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家作文
亲情如浩瀚大海,广袤无垠充满爱!国之大家,家之大爱。家庭中的亲情,每个人所表达和体现的方式也是各不相经———题记
睁眼起床,我的一天(寒假生活)从此刻开始!到点儿了,赶紧起床,把蜂蜜水一喝,穿衣洗漱!速度!快点,听见没?没错,这是我妈从厨房那边利用她那独一无二的音频播放传送到我卧室的声音,每天清早准时准点叫我起床!说是放寒假,其实我就比平时多睡的半小时!
声声不息的催促着,声音回绕在我耳边,这是“战前”号角!伴随着脚步声由远及近再到越来越近,从开我卧室门的那一刻起,我和我家唠叨姐(我妈)的战斗将拉开帷幕!立刻头皮发麻,神经就像自动开启了紧张按钮!昨晚夜里的放松系统,立刻锁定封存!慵懒的早晨,温暖的被窝,容不得我有半点迟疑,立刻,马上,你说这都是些神马词?简直就是火药味十足!我能怎?只能按部就班,一切听从照办!
带着残存的困意,我慢慢神游到了阳台书桌旁坐下,此刻叨大姐已上线。让我利用好时间,我早深谙她接下来要说的话,早上头脑清醒,记忆力活跃,抓紧背单词,在做几道数学题!一个轮番下来,我的倦怠困意 已然全无!清醒了不少。
厨房里嗡嗡的轰鸣声,妈在用心忙碌着给全家人准备她觉得所谓的营养早餐!当然,有的时候,她确实也是花了点心思的!早晨的美食,要顾及做到色香味俱全,已是不易!(妈在我眼里是一个说话做事雷厉风行,不娇作,不拖拉,干净利索的女人)用她的话说,如今抖音快手小红书,这么方便,想学什么菜系学不来!就看你肯钻研爱学不!
这时美味的早餐也紧凑上桌,借此机会,我和叨姐边吃边聊天,试图分散她“集中对付”我的注意力!腹里有了美食,感觉稍有沉闷,起身离开餐桌,来到客厅随手拿起平板,想倒在沙发里准备大战一把!这一系列的动作,都让叨姐看在眼里!她还是一如既往,有条不紊的说到,既然吃饱喝足,就该回到原位,不要浪费时间,与其耍游戏,不如去预习!已经没时间了,马上就中考了!听她这话,好像我明天就要去参加中考似的!殊不知我才刚上初一!汗颜啊!我只得弃下平板,坐回书房,没等我找资料开始写,她早已给我把四小科(政史地生)的教辅书,整齐有序的摆在了那里!临关门还不忘在补叨一句,自己规划好,利用寒假整理复习,查漏补缺……
其实,当你真正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的空间里时,时间过得是的飞快的!此刻已是中午,我早已饥肠辘辘,叨姐和我神同步,午膳已备好!这回吃饭我采用速战速决法,免得她又唠叨,以此减少过多正面的“语言攻击”!因为我知道,叨姐和我的饭桌谈话永远离不开“学”这个字!
吃完饭,我直径走向书房,准备下午的网课!一晃四个小时过去了,阅读赏析理解题,古诗鉴赏文言文,数学图形推理论,各种公式,求证过程,在我脑中剪不断,理还乱!整理好当堂笔记,做完随堂作业,我放心的走出书房,在门口正好“巧遇”叨姐,不用她开口,我自告奋勇赶忙汇报工作!听完我的报告,叨姐嘴角有了一丝上扬!长舒一口气,但是敢肯定,依旧不会让我玩游戏,她的这点思路,我还是毅然明了的!不癔想不废话,开始准备做运动!(跳绳,引体向上,花式拍球)都是我放假居家就可做的常规运动项目!
相对于白天,晚上的氛围没了浓浓的火药味,貌似和润了许多!唯一不变的,依然还是她那不停的唠叨!就连我做引体向上,她从我身边走过,看到了也要叨一嘴!注意呼吸用力保持均匀……
直到我睡下,直到叨姐进来给我掖好被角,直到她准备出去给我关灯的那一刻,叨姐又说,你睡了我才能清静些!殊不知,叨大姐清静我的耳朵方才能安静!
即便叨姐平日里对我的管教严格苛刻,甚至于有的时候在我看来还有些变态,不管和她经历过多少场战役,亦或是被她攻击过多少次,无论战争如何激烈,其实,我都知道那是我家叨姐特殊的一种爱!
睡眼朦胧中,我看到了叨姐亲善般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