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现在应该算是盛夏了吧,常常会不想出门,尽管阳光真的很温暖。
记得几个小时前,遇到了一个感觉很干净的男孩子,在我的前面的桌子旁安静地坐着。他穿的是雪白的衬衫,年龄应该不大,眼眸中还有未成年的纯净。透明的落地玻璃,草绿色的窗帘,满是夏天的感觉。咖啡店里,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CD在一圈一圈地旋转,那温柔地男声,传播一种安静的力量。
那件洁白的衬衫以及它的主人在咖啡店的玻璃窗旁边,金灿灿的阳光射进来,洒在他的面庞上,在那一瞬间,刻上属于青春的印章,真的感觉到,年轻真好。
在这个以水蓝色为主的星球上,没有两个人可以称为完全相同。
也许此时此刻在异乡的街头,也会有一个男孩子,穿雪白的衬衫,嘴角会扬起很漂亮的笑容,但眼睛里却充满代表青春的张扬。嗯,也许他很沉默,也许喜欢和朋友一起谈天说地,但是,他一定不会和我眼前的男孩子完全一样,即使他们都喜欢穿白衬衫,即使他们都可以在唇边绽开阳光般的笑容。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属于自己的,只有自己的心才可以决定喜欢或是不喜欢,什么才是最爱。而心与心的差距,就是人与人的差距。
用夏天的一半,在想什么才是朋友。朋友即使再贴心,那心的距离也依然存在。之前总是在想,即使毕业了,他们也会在我的身边,而结果我很失望,所有的人都在用不同的理由远离我的世界。
都说爱情没了,还有朋友,而我的爱情藏起来了,朋友却又消失不见,他们为了他们的爱情舍掉了所谓的友情,在有河水阻挡的彼岸,我看着遥远的他们,心不自由地越来越痛,那条紧紧拴住两颗心脏的绳索相距得越来越远,心也就越来越痛,直到忍受不了,挣脱了束缚,我的心自由了,在彼岸的那颗心,也越走越远了。
都说爱是自私的,也许也是一部分人对于朋友的为爱远离而愤慨吧。
这说不完的故事,总会有个结局,只是还没有等到。总是不能忘记,我们的最后一次的聚会。开始我们的脸上溢满笑容,然后,不知道要怎么表达,我们对视,沉默,最后,我们有些哭得乱七八糟,有些紧紧地拥抱不肯放手,有些举着冒着白色泡沫的啤酒瓶,坐在门口的阶梯上,不断地回忆,长时间地沉默,有些只是不停地让这些琥珀色的液体流进自己的身体,麻痹那颗很痛的心,把眼泪禁锢在自己的眼眶。
以前总是很冷静的泽和最不冷静的纯,一起坐在那大理石质地的阶面上,他们手中的玻璃瓶,在夕阳温色的阳光里,反射出温暖的色彩。他们都醉了,醉的那么心甘情愿,也许用来祭奠这不能简简单单结束的青春,还远远不够。
我站在他们的身后,关于他们的一切,都那么清清楚楚地出现在我的心里,我的身后是更多的舍不得,芮趴在昊昊的肩膀哭得很伤心,那个不怎么掉眼泪的男孩子,感觉到挚友温热的眼泪润湿了他的衬衫,那微咸的液体竟然也沾湿了面庞,平时总是很不认真的翔总,醉的时候还举着那个宝贝的相机,好像怎么拍也不够,这些熟悉的脸孔,他还是怕会忘记。泽,真的喝了太多,小潘来接他回家,他告诉我,他当时的感觉就是我们班真的很豪爽。
是啊,就是这对于酒的不忌讳,当着老师的面喝的烂醉。那真的是太多的舍不得,眼泪都流够了,那就让自己醉了吧,醉得不省人事,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等到太阳再次回到天上,一切都结束了,没有离别可以面对了,也许是我们都还没有长大,只懂得逃避。
在夜里睡不着的时候,还是会想到那天的我们,我们的醉,我们的眼泪,我们的拥抱。可能很久很久以后,我们还可能见面吧,我仅仅希望,我们的心与心的距离可以越来越短,然后融为一体。
我们只是要远走为了梦想去流浪,也许在某个转角,我们可以遇见,当看到彼此熟悉的双瞳,才明白我们从未改变,那时候幸福的微笑然后紧紧地拥抱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