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桂花作文范文篇四:秋天的桂花
夏天悄悄地走了,秋天轻轻的来啦。能表达秋天来的信物不仅是枫叶,还有人们非常喜爱的桂花。八月,桂花们绽开了笑脸,散发出迷人的芳香。桂花树的叶子和其他的树都是一样的,叶子的纹路都很深,但是花却不一样。
桂花有四篇花瓣,有两种颜色,一种是橘色的叫金桂,还有一种是淡黄色的叫银桂。桂花的作用很大,可以泡酒,做桂花糕,还可以泡茶呢。虽然桂花很小,很不起眼,可是它那浓浓的香味能让整个小区变得香味浓浓的。那香味很香很香,香中还有一丝丝的清凉味,让我们都很喜欢。有时,一阵秋风吹来,桂花树间“沙沙”作响,枝头那些花儿轻轻飞离了妈妈的怀抱。她们随风在枝叶间舞动,好像跳着优美的舞蹈,最后慢悠悠地落到地上。瞬时,地面铺上了一层柔柔的亮闪闪的红毯子,桂花还好像在用它的舞蹈告诉我们:“秋天到,秋天到,天气变冷,要多加衣服哦!”桂花就是秋天最美的使者。
我喜欢这凉爽的秋天,但我更喜欢秋天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