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时多雨水已经回天无力了不再下了,风儿吹着人的脸庞,凉丝丝的,使人心旷神怡,雨后作文。
天空霎时变得湛蓝湛蓝的,空气也变得格外清新,小鸟们呼朋引类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它们在蓝宝石般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着,一会儿成为一字形,一会儿成为S形,一会儿成为人字形……总之它们是变化千万。太阳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天空中架出一座通往天外的七色彩虹桥。
大地焕然一新。地面上坑坑洼洼的水镜好似都凝结住了,成为一面面银镜把马路上行人都倒映在其中。几辆汽车风驰电掣后路上的积水犹如盘龙出海,令你看后毛骨悚然。小草、小花又挺直了腰板,在柔和的阳光下洗净身上的尘土,悄悄长高。枫树经过风雨的洗礼,接受了命运的挑战,它并没有屈服,反而变得安然无恙,你看它的枝叶更茂,全身更翠了,生命力更旺了。
庄稼们喝足水好像在说:“爽极了,爽极了……”,老农民们捋胡子说:“真是久旱逢甘霖啊!”
公园里热闹极了,老人们穿着太极服在公园中修身养气,年轻人在公园外跳恰恰舞,小狗们在地上无拘无束地打着滚,可爱极了。此时此刻我不禁想到一句话:“毕竟泰兴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河面上波光粼粼,荷叶上盛满了水珠,在阳光下水珠闪闪发光,犹如晶莹剔透的珍珠在玉盘上荡来荡去;荷花在密密麻麻的荷叶间含苞怒放,吮吸大自然的能量;小青蛙把荷叶当作了蹦床,在上面一会儿跳一会儿叫,一会儿唱一会儿笑;小鱼儿把荷叶当作避雨伞,在水下快活地嬉戏,一切都是那么美妙,中学生作文《雨后作文》。
大自然多么奇妙呀,制造了自然界的美好气象。我爱你,大自然!
雨停了,天空中仿佛看不到一片云彩,太阳散出一道道惹人喜爱的光芒。空气无比地新鲜。这样的天气,不投身于公园之中,实在浪费。 考试大
踏入新湖公园,呵,好一片绿!湖水是绿的,榕树的叶子刚经过大雨的洗礼,上面滚着一颗颗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是一颗颗闪闪发亮的珍珠!树叶绿得让人怜爱,小草在雨后更是青翠欲滴,迸发出勃勃的生机。一阵风吹来,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偶尔会有一滴水珠滴在你头上,感觉异常清凉舒服。
走过石桥,又是一片绿色。湖水清澈得能看见水底的沙石。金鱼在水里欢快地游着;太阳照得湖面闪闪发亮,波光粼粼的湖面让人的感觉是那么地舒服。偶尔有只蜻蜓点过湖面,让湖面增添了趣味。湖边,一群孩子在扔石头,溅起一簇簇的水花,是那么地惹人喜爱 。
绕过湖,看到的是无颜六色的花。我对花的研究不多,不能就出所有花的名字,但也能叫出一些花的名字吧……那些蹲在绿草丛里的小野菊,像一双双眼睛,流露出来的是一种善意的目光。那一棵棵红艳的杜鹃花,配着绿叶,犹如一个花枝招展的摩登少女,有妖媚的身材与迷人的眼睛!旁边还有雪白的白合,康乃馨和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花,都非常惹人喜爱。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个不停。蝴蝶被花的美丽陶醉了,在花丛中流连忘返,应和着湖水流动的声音翩翩起舞。本想过去采几朵花做成花环,但一看一颗颗闪亮的水珠如同钻石般镶嵌在花上,叫人怎么人心去采它,去破坏这幅美丽的画呢!?
雨后最迷人的,要数我最钟爱的荷花了。坐在又湿又软的草地上,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的荷花,又是一大享受!荷花经过雨水的洗刷,显得白里透粉,粉里透红,花芯的莲也越发的可爱,让人想起山间的山妹子那样纯洁与甜美,眼睛水灵灵的。那一片片绿色的大荷叶,在雨后越发地水灵,越来越绿,越来越惹人喜爱——看,它被雨水冲水得一尘不染,水珠在上面滚呀滚,充满了诗情画意。偶尔有只青蛙跳上荷叶“呱呱”地叫着,清脆的声音,随着风,飘到了公园里有绿色的地方。为每一片绿都带来了更多的生机。
都说空气中蕴涵着语言。听——鸟儿在雨后呼朋引伴地买弄他们清脆的喉咙,唱出了婉转的调子;知了喊个不停,我多想大家能听见在空气中散落的那奇妙的语言啊,可惜,人们已经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中,哪有时间去欣赏那美丽的雨后,惹人喜爱与翠绿的景色呢!
我爱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