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单元作文:有趣的汉字作文300字
这单元我遨游了有趣的汉字王国,在哪里我感受到了汉字的神奇与有趣。
汉字是仓颉创造的。它产生于4000多年前,拥有悠长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在几千前,汉字的字体发生了巨大的演变。由繁到简,由甲骨文到金文,由小篆到隶书,到楷书,到草书,到行书。这一系列变化,给人们展示了中国汉字捉摸不透的魅力。楷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凤舞龙翔。汉字真是我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其中印象让我十分深刻的文章就是《一点值千金》,这篇文章写了乌鲁木齐挂面厂时,错把“乌鲁木齐”写成鸟鲁木齐,就是这点之差,使18万元的产品付之东流,成了一堆废品,要是检查人员和挂面厂再细心一点的话,或许后果就不会那么惨重了。读了这篇文章,让我懂得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认真的态度,否则就容易出错。
汉字王国是我和汉字成为好朋友,还让我学会了猜字谜、编字谜、激起了我对汉字的无限兴趣。
一个汉字一幅画,一个汉字一段历史,汉字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