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驮在空中望了一会儿,确认两人已经走了之后,便飞了下来,落到了花丛边,“出来吧!他们走了。”接着,百花如有灵性一般,自动地分开了一条路,那红衣少女则似花中仙子,姗姗地从花丛中走出。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少女大为不解地问到。韦驮笑了笑,说道:“我师兄找不到你可不代表我找不到你,区区千年道行,瞒得了我吗?”少女见他大有不屑之意,到激起了她的好胜之心,马上反驳道:“我区区千年,你又怎么样呢?”韦驮听后又是一笑,低声说道:“佛曰,不可说,不可说啊!”说罢便要离去,少女一看,忙将他拦住,“你去哪?”“姑娘,在下去何处好像和你不相干吧。”韦驮仍是笑吟吟地看着她,谁知那少女将嘴一撇,略带怒气地说道:“你搅了我千年的清修,需陪我再修一千年!”韦驮看着眼前这个柔弱可爱、摆明了是在胡闹的少女,心头竟是一软,笑着答道:“那好啊!”少女听到他这么爽快就答应了,高兴得又蹦又跳,拉着韦驮说:“韦驮,咱们先去哪啊?”韦驮听后就是一愣,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少女狡黠地笑了笑,“我自己有耳朵,难道不会听吗?”韦驮当即会意,说道:“那还不知姑娘的芳名呢?”少女听后也是一愣,没想到他还有这手,想了一会儿,说道:“你就叫我小昙吧!”“小昙?嗯……到是和你很配啊!”韦驮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少女见他看破了自己的昙花真身,脸上就是一红,忙将话题转开,“别笑了,你还没告诉我咱们到底去哪呢?”韦驮一边说,一边从衣襟中抽出了一张灵符,“小昙,从今天起,你要将这个灵符时刻带在身边,绝对不能丢失,这可是性命攸关,记住了吗?”小昙见他一脸正色,也恭恭敬敬地将它收到了怀中,又听韦驮说道“至于我们要去的地方吗……”小昙见他卖关子不肯说,忙催道:“到底是哪啊?”韦驮微微一笑,指着东南方说:“青丘。”
旭日东升,霞彩流光,炫目的光芒在重云的遮掩下变化万千,似云端蛟龙,天垠游燕,将雄日最美丽绚烂的一面展现给了世人。就在这云海光弧之中,有两道身影飞跃而出,一红一黄,在朝霞中穿梭。飞在前面的是一位男子,橙黄的长袍,耀眼的金甲,都衬托出他的威猛刚健。而飞在后面的是一位红衫少女,银发飞扬,更显得娇巧可人。这两人便是韦驮和小昙。
两人商量好行程,在拂晓时分便出发了。此时两人已经到了青丘的上空,身下便是翠绿的山峦。“韦驮,咱们去青丘要找谁啊?”小昙一面问道,一面好奇地东张西望。“这次是要找我的两位朋友,他们两人是兄妹,哥哥叫日宫,妹妹叫月宫,他们……”还未等韦驮把话说完,就听小昙喊道:“韦驮!你快看,那里有绿光!”韦驮向前看去,正好一道绿光从下面的树林中冲天而起。“咦?青木真气?难道……”韦驮隐隐觉得有一丝不妥,忙加快了速度,向下冲去。小昙看到事态有变,也提足了真气,冲了下去,但就在这时,她分明地感应到了一股从未有过的妖气弥漫在下面的树林中。
两人来到树林上空,俱已看到林中是两个人在斗法,离他们较近的是一位白衫女子,乌发杏眼,柳眉朱唇,蛮腰葱指,简直美的不可方物,就连小昙竟也看呆了,不过片刻便回过了神来,心中不禁暗暗叫苦:“好强的媚术!”正欲提醒韦驮,却听他说道:“小小媚术,还难不倒我呢。”小昙没想到韦驮竟看破了自己的心思,脸上一红,忙将目光转向了斗法的另一个人。离他们较远的是一位男子,青衫碧发,相貌秀伟,周身青光浮动,但明显以处于败地,嘴角渗出了一丝血迹。“菩提?果然是他。”小昙似乎没听懂韦驮的话问道:“菩提是谁啊?”韦驮一边注视着战局,一边解答道:“菩提是我的义弟,他最擅长青木法术,身上已境化的青木真气更是独一无二,适才在空中我便已猜到是他,但他应和我大哥坚牢在南海,怎么到这儿了?”正在两人谈话之际,那白衣女子将袍袖一甩,顿时飞出了两个银球,如秋日雏菊,绽出了万支银箭,向菩提射去。韦驮见状,不禁眉头紧锁,低声说道:“九尾灵魄!她是九尾天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