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话题作文篇三:走过风雨
闭上眼睛,仔细临听,用心品味,每一场雨都是一首歌,风风雨雨都有它独特的音律,或绵绵柔柔,或激昂澎湃。雨的韵味正是人生的韵味,走过风雨,天空中,心田中明朗无边。
乌云笼罩了整片大地,顿时暗淡无光。远处,一座座山丘上也笼罩着一片乌云,狂风击打着门窗,“砰砰”直响。坐在椅子上,总也不安心。昨天的考试不尽如人意,试卷已经分发下来了。考卷上鲜红的大叉看在我的眼里烙在我的心上。此时,我心情烦躁的很,又加上碰上这种天气……唉!
终于,随着一道白色的闪电划过天际,雨点儿就随着那声闷雷落下来。
我烦闷地看着这一切!下吧!下吧!存心不让人好过。老师那句犀利的话还在耳边回响:你要是再这样下去,可就不是单单退步了,你在这一科迟早要读不下去的!……
我没有想过该怎么走过心里这道坎,我总是懊恼于现状却从未想过未来的路途。但是,这一次,好像不是那么回事了!
放学的铃声响起,我望向窗外,雨不知何时停了。在校园的绿化带中,一朵朵小花正在开放。接受了雨的洗礼,它们长得更欢了!一片片绿油油的叶子上还残留着雨滴,在阳光下闪着金灿灿的光,映亮了我的眼眸。仰望天空,一场大雨扫净了阴霾,湛蓝无暇!
看到这些,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如果没有狂风骤雨,大地如何迎来生机,天空如何湛蓝无暇?如果不经历挫折,我又怎能意识到我自己的错误?
心变得明朗了。是啊!只有经历挫折,才能改正错误,走过挫折,就走过了一道道坎,坎后就是一条光明的大道;走过风雨,越过道道艰难险阻!
风风雨雨,打击不了万物生机生存的意念;风风雨雨,使生灵越活越有生机!风雨过后,阳光普照大地!这是共赢!风雨过后,哪个明天不晴朗!
走过风雨,迎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