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作文二:家风伴我成长
校有校风,班有班风,即家当然有家风啰!
我家的家风是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勤俭节约,低碳环保,创造美好环境。说起来是很容易,但是实际做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啦!
不要看一粒米不值钱,但从种子到收获,农民付出多少汗水,再从稻子变成米饭其中又经过多少过程,最终成为盘中餐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呀!不要看一张纸不值钱,但从树到纸又需要多少道工序。
在我家里,吃多少就盛多少饭,不准浪费,要吃干净碗里的每一粒米。老太太就是这么做的,哪怕米饭掉在地上,也会捡起来放进嘴里。我的外公更是“节约标兵”,每次剩菜剩饭都会进他的肚子里,我们家可是每天做到“光盘”哦!
假日里,我们一家总喜欢种一些绿色植物,美化一下环境。妈妈为我在网上买来花种,我便每天看一看种子的生长情况,当我看见它们探出脑袋时,心里快活极了,盼着它们快快长大,好让大家欣赏到我种的花儿。
我家还流行一句话:不求为下一代创造什么,总要为下一代留点什么。现代人只顾眼前的利益,无度的砍伐、开采,地球已经用雾霾来警告,。哎,我们只能尽一家之力,每到春天,妈妈总带着全家植树、护树,虽微不足道,毕竟添一份绿都是好的。全家出行能以步代行的绝不坐车,能做公交的,绝不开私家车,尽量低碳生活,让空气多一份清新!
“勤俭之风”伴我成长,“节约之风”养我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