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作文300字二:有趣的汉字
汉字可真有趣!瞧,大家都兴致勃勃地猜字谜呢!
有的字谜非常简单,同学们不一会儿就想了出来,高高地举着手呢!可有的字谜就没那么简单了,大家都用笔在纸上写来写去,可这也不是,那也不对,急得大家都东张西望,可出题的主人呢,倒是一幅悠闲的样子,最好大家都猜不出,希望把同学们都难倒。等到没有一名同学能猜出字谜,宣布答案时,同学们才发出“噢,原来是这个字啊!”的大喊!
这个环节过去了,又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节目在等着我们呢!把刚才写在黑板上的字随意组词。大家想了想,十几个词语出来了,仅关于“日”的就有很多个,比如:午日、吉日、生日……统计一下,大家竟组成了十五个词语。
通过这两个游戏,我了解了汉字是多么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