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梦想的话题作文
每一个生命都有着自已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不朽传奇。而我们总觉得生活平淡无奇,传奇的色彩离我们太过遥远。不!青春与梦想就是我们传奇的开始。“只要有梦,勇敢去追!”这是我常听到的广告台词。是的,梦想——是一个舞台,青春就是舞台的诠释者。梦想——是完美的情吕,青春就是梦想的追求者。青春因为梦想而不孤独,梦想因有青春而不再遥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丰富多彩。梦想——是一座高山,引领着有志者去攀登;梦想——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有了梦想,生命才更有意义,有了梦想,人生才丰富多姿。
“梦想”有两个意项。一个是“妄想”,一个是“渴望”。一个人不能没有梦想,有梦想才有动力,但要实现你的梦想必须根据现实各方面的条件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然后为之努力,为之拼搏,才能圆梦。“梦想”,相信心的力量,循着微光去追求那份积存已久的渴望。轻轻地梵唱着,炽热的目光迎着扑面而来的陷痛,在潺潺流逝的时间长河里,只因用尽全力地追逐过,我无悔。
“梦想”二字萦绕嘴边,这简短的两个字,又似乎凝聚了生命所有的力量。倘若我们失去了它,恐怕只会是行尸走肉般地苟延残喘于世。它闪烁着熠熠的光辉。在你跌倒受伤的时候,它就像远方诱人的风景,让你擦干眼泪,继续迎着荆棘奔跑。它无时无刻不为干枯的生命注入鲜活的能量,让激情在全身的每一根神经末梢传递,潮水般覆盖住年轻的生命。我们要有执著追求的梦想,要让原本白纸般的生命开出五彩斑斓的花朵,回首以往,使得内心盛满充实与感动。
梦想从来不会选择人,它是上天赋予每个人构建未来蓝图的神奇画笔。梦想不分高低贵贱,只要你心中有梦,乐观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一个小小的梦想都会给自己带来无尽的甘甜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人们眼中的伟人,但平凡之中的梦想亦有生活的真趣。
青春是绿色的。你见过那在明媚的春光下生长的新绿的幼苗吗?你见过树捎头那一簇簇在春风中轻舞的嫩芽吗?青春的绿色,是春天里幼苗的绿、嫩芽的绿,朝气蓬勃,生机饱满。正是这青春时期绿色的激情,造就了这些科学家、文学家、政治家们伟大的一生。
青春也可以是灰色的。因为我们缺乏理性,我们稍有收获便沾沾自喜;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犯错误;十字路口,我们常常徘徊不定……当然,上帝是容许年轻人犯错误的,因为正是一次次的犯错误,我们得到学习,得到成熟,得到理性。其实,每一个人青春的颜色都是这三种颜色的混合色。只因三色各自的分量不同,从而配出不同的色彩。这是人生中独一无二的色彩,我们怎能视而不见、不去珍惜它呢?别等青春已经流逝,才睁开眼睛寻找青春的颜色;等,只会让我们蹉跎一生,后悔莫及。
青春:“勇敢去追求你的梦想吧,因为它并不遥远。”梦想:“其实我就在你的身边。”只要我们去努力,梦想并不遥远。因为,我们是青春的代言人。青春与梦想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