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晴
今天早上,我发现绿豆有了新的变化。绿豆不再像昨天那样用绿色的皮包住豆子。有的绿豆皮开始剥落;有的才裂开一条细缝;摸上去软软的;有的已经把整个身子露了出来,豆子里还抽出了尖尖的嫩芽,看上去像一个象牙。这时,我发现有颗绿豆的小芽弯弯的,真有趣!
下午,我去看小绿豆,发现有一些绿豆皮浮在水面上,它就像一只只小船躺在小溪上,里面还有水。这奇怪的现象招引了许许多多的同学前来观察。
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晴
今天,塑料杯里的小绿豆比前两天发生了更大的变化。
小绿豆的皮全剥落了,芽也比昨天长得更长些。绿豆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露出上半身,下半身还紧贴着身子;有的早已露出了那白胖胖的身子,芽也抽出了一点;有的绿豆芽特别长,都往后甩,贴着豆子;有的直往前伸,像角一样尖,似乎要和别人战斗……它们形态各异,看的人都觉得绿豆特别奇怪。
我还发现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地方:水被漫了上来,腥味很浓,水的最上方还有三颗还没完全剥落的绿豆子浮着,也挺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