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沙漠里的一眼清泉;微笑是黑夜中的航标灯;微笑是雨天里的一把伞;微笑是心灵之间的桥梁;有一抹微笑使我难以忘怀。
“铃——”刺耳的考试铃声回荡在走廊里,面对陌生而又复杂的石膏像,我紧张极了,手心在不停地冒冷汗,别人都已经开始起稿了,而我呢?脑子里如同一团乱麻,不知从何下笔,正在我着急的时候,一只大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起头,看到老师正朝我微笑,“不用紧张,好好画,你能行!”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了我的画纸上,对!我能行!于是我重新拿起画笔开始勾线。我的手自由地上下摆动,画出了光滑而流畅的线条,脑海中仍然浮现着老师的微笑。我从微笑中读出了希望,读出了鼓励。那一抹微笑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
“铛,铛,铛…… ”时钟响了十二下,已经十二点了。“啪!”
我扔下手中的钢笔,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椅子上,望着成堆的作业,我想到了放弃,干脆明天跟老师说一声,不交作业了。我心想着。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张带着微笑的面庞。那微笑中充满了希望与鼓励。没错,那就是令我难以忘怀的微笑,那是老师的微笑,我又重拾动力,拿起笔,继续完成作业。
现在,身在考场的我,又遇到了难题。我左思右想,却怎么也想不出来答案,就在准备放弃这一题的时候,我眼前再次浮了老师的微笑,那微笑仿佛在对我说:加油!别放弃!我重新看了一遍题目,经过细心的分析,终于找到了答案。
那一抹微笑总是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我鼓励。我永远不会忘记那饱含希望与鼓励的微笑,那一抹微笑真是令我难以忘怀。
微笑,恰如淌过的溪流,柔和恬静;微笑,恰似那悬挂的一刀新月,皎洁光亮;微笑,又恰似那挺拔的苍松,积蓄着万般力量……
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坚忍不拔,那便是微笑的力量;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自信满满,那便是微笑的力量;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心头一暖,那便是微笑的力量!
那次天崩地裂,那次地动山摇,高楼大厦瞬间成为一片瓦砾,多少生命在废墟下呼唤求助。当解放军战士将一个小男孩成功托起,放入单(担)架时,他轻轻地一笑,用满是灰尘的左手向战士们敬礼!这是一个孩子的微笑,也是灾区人民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一笑。它传达了太多:乐观坚强地活着,感谢所有关心灾区的朋友们,我很好!
也许小男孩不曾想到很多,他只知道,每天都是阳光的,而微笑,是给自己最好的犒赏。
我们喜欢微笑,喜欢嘴角的翘起,喜欢那弯起的弧度,更喜欢它所传达的一种力量。
奥运会的志愿者们,无论在何种场合,面对何种肤色、国籍的人,总是抱以微笑。这不仅展现了一个大国的风采,更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包容的姿态。它在向全世界传递着一种力量,一种海纳百川,拥抱世界的力量!
而那2008张源自世界各地的笑脸,同样传达出微笑不可抗拒的力量。
不需要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大笑;不需要“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充满血腥的狂笑;也不需要“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红颜一笑……这些笑,或太狂放不羁,或太刚烈顽强,抑或充满妩媚。而我们需要的,不过浅浅的会心一笑。
人们很容易记住温总理那慈祥的笑容,那是自信满满的他发自肺腑的微笑。面对金融危机,从容不迫;面对外国记者的犀利问题,他依旧笑对。他正如一代儒者,温文尔雅地处世待人。他的微笑,不也是一种力量么?这是笑对人生的一种力量!
微笑,正如同一支支高擎的火炬,在全世界,在湛蓝的天空下,一直传递着……
题材新颖,有连贯性,能正确引用名段。
当人们帮助了困境中的你,你的微笑是感激,是满怀深情的力量;当别人不小心踩到你,你的微笑便是宽容大度的力量;当厄运侵袭了你,而你却抱以微笑时,微笑便成了坚强勇敢的力量!
如果全世界都充满爱,充满微笑,将不再会有伊拉克战争、巴以冲突以及朝核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