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我的行囊,带着快乐出发,只因为我与暑假有个约。暑假就像一位故人纷至沓来,与我相约在这炎炎夏日,就注定这又是一场美好的邂逅……
如果说炎炎夏日是肆意泛滥的蔓草,那么暑假便是那蔓草丛中的一汪碧水,给人以乐以忘忧的境界;如果说炎炎夏日是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那么暑假便是那奶茶中的一块冰块,给人以沁人心脾的清凉;如果说炎炎夏日是一幅惊世骇俗的画作,那么暑假便是那画作中的点睛之笔,给人以望穿秋水的期待。
人生就是这样,不管前进的道路有多么艰难,但心中只要有所期待,就会有矢志不渝的信念支撑着直至走到生命的尽头。在无尽的期待与等待中,迎来了暑假,终于可以给心灵放个假,放下沉重的学业包袱,让身心沉浸在这夏日的阳光下小憩。但现实并不尽如人意,我的暑假就这样噩梦般地开始了……
暑假的第一天,正当我吹着空调,享受着那段久违的睡到日上三竿的惬意生活,妈妈扯着嗓门喊开了:“快起床呀,来不及了!睡意朦胧的我原以为妈妈忘了我放暑假的事,于是一脸无奈地说:“妈,今天我放暑假啦,我要睡觉。”见我趴着不动弹,妈妈凑到我耳边,一脸诡秘地说:“我知道今天是你放暑假的第一天,但是也是你暑期打工的第一天。再不起床,你第一天工作就会迟到哦。”“社么!我没有说暑期要打工啊。”
我就像一语惊醒梦中人似的马上从床上爬了起来,望着妈妈一脸疑惑,“你不用惊讶,是我帮你报名的,你在家也没事,出去锻炼锻炼也好。”妈妈一本正经地说。“我不去,我就是不去。”我开始向妈妈撒娇。“我已经给你报了名,你得去。打工对你以后的学习生涯以及对你将来迈上社会都大有裨益,妈是为你好。”“可是,打工很辛苦,我不想去。”“但是也会很快乐啊。”“……”我和妈妈之间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结果不言而喻,最终以妈妈的三寸不烂之舌获胜而告终,我终于经不住妈妈的软磨硬泡,带着一脸落寞开始了我暑假的打工生涯。
妈妈把我带到工作的地方,和几个负责人交代了几句,就转身离开了,把我一个人落在那儿。那时候的我,望着妈妈离去的背影心中充满了对妈妈的怨恨。其实我的工作也还算简单,就是每天早晨7点钟去固定的地点领取些传单,然后到闹市区去分发传单。但这项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把第一天工作的我给难住了,心里直嘀咕着:好丢脸哦,要是被同学看到会不会笑话我啊?我真想偷偷溜回家,可是一想到回到家也会被妈妈‘‘五花大绑”回来,那样会更加丢脸,我就只好放弃了。
为了证明自己,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大街上发传单,站在大街上,用传单遮遮掩掩,手里机械地发着传单,也不管有没有发出去,就是我第一天的工作情状。这样一天下来也只发了十张传单,晚上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妈妈并没有来嘘寒问暖,只是淡淡地说:“好好努力吧,你会慢慢适应的。”我心中暗自感慨:我的打工生涯社么时候才能结束啊?唉,暑假快点结束吧。带着对妈妈的那份怨恨,我每天都准时去大街小巷报到。
渐渐地,我发现其实这匆匆的人群中没有人会注意我,所以我不再用传单遮遮掩掩,而会去观察人群的走向,有目标地去发传单。那时候正值高温天气,顶着炎炎烈日任汗水浸透衣衫,有好几次都想要放弃,但一想到不能让妈妈看扁我,我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
每天分发的传单量也从起初的十张上升到了后来的一百张,虽然经过历练的我皮肤渐渐烙下了黝黑的印记,但当我第一次揣着自己辛劳所得的报酬我才真正体会到那份劳动的快乐,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一股母爱的芬芳充盈着心房,这份爱是那样强大,那样深厚。
那份特殊的爱让我的打工生涯完成了完美的谢幕,经过这次在社会大熔炉里的历练,让我似经历了一场成长的洗礼,褪去了尘世的铅华。背起那满装爱的行囊,一路有爱相伴,我知道我将不再孤单,不再迷惘,坚定地走下去。
时光如永不停摆的闹钟,总在不经意间流逝。总想定格美好,但只剩下回忆。拾忆,只为了珍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