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父爱满分作文
人们自古以来歌颂伟大的母亲,我却更加喜爱我的父亲。母爱仿佛是阳光,温暖、无微不至;而父爱仿佛无边无际的海洋,宽广、辽阔,似乎能包容一切。
父亲的爱是无声的。每次我晚上睡觉都不老实,经常把被子踢开。父亲就悄悄地走到我的房间,帮我盖好。有一次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父亲不知道,他还是和往常一样进来。我迅速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我睁开眼睛看,他早已出去了。我想:为什么父亲走出去没有声音呢?早上起上床后,我小心翼翼地走父亲走的那条路,却怎么也不能像他走的那样无声。后来我想明白了,父亲只所以这样走路,最重要的是他怕把我从睡梦中惊醒。
父亲的爱是无私的。有一次,父亲在送我上学的路上突然下雨了,我刚想起我忘记带伞了。父亲马上从包里抽出一把伞,打开遮雨。父亲是多么的爱我啊!他怕我被雨淋着,把大部分的伞遮在我身上,宁可自己被雨淋着。走了一会儿,我发现身上没有一处淋湿,再看父亲那边,他的衣服、裤子被淋湿了好多,虽然当时天气有些冷,但我的心里是暖洋洋的,是因为父亲的爱而温暖。
父亲的爱是唠叨的。每天早上我都是在唠叨声中睁开惺忪的双眼。我特别希望有一天可以早一点起来,摆脱父亲的唠叨,可我这不听话的身体,总是不早点起来,只好每天都听父亲的唠叨了。开始,我并不认为这是爱,但我换位思考后,我才知道这是爱。父亲天天早上那么唠叨是不希望我迟到。这种爱虽然是一种我不喜爱的方式,但时间久了,我还是接受了。
父爱像微风细雨,润物无声,深情无言。他把美丽的青春和岁月献给了我,留给自己的却是可怕的衰老。我爱我的父亲,爱他无声、无私、唠叨的爱!父亲的爱永远存在我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