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从未接触,却成了我最大的救赎。
陌生的一双手,让我从黑暗里走了出来。你是那样的柔弱无力,却拼尽全力的拉起我。我们从未说过话,甚至都没有过肢体接触,但你却帮助了我。本以为我的世界已经暗无天日,甚至除了家人以外所有事情都可以化为乌有,死亡也变得平常了。是你改变了我,让我变得开朗起来,可没想到,也是你最早的离开了我,让我不敢轻易把话说给别人听,只有自己默默憋着。他们无法看出我心情的变化,虽然表面开朗,其实内心不知藏了多少时,连自己都不知道会把事情做到怎样的极致上。以前有你可以帮我驱赶黑暗,净化心灵。现在除了你,没有人知道我的另一面。
我本以为友谊真的可以长长久久,可一件事就让我知道了长长久久是多么不可能和多么不容易的事。被冷落就是一瞬间的事,背后的闲言碎语指手画脚,让人不得不痛恨。眼睛告诉了我一切,耳朵让我听到了一切。有时候我宁愿不听不看这些事但眼睛和耳朵都是诚实地,无意中的一眼就让我念念不忘,甚至刻在心里。还没进门前的一秒钟耳朵告诉了我想知道有不愿知道的事。我以为我可以忍,可以不去在意但内心告诉我这些都是不切实际的。人都说:身体是最诚实的。起初我还不太理解,可现在我不愿理解,也都理解了。友尽、人散,分崩离析。不愿和你们有过多的纠纷,可是你们却揪着我不放。不知道是我把一些事情看的太淡了,还是你们把我看的太重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我选择自我隔绝,留下你们慢慢说。我不接你们的茬,你们可能就不会再无缘无故的找事了吧!真希望是这样。
不适应一个人的日子,只能去找新的友谊。可我变得更卑微了,我以为他们会停手、住口,却没想到我无论和谁结伴,他们都会跟别人说我的坏话,让他们对我产生看法、误解,慢慢疏远我。我知道以和为贵,不和你们计较,凑合着就过去了。没必要把事情闹得太僵,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语言暴力的无情和冷暴力的恶心。
你像是天使一样进入了我的世界,你用你那仅有的一点力气把我从黑暗中救赎出来。我很惊讶想和你说话,可又感觉你已经离我而去,看见你和别人聊的火热,却不敢上前打招呼。光明在一点一点消失,不禁让我有些害怕。你这次不只是拍拍我,还给我说了话,主动让我做你的朋友。我似乎看到了希望,从此以后你不管去哪,都会带上我,让我一点一点的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你总是告诉我一些趣事,让我的脸上多了一些笑容,少了一些沉默。我似乎找到了方向,把以前的事都重新进入了正轨。我也变得开朗活泼了,而且我已经把你为我的中心,为我的主体了。有那么一瞬,我到希望黑暗再次回到我的生活中。因为那样,至少我们会比现在好的多。时间走像流水一样过去了。‘时间会告诉人答案’这句话是正确的,也是真实的。时间是证明成长的方式,可时间也带走了很多东西,有些不该被带走的,却拗不过时间的意,最终还是被带走了。
那是一个冬天,两天前我们都还在讨论下个周要买些什么,要做些什么,要拿些什么。计划的一清二楚,可两天后我就没法再见到你了,你转学了,你去了城市。因为家庭变故不得不走,这消息来得是那么突然,这或许是你计划好的,我记得我们见最后一面,你的眼神是那样的宠溺,那样我应该早知道的。因为你我交到了朋友,我再也不愁在学校里没人玩了,再也不用被冷落了,再也不用被指着鼻子骂了。我有时痛恨,为什么把你送到我身边又要把你带走。你救赎了我,可我却不能帮你走出那么一点囧境。冬天带走了我最喜爱的人却留下了最让人难以忘怀的眼神。你走以后,我再也没有交过真心朋友了,因为我的那一面只留给你。渐渐的,我们的话不多了,时间不一样了。你每次给我发消息,我都没法回应你。你似乎遇到了难劫,而我却只能默默祈祷你能和我一样,有个像你一样的人,进入你的世界救赎你。
你是我的救赎,也是我最想救赎去无法救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