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学情作文篇三:同学情
回想起六年来,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一同经历过的成功与失败,真的觉得时间过的好快;一次次酸甜苦辣,一回回争吵打闹,都已深深地铭刻在心中;一个友好的招手,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热情的拥抱,一个真诚的目光,都已完好地保存在友情的胶卷。既将面临毕业和升学,但记忆的最深处,心灵的最顶端,最最珍贵的,永远是那依依难舍的同学情。
翻开已写得密密麻麻的同学录,心中久久荡漾着满足。可一想到快将于老同学们说“Bye”,便又腾起一阵阵酸楚。一页页写满祝福的纸张飘晃过,蓦的发现,几乎每一行都有的三个字:勿忘我。勿忘我?
几天后,同学A上学带来一小束紫莹莹的干花。“wherearethey?”好奇的我便凑上前问了一句。她愣了一下,随既抽出一枝递了过来,紧紧盯住我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勿--忘--我。”勿忘我!
初春的夜晚,天气出奇的好。伴着明月洒下皎洁的柔光,我去街上散步。前面是一家花店,艳美的花朵映着彩灯,格外的绚丽。刚要回过头去,我猛然发现,在花海中,一大簇密密匝匝的紫色“星星”正挤在一起,映照着桔黄色的灯光,特别出众。“这是——”我的心中已有了答案。花店主人抬头看了一下:“勿忘我。”勿忘我!又是勿忘我!
回到家,我把这一大束刚买来的勿忘我插进花瓶。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只是一冲动就使我毅然把它们买下了。当时只觉得它们很高贵,很典雅,现在凑近了才知道,勿忘我其实是属于那种很纯朴的花,紫色的,不带一丝杂色。单独的一朵花很小,所以总是十几朵,几十朵抱在一起,显得亲密无间。花瓣很干燥,感触不出一点水分,枝干却绿得那样亮,那样充满生机。花朵虽小,但充分地把自身发挥的淋漓尽致,花儿虽丽,却不妖艳,处处显出清清纯纯的美。
幻想着有一天,我会捧着一大束勿忘我送给每一个朝夕相处的同学,再深深地道一声:“勿忘我!”尽管有些异想天开,可我只能用这样的想法来告诉同学:我爱他们。
勿忘我,多实在的名字,多可爱的花朵。如同学情一般长远、一般团结、一般纯洁、一般真诚!幽幽的勿忘我,永远载着那依依的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