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作文300字三:有趣的汉字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过一张学习汉字的动画碟片《火星娃》,里面有很多关于汉字的小故事,看完了它,我对汉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汉字非常有趣,汉字的有趣表现在它的博大精深。仅仅2000多个常用字,就可以表达我们生活中所有的事情;而英语吧,甚至要上万个单词才能说清楚。
汉字的有趣更表现在它的象形上,举个例子:“人”字,就好像一个人两腿岔开,站立着;“山”就更形象了,一看就联想到一座山立在你面前。更有意思的是会意字,如“囚”字,就像一个人被困禁在牢笼里出不来;看到“休”字,你可以想象一个人干活累了靠到树上休息,于是,你很容易就记住了。接下来咱们再说形声字,形旁和声旁结合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形旁在左,声旁在右;有的形旁在右,声旁在左;有的形旁在上,声旁在下;如:材、故、芳……这些有意思的字有很多很多,你可以慢慢地研究。
总之,中国的文字真的是包罗万象,希望同学们认真地学习它,充分利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