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来说,笑是有分类的:傻笑,大笑,哭着笑,严笑等为声笑;微笑,笑而无声,轻轻的笑为静笑,母亲的笑又是一大类——慈笑。
世上无最完美的东西,在我心中,有一样是例外的,那是母亲的笑,母亲的脸不是很美,但她那双明眸的眼睛,特别突出的“志”,还有较白的牙齿在我心中落下了一个深深的印象。
母亲的笑是特别的。她不想别人那样哈哈大笑或脸笑嘴不笑的,而是该笑时笑,不该笑时不笑,而且那是感动人心的慈笑。初一下学期,我的成绩下滑明显,我不得不感到害怕,母亲也没说什么,落下一句话就继续干活了,使我感到整个暑假似乎阴森了不少,即使日晒三杆也不例外。母亲临开学之际,努力地督促我预习功课和学习资料,当时的母亲可谓是“既是严师也是慈母”啊!每天煲汤为我补充营养;每天干活都不忘督促我学习 …… 我怎能负此厚望呢!我天天都在家啃书,给大脑补营养。是我经常“消化不良”的那满肚“鸡肠”的英语书以及摩天大厦似的语文书和讲人格道品德的思想品德书。
“养病两月,用在一试”。总结全学期,最好一次为20名。母亲的脸松了下来,嘴角不再是撅起了的;嘴中的牙齿都争先恐后地露出,似乎比以前白了;一副欣慰的笑容完美的在母亲的脸上展示出来;那是多么美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