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会永远一直的爱着你,毫无半句怨言地为你默默付出,不祈求回报。这个人,就是母亲。
我妈就是这世界上一位再平凡不过的母亲。这么多年来,她一直辛辛苦苦地照顾我,为我付出。但是她对我的要求却不多,从不会过多管束我,她始终相信我能够克制自己,不会让她太过操心。然而这一次,我却让她失望了。
期末考试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每到考试之前四处都洋溢着紧张的气氛,大部分同学都会投入地进行复习。在学校中复习的时间都是相同的,最重要的还是考试前的那个周末。周末好好复习,自然会有个好结果,可是如果偷懒,结果将会惨不忍睹。
进行期末考试的那两天,仿佛同白驹过隙,一眨眼的功夫,考试便结束了,结果也已尘埃落定。当考试结束的那一刻,我的心里突然产生了不祥的预感。这种感觉,或许已经预兆了我的考试结果不理想。
等待着领试卷的时间是漫长的,是煎熬的,度日如年。但那一天终究还是来临了。
上午回到学校帮老师分试卷,成绩便慢慢揭晓了。一科科刺耳的成绩传来,只有少有的几科还算令人满意。听到自己的成绩,心里有些不知所措。一瞬间,愧疚、难过与自责涌上心头,不知道回家之后我应该如何交代。在妈妈心里,我是否还会是那个听话的女儿?
这一次,我真的让她失望了。当期望变成了失望,她还会再继续相信我吗?回家的路上,天已经黑了,寒风吹来,让我渐渐清醒了。这一次,我让她失望了,所以下一次,一定不能再交上一份糟糕的答卷。
几分愧疚在心头,这愧疚,是鼓励我前进的动力!
渐渐发现我与父母的关系疏远了,不再像几年前那样一起说说笑笑了。忽然我有了一种愧疚感,觉得很对不起他们。
我是一个好孩子,在他人看来,然而我却不那么觉得,我总感到我说出的话伤了许多人的心。妈妈又对我唠叨,这件事可谓是每天都有的,可今天我却忍无可忍朝她大吼,妈妈立刻说不出话来,只是任由我朝她大叫。我索性将自己锁进了房间,然而心中的愧疚感涌了上来,心很酸,很不舒服,想哭,哭不出来。晚上我一直没和妈妈说话,以往这时总是热热闹闹的,而今天是饭桌上静静的,那种感觉又涌了上来,更难受。
我肯定妈妈现在伤透了心,她一定很生我的气,讨厌我。我也很不舒服。爸爸妈妈为了我辛辛苦苦工作,特别是妈妈,三岁时爸爸调到了别处工作,每星期才回来一次。所以到十岁时一直是妈妈照顾我。我常常犯错,她都不计较,但现在我却因为几句话就跟她大吵大闹,我是不是太过分了点!
我很后悔,我终于哭了,伴着心里对妈妈的愧疚哭了出来。这时才好受些了……
走出房间,我看见妈妈眼眶也红红的,我什么也没说,故意岔开话题:“这电影好看吗,剧情是什么?”妈妈回答了,声音还带着一点点哭腔。一直很安静,我和妈妈看着电影。
我发现我变了,变坏了,心中的愧疚更深了……
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我也不例外。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一,我因为早晨起床晚而把早餐带到了学校。但是却一直没有时间吃,于是我自作聪明,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铃铃……”上课了,我急急忙忙的刚放好课本,老师就走进了教室。他首先让我们思考关于这幅画的相关问题,接着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开始写字。这时,早餐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勾引的我肚里的馋虫上蹿下跳,让我实在无法忍受这美味的诱惑,就乘老师写字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啃了一口早餐,果然没有被发现,于是我如法炮制,连续啃了几口,终于,被老师发现了。老师问我:“杨子帆,你嘴里吃的什么?”我战战兢兢的回答:“没……没什么。”老师那严厉的目光直视着我,吓得我头上冒汗。于是,我那双“不争气”的手,依依不舍的拿出吃剩的早餐,心里忐忑不安的想着:“这下完了,该挨老师批了。”但是,老师并没有严厉的批评我,而是温和的对我说:“以后不要在上课时吃东西了,这样会分散你的注意力。”
直到现在,我想起来这件事,还是觉得非常愧疚。你可能会问我:“你现在还吃早餐吗?”“吃,每天都吃,但是我绝对不会在上课时吃!”
母爱永远是那么伟大,不会缩小,也不会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