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创城小先锋征文
近日,为积极响应鄂尔多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和要求,团东胜区委与《小主人报》鄂尔多斯小记者站共同举办争做文明小使者,争当创城小先锋——红领巾创城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此项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市民同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吸引来自《小主人报》鄂尔多斯小记者站的小记者、少先队员及家长近300名。少先队员代表及家长志愿者代表都各自发出了倡议,倡导市民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东胜尽份责,添把力。随后,现场的少先队员和家长志愿者还共同宣誓,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和家长志愿者们共分成26个小分队,开展发送宣传单、赠送文明之花、采访身边的市民、现场长卷绘画等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我为创城做贡献 争当文明小市民
为使地球生命繁荣灿烂,为使子孙后代长治久安,为了天地万物生生不息,为了人类社会持续发展,我们,作为保护自然的使者,拯救生灵的卫士,将以我们的力量、才智和爱心,还河流以清澈,还山川以绿色,还土地以生机,还天空以蔚蓝,同在蓝天下,保护大自然!同在蓝天下,共享大自然!
让大地绿起来,让小河清起来,让动物多起来……这是我们的绿色呼唤,是我们的绿色宣言。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原来,我上学时会路过一座小桥,桥下有潺潺的流水,水中有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不时引来辛勤采蜜的小蜜蜂和翩翩起舞的花蝴蝶。水中有小鱼、小虾、螃蟹……真是一张温馨的田园牧歌图。可是,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我每天上学时路过那座小桥,都会不由自主的捂住口鼻,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清澈见底的小河怎么会变成这样啊?原来由于人们往小河里扔垃圾,导致小河里的水臭气熏天。为此我专门在小河旁边立了一块指示牌。过了几天,我又发现人们还是往小河里扔垃圾。我想了想,觉得人们之所以往小河里扔垃圾,肯定是因为垃圾箱少,所以人们才想往小河里扔垃圾。然后我向有关部门举报此事,不久这条小河里看不见垃圾了,因为垃圾箱多了,所以人们不用向小河里扔垃圾了,小河终于像原来一样清澈透明了,我感到十分开心,因为我做了一件保护环境的事。
我想: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为净化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人人要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泰城会更加美丽、富饶。让我们共建绿色温馨家园,共享清澈碧水蓝天。
我为创城做贡献
据说我们中国是个文明之邦,文明是一种美德现在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逐渐退步了,也有许多人就干脆不保护环境了,反而还破坏环境。我觉得我们应该改掉这样的恶习,如果养成了这样的恶习,那祖国的将来会成什么样子呢?我预测,祖国的将来会是一片废墟,那时的人们就算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已经晚了,所以我们应该立即改正这个坏习惯。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我一起来就开始写作业了,一直到了中午才写完。我写完后觉得无聊,于是就出去玩了。
我到了楼下的健身器材那玩,玩了一会儿,有一帮中年人来了,他们看健身器材周围有许多垃圾,便情不自禁地捡起来。我看到了这一幕,脸都红了起来,害羞地说:“我也帮你们捡垃圾阿吧。”俗话说的好“人多力量大。”我过了一会儿就把垃圾捡完了。经过了这件很小的事情后,我们会从中知道很多,比如:保护环境非常重要。
虽然这次为创城做行动是被带动的,可是我已经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我以后要多为创城做贡献。
我是文明小先锋
文明礼仪对于我们来说,就像一盏指明灯,引领着我们健康成长。不断前进。
文明礼仪实际上就是一个人的门面,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礼仪,不仅时刻激励自己做一个品德高尚、有素质的人,还能给他人一种温暖的感觉,树立自己的高大形象。
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应该符合学生的身份,体现出中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是一个有修养的人。升旗仪式是最为庄重的,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课堂礼仪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级的荣誉与风貌,也体现了我们对老师的尊重与肯定,我们应该认真听课,积极发言。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乱仍粉笔头、不大吵大闹,见到老师要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批评。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他像润滑油一样悄悄滋润着我们的关系,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在发生争执或矛盾时,应先进行自我反省。我们要互相理解对方、宽容对方。培养比较好的写作精神,这才能使班级更加团结,同学之间的有一更加深厚。
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我们确实该注重行为规范了。对于我们来说,这些都是小事,也许我们并不在意它,但我们这样做不但能做一个有素质的人,还能给人带来快慰。那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将它流传到遥远的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