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在符号冰冻的时期,在尔虞我诈的社会,你的心中是否有些郁闷有些烦恼?如果有的话,那么为什么不去学会乐观豁达呢?为什么不让心底盛开一朵乐观豁达的花呢?
还记得那个“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苏轼吗?他那乐观豁达的个性,是他心底盛开的花朵。这朵盛开的花朵让他永远在黑暗的社会中独占光辉,放出耀眼的光芒,照亮旷达的人生。乐观豁达是每个人都应学会的处世态度,只有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你才能追寻到真正的人生目标,才能在变化如梭的社会中站住脚根。
学会乐观豁达,让人生充满希望,让人生洒满阳光。
学会乐观豁达,让心中保持理想,让心中保有梦想。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潜的乐观豁达,挥一挥衣袖,拂去朝廷的黑夜,采一片云彩建起自己的理想栖居。他用自己的乐观豁达,成就了不与黑暗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情操,他用自己的乐观豁达,为后人开创一片心底盛开的花园。
让心底盛开一朵乐观豁达的花,你会发现整个
心底会成为一个姹紫嫣红的花园,成为一条洒满清香的河流,不仅影响着自己,更影响着花园边河流旁的人。
风里吹雨里淋浪里打依然击不倒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他有着别人没有的乐观豁达,他把整个人生寄与朝廷,可换来的却是贬谪和游荡。他没有灰心丧气,只身投入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之中,用乐观豁达抒写着一首首流传千古的诗篇,“欲上青天揽明月”是他的狂妄,更是他的乐观豁达。秀口一吐震动整个唐朝,在乐观豁达中成就“诗仙”美名。
让心底盛开一朵乐观豁达的花,纵使得不到别人的垂青,受不到别人的赏识,也能达就一番美名,不是因为别人而成功,而是因为自己而成名。
让心底盛开一朵花,盛开一朵乐观豁达的花,你会看到整个世界都是那么的美好,一切烦忧都随之东流,一切的一切只因乐观豁达而美好。
星转斗移,即使生活在物欲横流、尔虞我诈的社会,即使人们的心中已被现代化的符号所冰冻,但只要让心底盛开一朵乐观豁达的花,一切皆融化。
让心底盛开一朵花,盛开一朵乐观豁达的花吧!
没有人会阻止一朵花的盛开,如果你愿意的话。如果你愿意微笑着迎接每一次失败,如果你愿意昂起头颅迎接挑战,如果你愿意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那么,一朵艳丽的花朵正在你心底悄然盛开,那就是乐观。
乐观的人懂得半杯水的含意,也能看到针刺上的玫瑰,乐观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智慧,是战胜困难的不二法宝,有了乐观,就拥有了飞越万里的翅膀。
野田圣子让心底盛开一朵乐观之花,微笑着面对挫折,她曾是娇惯一时的小公主,却受到了命运的捉弄,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竟是洗马桶!她也曾为此彷徨过,但最终却走出了迷茫,因为她选择了乐观,选择了绽放,她的微笑赢得了所有人的赞赏。在年底考核时,她从容不迫地用杯子舀出马桶中的水喝掉,然后甜蜜地笑了,在所有人惊讶
的目光中,她找到了未来。于是,野田圣子,这个刷马桶的女孩,竟一步步走上了日本邮政大臣的宝座,无数光环映照出的依旧是她那颗乐观的心。让心底盛开一朵花,野田圣子因此而精彩。
卡莱尔让心底盛开一朵乐观之花,从容地迎接困难。英国著名史学家卡莱尔一生的巨著《法国大革命史》,我们都耳熟能详,可谁又知道他曾写过两本呢?没错!当年卡莱尔在完成第一本时迫不及待地送去给朋友米尔指教,第二天却得知,那本仅有的书稿被女佣当成草纸烧掉了!他也曾消沉过,但片刻后又振作起来,买来稿纸重新创作,终于又诞生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法国大革命史》。卡莱尔是乐观的,唯有乐观才让他焕发了斗志,赢得了辉煌,他的心底,一朵花已经盛开。
乐观是一朵芬芳艳丽的鲜花,但并不是人人都能拥有,因为总有人自己先丧失斗志,悲观厌世,也许我们不能像野田圣子和卡莱尔一样功名赫赫,但我们可以追求与他们一样的乐观,战胜自卑才能拥有乐观,而乐观源于对生命的热爱。
乐观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我们不能选择生活道路的曲直,但可以选择乐观,让心底盛开一朵乐观之花,是我们永恒不变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