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太阳公公正微微得照射着,让人格外得歉意与舒服。
在市中心的广场里,一个外国人正全神贯注得练着中国的国粹 太极。一群老年人正跟着这位外国人随着音乐而学着太极。
只见这位老外双眼凝视着前方,双脚坚实而又有力的踩在地上,双手灵活而又有力得打出去,又收近来,双手如反掌般轻松的挥舞着,时不时用脚一踩地,用力一踢;时不时又宛如四两拨千斤似的挥打出去。刚中带柔,柔中带刚。
看到这副图,我不禁有所思绪。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中国就日益繁荣,在外国人眼里,我们这头东方雄狮就从沉睡中醒来了,于是,我们中国的风俗便在国际上刮起了一股强烈的中国风。外国的人们纷纷来我们中国游玩。北京四合院、福州三坊七巷等等地方,是外国人必去的地方。
许多中国的文化也得到了外国人的欣赏,如太极、皮影等。而我们中国人呢?只是知道盖大楼,建大厦,却没有把我们特有的中国风发扬光大。而外国人却把我们中国的国粹太极练的滚瓜烂熟,如火如荼,而我们中国人呢?我们中国的年轻人在干什么呢?
中国风,我们中国特有的中国风,让我们把他发扬光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