?青山秀水,彩云追月的清清淡雅;或者是长河落日,大漠孤烟的凄美幽寂?抑或是——大千世界,茫茫人海的瞬间博爱?
——题记
街头转角,谁在等待
对于父母的赞颂,在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传承中从未中断过,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父母的爱便将我们紧紧包围,我们歌颂父母,但事实上我们究竟回报父母以什么?走出学校,是谁将我们肩上的书包拿去?在下雨的时候总能在学校路边的转角,看到父母在含笑等待着孩子。
青春稍纵,流年即逝
我的迷茫,我的心慌,我的心寒,我的孤单,好友一句贴心话,翻不过的心墙,至少被开了几扇窗,在青春年华里,朋友的梨涡浅笑似的把我邀,但是“人有别欢离合,月有阴睛圆缺”友谊此事从古至今难全,我们的童话游戏,我们的喧闹不合一点点的浓缩、催出精华、填在心房,“我”但愿人长久,只为与朋友“千里共婵娟”,我们“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是不是就要到分别挥手的那一刻了?所以在街上看到的三个同学在并肩走时,告诫自己要抓住那转瞬即逝的岁月,牢记不断长大后的友谊。
擦肩而过,回瞬一笑
陌生人是一个怎样的名词?在路上与他人擦肩而过,是不是先会警觉地擦看自己有没有遭窃?曾几何时,我们的防备心与日俱增?曾几何时起,我们眼中不信任的光芒永远存在?那我们又如何解释那一场骇人灾难中的众志成城?那一刻,我们撒去防备,那一刻,我们挺上信赖,那一刻,我们构出美好境界,陌生的脸孔,不陌生的心,生疏的语气,不生疏的关心,在那一瞬,人性的光辉与博爱被框入永远的纪念册。所以常看见与人擦肩而过的回忆,那不熟悉的脸庞,熟悉的微笑。
后记:依然陶醉于青山水秀彩云追月的清新淡雅,依然沉浸于长河落日大漠孤烟的凄美幽寂,重新开始感动于大千世界茫茫人海的瞬间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