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笑容作文二:妈妈的笑容
“五一”长假的第一天早上,我就在床上想:“终于过节了,而且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们可以到外面大吃一顿,那汉堡包我早就想把它变成‘月牙’了。”可是我起床的时候,发现外婆在沙发上坐着呢。妈妈告诉我,外婆的腿不知怎么回事,一下子不能走路了,所以,妈妈要带外婆去医院治疗。看来到了嘴边的肥鸭又飞走了。
下午,妈妈早早的就上班了。我午休之后就催爸爸赶紧起来。到苏果超市,我们走入大门,放眼望去,哇塞!食物应有尽有。我们走进了蛋糕房,我望着那些雪白的蛋糕,真不知道选哪一种好。最后,我们还是订了一个大型蛋糕。随后,我们走进了肉食店,里面那些血腥的味道,我感到恶心,便远远地离开了。爸爸仔细地挑选了一块猪肝,一块猪肚子还有一些猪肉(全是猪身上的)。然后,我们就来到了菜场。菜市厂又有蔬菜,又有水果。蔬菜有白嫩嫩的萝卜,有香喷喷的洋葱,有沉甸甸的土豆等等。水果有绿油油的苹果,有甜滋滋的桃子,还有圆滚滚的橙子。我们精心地挑选了一些蔬菜和水果。
我看了一下表,已经五点了,妈妈该下班了,可千万不要像以前一样拖班啊,我心想。我和爸爸开始做菜。首先,我把大蒜的皮扒下来。我听爸爸说用菜刀压一下,就容易多了。我照着做了一遍,果然是这样。然后,我又刮起了生姜,可是生姜就是有几个地方刮不到,爸爸告诉我把生姜切成几块,这样才好刮。最后就是剥洋葱皮了,可是,我剥的时候,不小心把汁喷到了眼睛里,火辣辣的疼啊,眼泪都下来了。爸爸再一次地告诉我在手上撒一点盐,用手搓一搓就行了。我做好了的时候,爸爸也备好了菜。
我的手表已经指向六点,我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应该是妈妈回来了。我急忙地走过去,打开门,小姨手捧着一束鲜花来了,表姐表哥拿着贺卡也来了。咦?妈妈呢?还有外婆,怎么都还没有回来?我跑到窗户边,伸头望了一下,看见外婆蹒跚着走着,妈妈紧紧地跟在后面。
过了一会,妈妈扶着外婆进屋了。爸爸在餐厅高声喊道:“吃蛋糕喽!”我和表姐表哥拥簇着妈妈围着餐桌做了下来。我插上四支蜡烛并依次点燃。大家唱起了“生日快乐”。烛光在妈妈的脸上,使妈妈的脸更加红润了,外婆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