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我是一个不爱管闲事的人,可是那天我在走廊上突然有人对我说“你的朋友不大漂亮”时,我突然回了一句,“你们在别人背后说别人坏话就很漂亮吗?”她们一脸震惊的看着我,我头也不回地走了,我的朋友,你们没有资格议论。
初见康诚时,我也曾觉得她不漂亮,黝黑的皮肤,胖胖的脸,小小的眼睛,还有那蓬松的爆炸头,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
后来我和她成为同桌,我才真正的了解她,平凡的外表下有一颗不羁的心。她学习很是认真,不像别的女孩子一下课就喜欢扎在走廊上,她静静地坐在那里学习所以她的成绩很好。她打得了一手好拳,谈得了一手好吉他,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每年的校运动会,她总会去当志愿者,总为别人着想。她乐观,从来不会因为遇到困难而难过而退缩。
她羡慕我姣好的容颜,而我羡慕她风趣的谈吐。的确,从小到大就有很多人夸我漂亮,一开始,我很开心,可是久了,我便开始苦恼,我开始怀疑自己,除了长得好之外一无是处。我也不太喜欢和别人讲话,总是一个人埋头干自己的事情,刚开始和她做同桌时,她和我讲话我总爱搭不理,别人说我这是高冷,而他不以为然,说我这充其量就叫自闭,我的笑点很奇怪,突然一下就笑了,她说我是个怪人。
后来我们关系越来越好好。
她对我说她曾经的她她有一颗敏感而又脆弱的心,她会因为别人对她的看法而胡思乱想,她曾经对我说她自卑,因为她长得不够好,所以别人都不喜欢她。从小学开始,女孩子们就喜欢拉帮结派,而他永远是被孤立的那一个。她一心想与人交好,可是却有人故意与她为恶,总有一些无聊的人开一些无聊的玩笑,所以她去学了跆拳道,她说这样就没人敢欺负她了她努力读书,就是为了不被别人看低,她曾对我说,她爸爸妈妈为逼迫她读书,想出的最坏的法子,就是给了她这张脸,人丑才要多读书,她笑着跟我说完,而我却感觉倍感心酸。
在遇见她之前,我也会在意朋友的外表,在遇见她之后,我才发现我是如此的肤浅。她说现在的她已经不会那样了,现在的她很强大,无坚不摧,有一年暑假,她把头发拉直了,回到学校之后,一下有成了班上焦点,有些同学在背后议论她,说就算她把头发拉得再直也改变不了她丑的这个事实,她没有选择忍,她很直接的回了回去,“就算你每天刷几百次牙,也改变不了你口臭的事实”让别人无言以对,而我却对她刮目相看。她说“那些杀不死我的都会使我变得强大”。
我是一个极其容易悲观的女孩,自尊心很强,得失心很重,遇到一点点困难就开始退缩,有一次月考,考得很差,我看着成绩单,趴在桌上哭了一个晚自习,她默默地递过纸条,叫我别哭了,本来我心情就不好,我冷不丁地回了一句,“你考得那么好当然不知道我的痛,”她没有再理我,晚自习下课后,我准备回家了她突然对我说,“一次考不好算什么,又不是死”我震惊地看着她,从来没有人对我讲过这样的话,而相对于别人的委婉,这样的简单粗暴,对我来说更有用。
她说我人很好,她却不知是遇见她之后我才变好。以前的我不喜欢和别人讲话,对别人漠不关心,以前的我害怕失败,承受能力能力差,不敢尝试新的东西,可是遇见她之后我才发现自己那么多缺点,她像一面镜子,让我看见了我自己的不足,也让我看见了我应该走向的那条路。
她说有来生她一定要生的漂漂亮亮的,我笑了,皮囊是父母给的,而灵魂是自己的,皮囊终究会老去,而灵魂永垂不朽。
今年是我们成为朋友的第六年,而她已经不在我身边了,她因为成绩出色被学校派到省里去培训了,她说你要好好的,我说你也要好好的,她说等我回来,我说好。
她曾问我“我是不是特别不好看,是不是不配和你做朋友”我说就算再来一次,我也会和你做朋友,因为遇见她以后我明白我真正想要什么,你是我想成为的样子。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如果真有来生,我希望她能
真的有漂亮的皮囊,而我有有趣的灵魂,然后我们还能遇见还能如现在一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