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外婆的作文篇三:抢外婆
记忆中总有这样一个温馨而有和谐的画面:外婆一手牵着我,一手提着篮子,来到菜园里。菜园里长满了各种蔬菜。弯弯的豆角随意地荡着秋千,挺着大肚子的葫芦拽着青青的藤子好奇地躲在叶蔓间……外婆伸手摘下一个葫芦,我便扭着胖胖的身子,细声地说:“囡囡也要摘。”“好,好。”外婆脸上绽开了一朵山菊花,抱起我把着我的手,踮起脚,一边摘,一边说:“囡囡摘,囡囡摘。”
记忆中的外婆总是那么慈祥,她带给我的足以让我默读一生的乡间田野趣,也带给我阳光融融的幼年时光。
上小学后,我便很少到外婆家去,我是多么想念外婆呀!只要一想起外婆,我就会想起那熟悉的田园气息,那是一种多么轻松自在的感觉呀!
去年,舅舅买了房子,把外婆接了过来。这可把我乐坏了,外婆可以天天和我在一起了!
可好事不成双,舅舅家的小不点——表弟佳佳老和我抢外婆。每次在舅舅家吃晚饭,我俩就唇枪舌剑:“今晚外婆应该住我家。”“不,奶奶喜欢住我家!”佳佳每次都振振有词,有几次还用眼泪来征服外婆。我呢,也不罢休,一个劲儿拉扯着外婆,因为我不能因小失大——为了佳佳放弃了外婆对我的爱。每当那时,我便看见外婆那复杂的眼神。那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幸福、无奈,但更多的是心疼。
后来,妈妈出了个主意:外婆一天住佳佳家,一天住我们家。我和佳佳吐吐舌头,同意了。外婆在一旁笑咪咪的说:“这样好,这样好!”
这天晚上,佳佳要去上兴趣课。我不禁打起了鬼主意,反正佳佳不在家,就把外婆请到我们家去吧!这个念头,犹如一团火,静静燃烧着,越烧越旺,烧得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了。于是,我调皮地对佳佳说:“你快走吧!”还在一旁跟外婆悄悄话:“外婆,今晚你就住我们家吧!”外婆摸摸我的头,眼中流淌着1一丝怜爱:“不行,佳佳会哭的!”“哎呀!外婆,就睡我们家嘛!”我撒娇地说,一边搂着外婆的脖子,把脸轻轻往外婆脸上蹭。外婆没辙了,只好答应。
佳佳那天回到家后,看见外婆不见了身影,便哭了起来,还为此生了一场大病。从那以后,佳佳一看见我,就闷闷不乐的,瞥了我一眼,就走到一边去了。从此,后悔犹如一条小虫,,啃着我小小的心。“哎!我当初怎么这样?就因为抢得外婆的爱。而失去了家庭中的和谐!”我抬头问蓝天,蓝天无语;我低头问大地,大地无语……
我努力想弥补那个“天大”的错误,可我又无能为力。好后悔,好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