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的友谊会不会永久呢?友谊使快乐倍增,使痛苦减半;友谊就像一杯水,清澈透明。而在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中,和我友谊最深的就是她——白净的脸上长着芝麻大点的眼睛,高高的马尾辫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显得特有个性。
她,就是我们班的运动健将——郭铭洋。
记得刚刚过去的运动会前,我的脚不小心扭伤了。我很烦躁,因为原本要作为重量级选手一展风采的我,这次却因身体原因怕班级落后腿,丧失了参加接力赛第一棒这一好机会。而郭铭洋,和我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走过来,轻轻地、关心地问我:“婉儿,好些了吗?还疼吗?”望着好友真挚的目光,一股暖流涌入心头。我笑着回答:“好多了,已经不怎么疼了,但是跑步的话可能会跑的很慢,拖班级的后腿!”说到这儿,我的目光又黯淡了下来。听了我的话,郭铭洋皱了皱眉头,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他像打了兴奋剂一样高兴地跳了起来,激动地大叫:“有了!”然后扶着我的肩膀,开心地说:“原来是这样呀!胜败乃兵家常事吗?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我来陪你练习!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嘛!何况你有这么好的底子!”听了他的话,我苦笑着:“能行吗?算了,不参加了。”她却不灰心,鼓励我:“你一定能行!”说着便拉起我的手来到操场。我们画好起点终点线后,开始练习了。
在跑的过程中,郭铭洋由一支箭步如飞的小兔子变成了慢吞吞的小乌龟,耐心地陪着我这只蜗牛一点一点往前挪动,我看自己那么慢,有些灰心丧气,没有信心,她却没有嘲笑我,兴高采烈地说:“婉儿你真棒!”快到终点时,她故意放慢了脚步,等我一只脚迈入白线后,她才气喘吁吁地跟上来,装作嫉妒地说:“呀,婉儿!不练不知道,一练真是让我下一跳!你跑得比我都快,还骗我说自己跑得慢呢!我这就告诉老师,让你回归接力队!”
听着她那幽默而风趣的话语,我嘴上笑着,心里感觉钻进了无数个太阳,那么明亮,那么温暖!于是在激将法的鼓励下,在郭铭洋对我施加的“压力和动力”的促使下。我的腿好像被附上了一剂良药,跑步时奇迹般地不疼了,甚至想飞出去的一样,显得更有劲儿了!就这样在他的帮助下,我又抵抗病痛拼了一把!为我们班赢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同学之间的情谊是最纯洁的,她就像一杯酒,蕴含着知己快乐的味道,我将永远珍惜这份快乐,守护这份和郭铭洋的真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