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又与大海约会
去年从北戴河的海边回来,我就与妈妈相约,下一次再去海边,就去青岛。今天一大早,我就真的来到了青岛的第一海水浴场。
站在海边长长的木栈道上,凭海临风,我感受着大海熟悉而又陌生的气息。今天的海风平浪静,远处的海面上有轮船发生悠长的低鸣,她一定是在宣告一段遥远而传奇的海之旅吧?金色的沙滩上,许多橙色的太阳伞整整齐齐地一字排开,一直排到海滩的尽头。大海和沙滩组合在一起,显得和谐而温暖。虽然还早,海滩上已经四处布满了穿着五颜六色泳装的人,沙滩上留下许多深深的脚印。还有许多人已经迫不及待地下海游出了好远。我快速跑下木栈道,三下五除二就换好了衣服,我欢呼着,奔跑着,扑向大海的怀抱。海水是温凉的,我感到神清气爽,感到无比舒畅,大海,用她博大的胸怀又一次接纳了我这个北方的小旱鸭子。这里的沙好细啊,坐上去软软的,我就套着泳圈,趴在近海的沙滩上,等着海浪的来临,浪花的轻拍,就像妈妈抚摸,那么温柔,那么细腻。
再往右前方走就是鲁迅公园(在这里我说不清东南西北,哈哈)。那里的海边全是赫红色的岩石。海浪击在岩石上,被摔成雪白的泡沫,站在高高的岩石上,妈妈说,有一种遗世独立的感觉。在那里,我遇到了一位正在做画的叔叔,在他的笔下,那海上的快艇,好像有了灵性,那海边的小凉亭,也显得很有诗意。我想,他肯定是很懂大海的。而我,怎么转动小脑筋,也弄不明白大海的内涵。
栈桥的海水可真清啊!就连一向不下水的妈妈都禁不住光着脚丫,提着裙摆,在海边嬉戏起来。
坐上轮渡,近海的风景就一览无余,小青岛上洁白高耸的信号塔矗立在翠绿丛中,海面上那艘“巨无霸”军舰在稳健地向远方驶去,栈桥那个遥远的小凉亭也在眼前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海水该退潮了,浪花没有了先前的气势,海水一点点的退后,沙滩显得宽阔了许多,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兴致,海水往后退人也跟着退,不知不觉,我就离妈妈越来越远了。
华灯初上,我才从海里把自己捞出来。
拓展:
我和大海有个约会
大海的广阔与一丝神秘多次出现在我的睡梦中,但在梦中,我总是无法揭开画面中的一层神秘面纱。我能看见海的蔚蓝,却看不见翻滚的波浪,我能看清沙滩的模样,却看不清被浪冲上岸的可爱的贝壳,更触不到滩上柔软的细沙,一切只能想象。但在我心中总有一种预感,我与大海,会在将来的日子相见。
确是这样。团队原定第二天去亚龙湾玩海潜水,而我们第一天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就迫不及待地奔去大东海游泳。
出租车停在一个路口,右边便是大东海广场,为广场镶了一条宽边的,便是大海,可这大海又是无比的袖珍,大海已经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了。我心中的小激动已掩盖不住,我睁大了眼睛与我迷恋的大海对视,它明明就在看着我呀!
大海不近看是看不见波浪的,它是如此的水平如镜。从近至远,大海的颜色有浅蓝至天蓝,再到深蓝,在视线的尽头,所有的颜色聚为一条蓝线,欲与比之更为浩瀚的天空接吻,那“水天一色”真不假!往近走,海声近了,沙滩上人们的喧闹声也近了,沙滩露出了它浅黄色的微笑。
我没有注意脚下,因为前方的妙景足以把我吸引,可没想到,我却一脚陷入沙子中。好几年我没玩沙子了,认为那是小孩子的游戏,如今却有一种久违的亲切感。赤脚走在沙上,刚开始有些赐教,因为这里的沙子不是“上等”的,可后来就习惯了。这是我第一次,光着脚丫子走路,无需担心脚被东西刺破或搞脏。
我已经踩入海中了,看着不停翻来的波浪,我不由得兴奋起来。白色的浪花“一批一批”地向岸上冲来,然后把岸边的沙子铺的平平的,没有一丝褶皱。我这个天生的捣乱派用脚极力破坏,可一股潮水过来,它就又成原样了,比崭新的纸还要平。我毫不气馁,就开始在沙子上挖坑,不至于一拨浪就坏了我的好事。浪过来了我就极力保护,可浪把我的坑注得满满当当,我往外泼水,浪就又卷过来了······我彻底被它征服了。
如果来海边不游泳就太可惜了。我换好装后就兴冲冲地冲入海里,海水把我冲了个透心凉。被海水浸泡的感觉很美妙,它甚至要比我曾经泡过的羊八井温泉,和天然的德众温泉舒服!你能明显地感到一卷波浪穿过你的身体,像是给你按摩,让你有种下辈子投胎要当鱼的冲动。当你双脚着地的时候,你会踩到贝壳之类的东西,我对这些极感兴趣,我就用脚抓(这里的“抓”应该用足字旁)起,送至手中,给了我无比的乐趣。
已经是太阳落山的时候了,这时的海更加美丽。你一定见过的,太阳升起或落下时的图片。一束金灿灿的光芒,射在海面和沙滩,使之更为亮眼,海水竟似湖光!海风起了,海水凉了,我已经开始哆嗦了,不得不上岸。而我上岸的方式似乎也是被迫的。潮涨起来了,我就是被这涨起来的潮水冲上岸的,我乐得咯咯笑,看见的人也咯咯笑。但不断地潮水将一批又一批的人冲上岸。在自然面前,我们永远是弱小的,而大自然带给人们的乐趣是无穷无尽的。
不给“海”的前面加一个“大”字,实在有些对不起它了,只一“海”字,还不够展现大海的广阔与伟大。我们只能够抽象的把大海喻为母亲,因为它有博大的爱。大自然的造物者,竟如此的万能,不仅能够把世界安置得如此美妙,还能够赋予每件事物人一样的情感!全宇宙,比大海浩瀚的,恐怕只有包揽万物的天空,和能够承载全宇宙的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