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外婆的作文800字「」
从小带大的,所以她总爱在我同学面前糗我。在我吹牛最起劲的时候(我奇怪外婆平时是不是真的耳背),外婆蠕动着缺牙吧扁嘴,说我光屁股时的傻事,唠叨完了,就催促:“快点做作业,牛皮吹爆了,以后咋考大学?”想想不放心,还搬条小凳守着我们。伙伴们这时往往就放下笔,对我扮鬼脸。哇,外婆你有没有搞错,我老妈没成凤,你又想望“孙”成龙了?我抓耳挠腮,为了摆脱尴尬,摇头晃脑唱:“嗨呀依儿呀……该吹牛时就吹牛啊……”唱的外婆脸都绿了。
外婆有时候也想同我消除代沟。那天我想出去玩,外婆不让我去,我跑了出去却又忘了带钥匙,叫外婆开门,外婆说:“你嬉过瘾了,我还没过瘾呢。你先等一会儿,外婆学会了,再和你下。”我从门缝往里一瞧,外婆正玩我的跳棋呢。
以前我上学都是外婆接送我,长大了,我不要外婆接送了,外婆好像很失落,放学时仍会在路口张望。那天,外婆在路口看到一个长得像我的男孩坐在陌生人的自行车上,便喊起来:“棒棒……棒棒……不要坐陌生人的车。”边喊边趔趔趄趄地追,竟把骑车人叫停了下来,那人生气地骂了个外婆。我赶快跑过去,拉了外婆就走。外婆抖抖地把一包“乡巴佬”和一块巧克力塞到我手上:“陌生人车勿坐,坏人拐了去,外婆无处寻。”唉,这是什么话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