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欢中国风,热爱中国风,这种喜欢,热爱,我想,是骨子里的一种深深的情感。一提起中国风,我就会想到那些古代的唐诗宋词,戏剧小曲;那如诗如画般的梦里江南;那些美丽而凄凉的神话传说;还有那些旋律优美的中国风歌曲……
我是一个喜欢古诗词的女孩,多愁善感的我,常常是“夜中不能寐”,这时,我便会打开窗,一个人静静地欣赏着夜景,皎洁的月光射进窗户里,也照到我的心坎上,抬头望着月亮,想着几百年前也曾有过与我一样伤感的人,在月光下想着心事,心中便多了一丝宽慰,我仿佛穿越时空,看到“薄帷鉴明月,清风吹我襟”,听见“孤鸿号外野,翔鸟集长林”,他是否也与我一样“忧思独伤心”?
想起那如梦境般的江南,风景如画的梦里水乡;想起那“四君子”:梅,兰,竹,菊,想起梅的傲雪清高,兰的孤芳幽沁,竹的操节高洁,菊的隐逸傲霜;又想起那些美丽的神话传说;使我深深地陶醉其中,就如红楼一梦,明知总会醒来,却宁愿一生一世都留在梦中……
耳边又回响起那些优美而熟悉的旋律,说起中国风歌曲,就不得不说到周杰伦,方文山,他们创作了许许多多的中国风歌曲,像《青花瓷》,《兰亭序》,《四面楚歌》……尤其是《青花瓷》,难得的是,这首歌唱出了一种意境美,好像雨后的精灵,清新而淡雅……
中国风包含了太多太多,同时,中国风也是只有中国人才能欣赏地了的。中国风凝聚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让我们都试着走进中国风,了解中国风,欣赏中国风,爱上中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