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北京没有雾霾作文
坐在窗边,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心里十分压抑。“唉……”又传来我的叹息声,这样的天气,不管叹息多少次都无法缓解自己的心情。家里的空气闷闷的,可是,这么大的雾霾,就连开窗通风都不敢。我托着下巴,努力回想几年前北京没有雾霾的时候,记忆却好像被这雾霾蒙盖住了,一切的美好,也只能自己想象了。
假如北京没有霾,小孩子们会玩的更加畅快。因为雾霾,家长很少让孩子出去玩耍,成天闷在家里。没有了雾霾,他们会回到以前快乐玩耍的样子,小池旁,公园里,又能重现孩子们快乐的身影,响彻着孩子们天真,无忧无虑的笑声。
假如北京没有霾,人们会更加健康。因为雾霾,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许多呼吸道疾病,更严重的甚至有肺癌。这么恶劣的天气,对人们的健康没有基本的保障。每天医院里都人满为患,老少的咳喘声也弄得人心惶惶。这样的生活真的是人们想要的吗?如果没有了雾霾,人们的身体健康就有了一层保障,不用受疾病的折磨,还给人们健康,幸福的生活。
假如北京没有霾,北京的景色会更加美好。雾霾像是给天空笼罩了一层隐晦的纱布。雾霾天气,各景区的游客也大大的减少了。我们看不清湖水另一岸的高山,望不穿那屹立着的雄伟的桥梁,领略不了迷人的风景。如果没有了雾霾,我们的景点又恢复到光线美丽的样子,游客络绎不绝,欣赏风花雪月,柳岸堤长。湖面上,传来人们划船时的动人的歌声和欢声笑语。那些花草也展露了自己的本色,蓬勃着生命的气息。
假如北京没有霾,我们的交通会更可靠。雾霾让司机的视线不清楚,加大了安全隐患,导致安全事故屡屡发生。没有了霾,司机驾驶更放心,减少事故的发生频率,给人们多一份安全保障。
假如北京没有霾,人们就不用花费大量金钱买防护用具。许多商家投机取巧,借着人们对雾霾的恐慌,把防雾霾口罩等一类东西的价格炒得极高。没有了霾,人们就没有必要再花这些钱,把省下来的钱积攒起来并捐赠,不知道能让多少山区的儿童读上书,让那些食不饱,穿不暖的人过上更好的日子。
如果北京没有霾,那该多好啊。希望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想象与憧憬,有朝一日,它会成为现实。
让我们一同努力,让我们过上更美好的日子!
2假如北京没有霾
雾锁楼台,霾没晴空,从东北到华北,从华北到华南,偌大的中国,一座座城市,一个个乡村,迅速被雾霾占领:碧水沦陷,蓝天沦陷;视力受阻,呼吸受阻R22;R22;——雾霾,这个令我们沮丧的魔鬼,究竟是谁把它从地狱之中放了出来?这不能不归罪于某些人的短见。他们一味追逐眼前利益,不作长远打算,为了一时的利润,不惜牺牲子子孙孙甚至他们自己的碧水蓝天。正是他们,正是这种贪婪而愚蠢的短视,打开了地狱之锁。请看一下当今的中国,大大小小的工厂,竖起长长短短的烟囱,冒出淡淡浓浓的烟雾。就是这些烟雾,携带着刺鼻的异味,裹挟着致命的粉尘,成了制造雾霾的主力。对于工厂主来说,每一根烟囱都是吸纳财富的神奇管道;可是于社会来说,每一缕烟雾都是催人短命的可怕妖孽。涸泽而渔,焚林而猎,杀鸡取卵,种种鼠目寸光、遗患无穷的行径,都在发展经济的华丽大旗下,堂而皇之地上演!“在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这就是他们的逻辑,他们的准则!
雾霾来袭我们应如何防护
雾霾科普防御要点自我防护情绪调节饮食调节
然而社会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相联系互相制约的整体,以为在他死后才有洪水滔天的人,往往于未死之前就先被洪水淹没。当雾霾从首都北京扩散到偏远山村,从东北大地扩散到西南边陲,我们不能不惊叹:中国人已经置身于雾霾的汪洋大海中了!无辜者固然受害,就是那些魔鬼的同党,又谁人能逃得一劫?事实上,倘若不迅速抛弃这种短见,倘若不迅速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倘若不着眼于整个人类的福祉,那么,放任这种杀鸡取卵的行径,雾霾侵略的脚步,决不会止于如今的领地。中国传统道德中有“己所不欲,无施于人”的要求,你不喜欢雾锁霾封的感觉,就不要把这种感觉强加给他人。中国历史上也不乏“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例,为后人着想得多一点,人类才可能一代一代的繁衍下去。孔子云:始作俑者,其无后乎!孔子的愤慨还只是着眼于“仁”;倘若我们今天说“大造雾霾者,其无后乎”,这种愤慨却实实在在是着眼于我们的生存了。我们当然不反对发展,但是,我们反对自掘坟墓的发展。
3假如北京没有霾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这个只能当是我们的父母,儿时的记忆。在现在,一年中三分之二的时候是雾霾天,尾气排放、烟筒中冒烟、随便砍伐树木,这不都是很多人的所作所为吗?
中国人在霾中受到的危害颇多,我用这样一个故事来说明:
一名中国人,坐飞机到新西兰,刚下飞机就晕了过去,旁边的人都以为他是因为晕机而晕倒,这时一个医生来了,发现他并不是晕机。大家都在奇怪之时,之间另一个和他一起来的中国人说:“他需要汽车尾气!”果然,汽车刚准备靠近,他就清醒了过来,说:“还是这个味好闻!”。
我来举一个具体事例,我姥姥家原来可以看见蓝天白云,自从有了一个化工厂,每当回去的时候,看见满天的烟雾,哪里的污染都快赶上城里了。我多么希望那个化工厂快一点倒闭,让我回到姥姥家地时候,会是头顶蓝天。
在这个先进的时代,为了供应电力,需要烧煤炭,为了烧煤炭就一定要挖煤,挖煤就要砍它上面的树木……大家都纷纷买起了私家车,竟然要开私家车,就一定要用油,用油就一定有抽油的,抽油之后很有可能让上面的土地下渗,并且汽车尾气也会污染空气;炼油厂的大烟筒,烟一直往上,空气被污染的没法说了;过年过节,处处放烟花爆竹,烟也是无处不在。
我多么希望回到原来,让我脚踩大地(而不是水泥),呼吸空气(而不是雾霾)头顶白云(而不是黑云),哪怕回去住小平房,走坑坑洼洼的路。我倡议大家一起来种植树木,少开车,我我们自己“种”出一边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