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的,渐渐的,我回忆起了平日里妈妈为什么事情不开心时,自己用自己的言行让妈妈露出笑脸的经历。
在这些经历中有一件给我我印象特别深刻。
还记得那是在2007年时,股市大涨,“一片红”,妈妈犹豫了好一阵子,终于下定决心,入市。
意想不到的是,妈妈刚把钱投进去,股市就开始“直线下滑”了,看着那日K线一点一点的向下,妈妈就算是什么不说,我也能体会到妈妈的心在流血。
股市就这样跌呀跌,即使有时也小升一点,但也完全不能弥补妈妈的损失,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妈妈放在股市里的钱不但没有想象中的大涨,而且跌了大半!妈妈整天吃不下,睡不着,看着妈妈如此消沉,我灵机一动,便有一计涌上心来……
那天晚上,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蛋糕,并用奶油涂上上了:钱财乃身外之物,妈妈无需伤心!这十三个大字,还让蛋糕师在上面喷了一大叠的百元大钞。吃过晚饭,我把电源给关了,那时屋子里一片漆黑,妈妈就想去找手电筒,可早就被我藏起来了!我把蛋糕点上了蜡烛,然后,我在妈妈身边绕了几圈,随后爸爸用浑厚的嗓音说道:“没错,钱财乃身外之物,请夫人不必伤心。”“钱没了,但还是可以赚回来滴!”我机灵的说道。之后,我还特意把那一沓“钱”递给了老妈,并说:“妈妈,只要您吃下这些‘钱’,下个月必定财源滚滚来,滚滚来哟!”我边说还边加上了一些滑稽的手势和动作。妈妈看着我那滑稽样,不禁微微的笑起来,嘴里还说:“就属你最机灵!”最后,我们吃着那美味的蛋糕,在一片暖融融的亲情中度过那天难忘而短暂的夜晚。
从那天晚上开始,妈妈再也不会为了股市里的日K线,看着那一片又一片绿色的数字而发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