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我把房间的门用力关上了,我坐在床边,一脸怒气。就在刚才,妈妈还在和我吃饭,她不知怎么就提到了学校补课班的问题,我对这个问题向来敏感,因为我最讨厌上补课班了,妈妈却执意让我参加,这个问题说过几次了,今天又提出来,我很生气地说:“我不参加。”妈妈又劝我,于是我把饭碗一丢,赌气回房间去了。
我十分生气,在房间没事做,也不想再听妈妈的唠叨,我就无聊的打开电视。“怎么又是关于父爱母爱的话题?”我看了就烦,刚想换台,主持人讲的一个故事吸引了我。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前几年,由于气候异常恶劣,西北部地区严重干旱,连人都不能生存了,还好国家政府及时拨款赈灾,每天都要从很远的地方运水过去,但每人每天只有定量的三公斤的水,所以人们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水。
有一天,一户人家养的母牛偷偷跑了出去,拦在送水车经过的道路上,任凭人推它打它都不动。它的主人来了用鞭子抽它,牛背上抽出了一条条血痕,老牛还是不动,连它的主人看真血痕,都心疼地不得了。突然,老牛慢慢前屈弯下,后退也这样,它跪了下来!所有人都为之一震,那个送水的战士,再也看不下去了,就从车上取下三公斤的水让它喝,宁愿自己受处分。只见母牛向西边叫了几声,一只小牛跑过来喝水,喝完水母牛和小牛一起离开了。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的心灵也被强烈震撼,原以为老牛要自己喝,没想到是让自己的孩子喝,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可能这些水就意味着母牛的生命呢?母牛还是给了小牛,在这一刻,我终于理解了母爱,理解了她含辛茹苦把我养到大的这份爱,她让我参加补课班也是为了我学习好,以后能生活得好一点,才这么苦口婆心地劝我要学习,学习。
我明白了,于是我转动了门锁,打开了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