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随意地打开窗户,满是惆怅与无奈。哎,又是一个雨天。一阵阵微风调皮地飞舞起我一缕缕细发;一片片精神抖擞的绿叶在轻舞跃动;一朵朵乌云肆虐地吞噬着整个大地。望着我不喜欢又对她充满钦佩之情的雨,笑了。不知为什么,往日一反常态的我顿时感到一股热血沸腾的激情涌上心头,是因为她永不言败的英雄气概,还是她无谓众人的冷嘲热讽或赞扬欣赏的态度呢?听着窗外淅沥沥地阵阵雨声,便渐渐习惯了这一自然形象。雨慢慢停了。我,贪婪地嗅着雨后清风过草地的清香,闻着花儿幽幽的香气,我不禁辛福地趴在窗前。
促使我改变如此大的变化的原因是因为我发现在这个缤纷的世界上,竟有如此坚强的物,也许是她那颗倔强不服输的勇气令我对她刮目相看。大概是她自由自在毫不拘束的行为举止让我对她羡慕不已。似乎是她超群、脱俗不受世人如何评价她,毫不在乎的随心所欲使我对她敬佩。改变往日的冷酷,我只坚持一点:只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自己耳朵听到的,自己的心感受到的。渐渐,曾笼罩大地的乌云消散了,迎来的是灿烂的太阳。
可我并不满足,此时,我感悟到:风风雨雨,就是一场与生存竞争的比赛;是一个磨练意志的机会。台湾作家林清玄说过:‘‘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刻独立自主的心。’’而风风雨雨的种种考验中,做一个不低头的英雄豪杰,从哪摔跤就从哪爬起来。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