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晨雨夜,我独坐阳台,泡一杯香茗,捧一本古卷,静静地品味着书中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
走进缤纷的书简,拾捡先贤的足迹,打开飘零的册页,采撷历史真挚的泪滴……
步入那硝烟弥漫的年代,我看见你由一个普通的工人子弟,成长为一个坚强的无产阶级战士。病痛摧残不了你的刚毅,失明折磨不了你的坚强。你将最宝贵的生命献给了人类最壮丽的事业,成为影响几代人的丰碑。你用坚强抒写了人类最动人的诗篇!与经典同行,我学会了坚强。
漫步那幽静的小山村,我看见你由一个人见人厌的坏小孩,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在漆黑的山洞中,面对杀人犯的恐吓,你毫不畏惧,最终毅然向法院提供了宝贵的证据。饥饿摧折不了你的勇毅,黑暗吞噬不了你的勇敢。你依然践行着男子汉的职责——把贝琪带出了山洞。你用勇敢描绘了人间最感人的画卷!与经典同行,我学会了勇敢。
徜徉那荒无人烟的孤岛,我看见你被海浪冲上了岸边,才幸免于海难。你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野人的骚扰没有让你失去理智,反而使你更加机智。思念摧毁不了你的坚毅,孤独挫折不了你的机智。28年后,你终于回到了亲人的身边。你用机智奏响了世间最惊人的乐章!与经典同行,我学会了机智。
我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中,感受到曹操统一中国的雄心;我在“流水落花春去也”中,品味出李煜人生沉浮的无奈;我在“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中,聆听了李白对友人的思念。
我依依不舍的是林黛玉的“花落花谢花满,红销香断有谁怜”;我念念不忘的是马致远的“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我难以忘怀的是辛弃疾的“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不能释怀的是王维的“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我梦想,我远足于塞外的大漠,在夕阳的金黄中,欣赏“长河落日圆”的美景;我梦想,我漫步于家乡的小路,在满月的银辉中,体会“月是故乡明”的感慨;我梦想,我跋涉于齐鲁的泰山,在云雾的缭绕中,领悟“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那些或铿锵、或柔美的诗篇,化作一股股气流,冲向历史的长河,激荡着遥远的绝响!
就这样,经典蕴含的哲思、睿智,不断地锻造着我幼稚的思想,让我茁壮成长。
与经典同行,我开始思索,思索生命的意义、思索人生的价值、思索精神的永恒!每一次思索都坚定着我的信念,每一次思索都坚韧着我的心灵。
与经典同行,我将更加坚强、勇敢、机智、成熟……
经典的纯洁与厚重不会随着时间而远逝,它永远是滋润人类灵魂不竭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