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话题作文
人生犹如一条路,而挫折正是你前进时的无数的摔倒;人生犹如无数座山,而挫折正是你爬山时所遇到的麻烦;人生犹如一场雨,而挫折正是你奋斗时所遇到的无数雨点。
那是小学一次月考。考完试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出教室。我怀着这样的心情回家了。
回到家,正在做饭的爸爸问我:“雪儿,你觉得你这次月考考得怎么样?”我说:“我一定上了90多分。”爸爸说:“那就好,那你去写作业了吧!等会儿吃饭了。”然后我就进去蹦蹦跳跳地房间里写作业了。
几天后,老师颁发成绩了。我的心像只小鹿乱撞。终于念到我的名字了,这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了。老师说出了成绩,突然我的心像是“砰”的一声碎了。眼泪无情地打在桌子上,书上。我该如何向那关心我的爸爸做出解释,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该怎么办?
我怀着忧伤的心情度过了一下午,放学了,我不敢回家,我害怕见到我那慈爱的父亲。我只能在学校外的一个偏僻的地方蹲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5点了,5点半了,6点了,6点半了……
天慢慢地黑了,我害怕了,只得回家了。
回到家,爸爸关心地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家呀!快点过来吃饭了!”我听到这些关心的问候。我哭了,我伤心的哭了,边哭边说:“我这次月考才考了65分。”说完就跑进了房间。门“啪”的一声关了。随便爸爸怎么叫我也不开门。然后爸爸说:“雪儿,你不要伤心了!人生本来就是忐忐忑忑的,你没听过‘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吗?你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但是下一次就要努力了,爸爸相信你的,加油啊!”我一听,跑了出去,一把抱住了爸爸,哭着说:“爸爸,我对不起你啊!我这次才考了65分。”爸爸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只要你下次考好了就行了。”
我终于走出了风雨。
人生是一场雨,雨过后就会见到彩虹,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