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西安之旅(一)
西安历史悠久,是一座美丽富饶的文化古都。文化积淀非常厚重,也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域。在我六岁那年我们全家去了历史文物和名胜古迹特别多的西安,至今想起这次西安之旅忆犹新。
当我怀着兴奋的心情登上飞机,好奇地注视着周围的一切,顿时被窗外的美景深深的吸引。飞机穿过云层,大地远离脚下,像棉花一样的云朵在身边飞舞。我想:“我也像自由的小鸟一样在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了。”飞机很快降落到我期盼已久的西安。
进入西安的第一印象是城市的基本色调是灰。黑。朱红色。门扁都是黑底烫金字。一串串像糖葫芦一样的灯笼作为点缀,这种色调的搭配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感受。我们首先来到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当我站到展馆外,感到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这里处处感受到历史的痕迹。当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秦代兵马俑,他们各个身材高大,形象逼真,身披盔甲,手拿兵器,排成一个个的方阵,威武的注视着前方。看到这世上无与伦比的地下军阵,你会感到一种强烈的震撼。兵马俑不愧是我国宝贵的文化瑰宝!
第二天我们乘大巴去了大雁塔。听导游讲,大雁塔因最初建在慈恩寺内,故名慈恩寺塔。是古城西安的象征性标志。全塔造型简洁,古朴庄重,气势雄伟,是我国阁楼式砖塔建筑的典型。古朴雄伟的大雁塔从下到上每到一层面积就会越来越小,楼梯也会越来越窄。我怀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终于登上宏伟壮丽的塔顶,一丝丝凉风扑面而来,极目眺望,西安城的雄伟壮观尽收眼底。
通过这次难忘的西安之旅,让我更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丰厚的文化底蕴。感受到西安不只是古老的,更是现代的;不仅是一座拥有丰富历史文化古城,更是一座蓬勃发展、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
难忘的西安之旅(二)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往事,那一件件往事就像星星一样闪烁在我心底,而唯有这次旅行让我最难忘。
在暑假里,我们一家去了西安,一共去了七天。虽然我们去了: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历史博物馆、钟鼓楼、法门寺等景点,但最令我难忘的是华山一日游。
华山古称“西岳”,面积148平方公里,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刚到华山脚下,我就被它秀丽的风景迷住了,东、西、南、北、中五大峰各有所长:
东峰因位置居东得名。峰顶有一平台,居高临险,视野开阔,是著名的观日出的地方,人称朝阳台,东峰也因之被称为朝阳峰。
南峰海拔为2154。9米,它可是是华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岳的最高峰,古人尊称它是“华山元首”。南峰又名落雁峰,来到这里如临仙境。这里四周都是松林,杂以桧柏,浓阴密闭。峰顶还有“太上泉”,池水青绿澄澈,常年不竭,俗称“仰天池”。西峰因峰巅有巨石形状好似莲花瓣,古代文人多称其为莲花峰、芙蓉峰。
北峰四面悬绝,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有若云台,因此又名云台峰。
中峰居东、西、南三峰中央,是依附在东峰西侧的一座小峰,峰上林木葱茏,环境清幽,奇花异草多不知名,游人穿行其中,香浥禁袖。峰头有道舍名玉女祠,传说是春秋时秦穆公女弄玉的修身之地,因此峰又被称为玉女峰。
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又回到了华山脚下,领略完华山高峻雄伟的博大气势,我们便回家了。这一次旅游让我永远也不能忘怀。
难忘的西安之旅(三)
当听到老师告诉我们,明天下午一点半去“华山林场”时,我兴奋地手舞足蹈。漫长的等待,让我感受到“盼星星,盼月亮”的那份急切心情,终于熬到下午点钟,我拿起收拾好的行李,不顾淅淅沥沥的小雨,匆忙奔向学校。
不一会,我们便向目的地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兴奋不已,谈笑风生。在欢快的气氛中,我们冲下汽车。
“哇!“这个地方真是太美了,群山环绕。虽已进入冬季,但一切还那么美丽,那么苍翠。深绿色的树木耸立在山上,高而挺拔,像一个个无所畏惧的战士,威严的守卫着这片热土。
“看!快看!快看啊!”清澈见底的水下游动着几条小鱼,她们互相追逐,像是在水底世界嬉戏,好像让我也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
正当我沉醉其中时,急促的时间又促使我们继续前进,那时还下着濛濛细雨。“天哪!”山路也太崎岖陡峭了吧!还有许多是用木头组成的,摇摇晃晃,十分可怕的木桥,真可谓是一次探险。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在山上大声欢呼……
下山后,老师问我们“要不要看枫叶?”我们也许太“默契”了,大声齐呼“要!”老师笑笑,带我们去了,走近目的地,老远被那火红的枫叶吸引住了,她这么美,这么红,真让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形容。虽然已步入冬季,但是秋姑娘走时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
枫叶纷纷飘落,它们在空中尽情飞舞,有红的、黄的、绿的,也有半黄半绿的,它们虽然不像真正的蝴蝶那样色彩斑斓,花样繁多,但也颇具一些情趣!
这时来了一名记者,我们一下子把他围了起来,让他给我们讲一讲这儿的故事。“这儿叫永宁崮,村民们希望这儿平平安安、幸福安宁。这儿也称小泰山,有中天门、南天门,泰山上有的景观,这儿都有,好像是缩小版的泰山。这儿有黄连树,孔庙种黄连树来纪念孔子的功绩,虽有树木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了,但直径只有二十多公分……”
听着记者绘声绘色的介绍,我们仿佛进入其中……
哎!时间过得真快,讨厌的夜晚就要来临了,我们只好打道回府,离开这美丽的地方。
这就是华山林场,一个如诗如画的地方。
难忘的西安之旅(四)
难忘的西安之旅(五)