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水蜜桃的作文
春渐渐的来临了,原本干秃秃的桃树现在也慢慢地抽出了一个个粉红色的花苞,远远望去,真是惹人欢喜!
风儿吹了一次又一次,无数个昼夜过去了。终于桃花开了,无数只小蜜蜂在桃花上舞蹈,在桃花园里捉迷藏。,它们亲亲这个,闻闻那个,好一派美丽又迷人的景象啊!
过了十多天,风儿又开始吹了起来,吹的香气扑鼻,沁人心脾的花儿凋谢了。而翠色欲滴的绿叶则愈来愈茂盛。扁扁的叶子,那浅绿色的样子,一摇一摆的,看了真是滑稽又可爱啊!
又过了半个月,风儿又开始吹了起来,这会儿又长出了小小的桃子,远远的望去,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因为还没成熟,所以,颜色还是青绿色的。外面毛茸茸的,好像穿了一身刺衣。更让我好奇得是,这一个个的桃子竟然用纸袋包了起来。这是为什么呢?
哦!原来是为了不让鸟儿啄坏了。
一转眼,夏天来临了。家乡的种子也该熟了吧!刚进桃园,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形状有的大得跟馒头似的,而有的则如乒乓一般小。有的颜色青里透白,有的白里透红,有的白中带黄,有的则全青色。但是,一咬进去那硬硬酸味不翼而飞了,又在口中的是又脆又清凉的味道。我咬了一口那水灵灵红扑扑的桃子。那鲜嫩的甜美果肉进入了我的心田。我吃了一个还想吃呢!
百闻不如一见,来吧,我将以最甜美的桃子,最热情的面容,等候你们的光临。等待你们来品尝着美味的“仙桃”。
2凤凰水蜜桃
我的家乡张家港,盛产凤凰水蜜桃。
春天,桃树沐浴着轻柔的春风,在阳光中抽枝长叶。它贪婪地吮吸着春雨的甘露,茁壮成长。渐渐地,渐渐地,它在春风中,绽开了笑脸。站在桃林外,远远望去,桃红一片,宛如天边的朵朵红云。
在风雨中,桃花凋谢了。花落后,树上又结满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桃子。如同鸡心般大小的桃子,可爱极了!碧绿的桃子,仿佛一块翡翠。
到了七八月的时候,桃子成熟了。桃子越长越大,现在,都有我的手掌那么大了呢!一颗颗桃子圆圆的,头上有一个小尖尖,上面有着细细的绒毛,犹如一个毛绒球。可仔细一看。看上去,就好像一颗心。一颗颗成熟的桃子泛着乳黄色乳黄色中又遍布着淡淡的粉红,这仿佛是一个伟大的画家用粉红色的彩笔在桃子上渲染过。仔细端详,凤凰水蜜桃比画图中老寿星手中托着的寿桃还要雅致、美丽些呢!古代《诗经》中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诗句赞美他。剥开果皮,乳黄色的果肉中掺杂着一丝丝的红丝。咬一口,满嘴都是甜味,比蜜还要甜呢!仔细回味,还有一股清香呢!真是沁人心脾啊!
桃是我国最古老的果树之一。据说凤凰水蜜桃已经有了好几百年的历史了呢!桃的营养丰富,解渴除烦,服食后令人神清气爽,能益气血,润颜色,深受人们的喜爱。中医认为桃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等功用,在配合治疗暑热、便秘、闭经消化不良等病症方面,都取得很好的效果。
我爱家乡的凤凰水蜜桃!
3我爱故乡的水蜜桃
我的家乡在四川,那里盛产水蜜桃。
成熟的桃子基本上是球形,表面长着一层短短的绒毛,白里透红。一个桃子一般重一百克到二百克,大的重三百多克。水蜜桃皮很薄,果肉丰富,入口滑润不留残渣。刚熟的桃子硬而甜,熟透的桃子软而多汁,这样的果品,对于老年人和牙齿不好的人来说,是难得的夏季珍品。吃剩下的核就是水蜜桃的种子,外壳长扁形,两端稍尖,表面疙疙瘩瘩的,比较硬。核由两片合成,敲开便可看到桃仁。桃仁可以吃,也可以入药。
每年6-9月是水密桃的成熟期,龙泉水蜜桃也是国内唯一能达到“奥运桃”标准的水蜜桃,2008年销往奥运主办城市达50万公斤以上,龙泉水蜜桃还远销香港、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4吃水蜜桃,享受蜜一样的生活
我表姐的故乡是云南的一个小城市-开远,那里生产水蜜桃。每次表姐来我们这就给我们带水蜜桃。
云南四季如春。每年学校放了暑假,我和妹妹就到表姐家消暑,今年暑假也不例外。
炎热的夏天,吃上一口冰冻过的水蜜桃就把炎热抛到九霄云外,再吃上一口感到无比凉爽,那真是凉到心口窝里啊!在很渴的时候吃一个被冰冻过的桃子,非常的解渴。有一次,我准备削一个水蜜桃吃,没想到我吃了一个还想吃,结果吃了很多个,把整整一袋水蜜桃吃完了,果核、皮装满了垃圾桶,表姐见我吃那么多水蜜桃,开玩笑的说:“你的肚子真像个无底洞,像你这样好吃,一个暑假就把我们这的水蜜桃给吃完了啊!”
听表姐说:“桃树除了冬天,在其他季节里都是绿的,茂盛的枝条不断的向四周伸展着。到了春天,桃树又重新长出新的枝叶,经过春雨的洗礼和阳光的沐浴,油光发亮。到了阳春三月,桃树就开花了,呈粉红色,远远望去那满树满枝长出的花,给桃树增添几分美感,也许正因为那淡淡的清香吸引来了小蜜蜂来围着桃树跳舞、采蜜。那些春游的人们,借着春天美好的风景摄像、拍照片。夏天,桃树结果了,结出了果子小小的绿绿的,可爱极了,不久慢慢的变红了。到了暑假,果子沉甸甸的挂满枝头,压弯了树枝,一个个像正在捉迷藏的孩子,露出红艳艳的笑脸。”
水蜜桃大致称为圆形,头上有一点尖尖的,底部是凹进去的,上面长满了很细很细的毛。吃的时候,把水蜜桃放到淡盐水里浸泡一会,用刷子把毛毛刷掉,再用干净水冲洗后就可以吃了。削开果皮,只见果肉白嫩嫩的、水淋淋的,咬上一口嚼啊嚼甜津津的,汁水还非常的多,把肚子吃的圆鼓鼓的,也不愿意停嘴,真是百吃不腻,果肉里还包着一颗灰色的果核。吃水蜜桃,享受蜜一样的生活。
有一次吃水蜜桃的时候,由于不小心,咬到了果核,把我的牙齿给咬痛了。表姐说:“哈哈,这不同于吃面包,你吃的太快了吧!,连果核就敢咬啊!”弄得大家哈哈大笑!但是我依然爱吃水蜜桃。
表姐说:“他们那里的桃子还小有名气,还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名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