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希望的作文
爱是阳光,照耀着大地,给万物带来了生机,带来了希望;爱是沙漠中的一股清泉,使身临绝境的人感到了生命的希望;爱是一袋生命的粮食,给饥渴交加的人们带来了一丝生命的希望,爱是一束美丽的鲜花,装饰点缀着荒芜的大地……
在20XX年5月12日,对于中国,对于四川,是一个十分可怕的日子,在这个可怕的日子中,许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失去了家园。在这个时候,爱是希望的源泉。
在5月12日14时28分,8·0级的大地震光临了有“天府之国”之称的四川,死神在狞笑,大地在动摇,罪恶的女神放肆的在四川玩耍,死亡之手渐渐伸向了四川。在那一瞬间,房屋、校园、在瞬间被夷为平地,许多人在那一瞬间死在了废墟之下,许多人在瞬间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受灾现场一片狼藉,人民十分痛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爱的指导下,无数解放军在爱的希望下,去废墟中寻找还有一丝希望的生命,带着救援工具,一点点的去寻找生命,去挖掘生命。他们顶着风吹雨打,顶着饥渴难忍。救援工作一天天进行着,有的解放军战士因为受到余震的影响而失去了生命,有一个个战士为了救活比自己大几十岁的老人而升入了天堂,有的战士为了帮助比自己小的孩子而永远和我们说再见了……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这就是爱的表现,爱的希望爱的温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地震中的白衣天使——一个个身穿白色衣裙的护士和医生把临近死亡线的人们救活,而他们却日夜消瘦,累的筋疲力尽,但是一听到有人需要急救,马上打起精神拿起工具就开始抢救急救人员,挽救了许多生命,他们都是不报姓名的无名英雄,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这就是爱的表现,爱的希望爱的温暖!
有爱才有希望,有爱才有温暖,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笑看灾难,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让我们一起祝福四川吧!
2给自己一个希望
美国作家欧·享利写过一篇小说《景后一片叶子》,大致是讲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看窗外秋风凋叶,叶儿在落,自己的身体也每况愈下。他绝望了;等到叶儿落光了,我也就死了吧!后来,一位老画家在树上添了一片叶肪青翠的叶子,冬去春来,“叶儿”始终顽强地站在枝头,而病人竟奇迹般痊愈了。
是的,希望不灭,生命不息。
雄鹰的希望是更高的在天空,他乐意执著地拍起已经疲惫的翅膀;骏马的希望是更远的地方;他乐意不倦地抬起已经滴血的蹄;小溪的希望是广淼的海;他乐意从峭壁上跃下,从险滩上又爬起;蒲公英的希望是土地,她乐意放飞一次次飘动的小伞做这样豪华奢侈的付出。
煌煌一部《红楼梦》中曹雪芹的希望,他甘在饥寒交迫中笔耘不辍,创造出文学史上不可翻越的高峰;堂堂一部《史记》是司马迁的希望,他忍辱之中不忘其志,终是唱响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希望是寒风中的火,是沙漠上的绿洲,是黑暗中的光明。我们可以一无所有,但决不能丧失希望。
当年斯文·赫定穿越中国西部大沙漠历经千幸万苦到达和阗河岸,可并没有找到水落石出——和阗河正值枯水期。一般人此刻都会崩溃,可是赫定没有。他不愿在最后一刻向生命认输,而是跟着指南针,向西方走了二点五公里,他先是看到了胡杨林,听到了野鸭的嬉戏声,翅膀拍水声——久违的美妙凉爽的水正在招唤他。最后,一个水塘出现了,它的出现如同一个奇迹,以至于后来被称为“天赐的水塘。”我更愿相信这是上苍对赫定希望不灭的特别褒奖。
走完下一英里,就过到了终点,给自己一个不灭的希望。
3我希望,花开不败
水,有水滴石穿的毅力,是美丽的;草,有“春风吹又生”的活力,是美丽的;花,用一年甚至多年的积累,换取一季的绽放,也是美丽的。不同的物,都在用着不同的也是仅属于自己的那份姿态向世界展现着独一无二的美丽,更何况我们,这些“万物灵长”呢?
也许有人会说:“我卑微的如同一株小草,那么渺小,那么平凡,有什么姿色,有什么美丽可言呢?”可,生命无卑微,每个人都是一朵奇葩啊!
生活中不缺乏这样的例子——双目失明,或双腿残废,却仍坚强的活着,活的有声有色,活的多姿多彩。虽说这只是个例,可,莘莘学子的求学路上,漫漫寻亲途中,那些坚持,那最后的喜悦呢?
我们,都怀揣着梦想,北大,清华,浙大,同济,复旦……“985”和“211”,其中便有一个我们所向往的。也许真的很难,也许真的要舍弃许多,但为的,使我们在某一天如花般绽放,绚烂,耀眼,且花开不败。
步入高中的前夕,姐姐和我聊了好久,她说:“你要把自己变得越简单越好,要把自己变成一张白纸,亲手绘独属自己的未来哦!”她说:“别管别人怎样说你,要相信自己,要活的真,学的扎实,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学生嘛,一定要好好学习,其他的都是浮云!”我点头,以为很容易,直到真正做起来,才发现好难,所以,直到现在,也没有真正做到。
有的时候会想,如果有后悔药,那真的要买来吃呢!不用多好,像姐姐那样就好——姐姐在一所“985”的大学,念着自己喜欢的专业,很认真,很用功。其实我也明白,心态,努力,都很重要,不一点一点积累起来,到最后玩突击,是不行的,所以,也得努力了。
我们,正处在花季雨季,我们要争取雨止天晴后,将灿烂绽放的自己,面向阳光,争取花开不败。
世上没有后悔药,也没有哆啦A梦的时光机,唯有把握现在,才能活出独属自己的生命的姿色与美丽,才能花开不再败,才能不去后悔。“努力”,“加油”,这应该是最常对自己讲的话了吧,失落时,给自己打打气,告诉自己“我能行”,加把劲,我们的生命,必定展现出它的姿色与美丽,我们的人生,也必定无悔。
4我希望
在我看来,希望是支优美动听的乐曲,希望是首绮丽的小诗;希望是种令人向往的仙境。柔和的月光下,我趴在草地上,仰望着星空,让想象的翅膀对希望展开了无限的遐想。
我希望变成助人为乐的爱心小天使,能帮助全世界的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我最大的心愿。我飞到贫困山区,看见这里的孩子们缺衣少食,更谈不上读书了。看到这里,我的心仿佛被什么狠狠地扎了一下,疼极了!事不宜迟,我挥了挥手中的魔棒,口中念念有词,顿时地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食品、游乐园、学校、图书馆。这里没有贫穷,没有饥饿,只有快乐和获取知识的喜悦。看着这些小朋友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无比快乐。
我希望变成活泼可爱的欢乐妹妹。因为“5。12”汶川地震发生后,许许多多的孩子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健康,悲伤趁机霸占了他们的心灵。孩子们再也快乐不起来。我对孩子们说:“别伤心,别哭泣,擦干眼泪重新面对漫漫人生路。你们要相信,涓涓细流终汇成大海,拳拳爱心定可融化坚冰。希望你们能从阴影中走出来,重新绽放属于你们的美丽笑容!”孩子们豁然开朗,充满了坚定的信念,赶走了藏在心中的悲伤,孩子们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我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我还希望变成神奇美丽的阳光。我来到了满目疮痍的伊拉克。在这里,硝烟弥漫,炮火连天。美军肆无忌惮地一次又一次用先进的武器攻打伊拉克。无辜的伊拉克人民痛苦不勘,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我用温柔的语言告诉美军:“停止战争吧,不要再攻打了,化干戈为玉帛,让大家过上又幸福又美好的生活吧!”美方军队听到了我这番肺腑之言,深深地感受到了“要和平,不要战争”。放下武器,向伊拉克人民道歉。我还要用我温暖的力量,帮助伊拉克人民重建家园。当我看到伊拉克人民欢欣鼓舞时,我感到无比的欣慰。
我,还有许许多多的美好愿望,虽然它们不一定能实现,只要心存坚定的信念,持之以恒的努力,那么希望就一定会变成现实,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